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莊志偉 結果共3,794筆

  • 秦剛會伯恩斯 籲美中避免「螺旋式下滑」

    就在美中關係持續緊繃之際,中國大陸外交部長今天上午在北京會見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根據大陸方面公布的訊息,秦剛向伯恩斯指出,中美兩國之間,現在是「再遇寒冰」,當務之急是避免兩國關係「螺旋式下滑」。
    2023/05/08 20:05
  • 陸客遊芭達雅遭入室搶劫 綑綁3人得手百萬

    印尼峇里島跟泰國的芭達雅都是熱門旅遊勝地,但最近卻傳出有大陸遊客在峇里島發生命案,而在芭達雅,則是有三名中國大陸遊客遭遇入室搶劫。
    2023/05/06 19:59
  • 英國外相會見韓正 重申對香港和台灣立場

    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前往倫敦,出席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大典,並在典禮前會見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柯維立會後就發推文,表明自己就新疆、香港跟台灣問題,對韓正表明了英國的看法。
    2023/05/06 19:48
  • 上山挖「水晶」北京近郊濫採礦石 山體坍方

    中國大陸北京周邊的山區,最近掀起「挖水晶」的熱潮,因為傳出當地出產水晶礦石,吸引很多帶著小孩上山挖礦,美其名說是地質探險,其實就是要找紀念品,因為山體跟植被遭壞得太嚴重,甚至發生坍方。
    2023/05/01 20:20
  • 不滿尹錫悅「短報」美軍傷亡 陸重播韓戰劇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在美國國會演說中,感謝美軍在韓戰中協助保衛南韓,不過他說到在長津湖戰役中,美軍犧牲4500人的數字,卻引發大陸輿論反彈,因為根據中方戰史,他們在這場戰役中,殲滅美軍2萬4千人。
    2023/05/01 13:34
  • 陸新駐日大使 嗆「分裂中國將推日人進火坑」

    最近這段期間,中國大陸駐菲律賓跟駐法國大使,先後因為戰狼言論引發國際輿論關注,昨天新任的中國駐日大使在東京召開記者會,也同樣引發關注,他批評,所謂「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說法,荒唐無稽,最終可能把日本民眾推向火坑。
    2023/04/29 20:08
  • 街道招牌統一黑底白字 陸網民諷「清明風」

    中國大陸東北的瀋陽市區,為了強調街道的統一風格,要求整個街區的大小店鋪,全都換成清一色「黑底白字」的招牌,結果這樣的統一,讓大陸網友說怎麼看起來毛毛的,一舉被罵成了網路熱搜話題。
    2023/04/29 17:44
  • 1天5400萬輛車上高速公路 陸五一長假塞爆

    中國大陸從今天開始一連五天的「五一小長假」,由於是疫情解封後的頭一次,各地都出現報復性出遊,最直接的狀況就是造成鐵公路運輸龐大負荷,昨天晚上在上海,出城的車潮就已經嚴重回堵。
    2023/04/29 14:20
  • 暗批陸強迫勞動 杜魯道:加國鋰礦不用奴工

    中國大陸的鋰電池產量高居全球近8成,穩站壟斷優勢,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昨天(28日)就在一場演說中暗批,中國在鋰礦生產中涉嫌使用奴工勞動,他呼籲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透過經濟措施來打擊中國和俄羅斯的威權主義。
    2023/04/29 12:29
  • 陸修訂「反間諜法」 網路滲透、攻擊皆可入罪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預計從明天開始,修訂大陸已經施行9年的「反間諜法」,最重要內容是把網絡滲透攻擊也列入間諜行為,消息一出引發大陸日商的疑慮,擔心未來會相關法律會被濫用。
    2023/04/23 20:30
  • 風雨降溫交加  大陸內蒙、山西積雪20公分

    中國大陸各地,在歷經沙塵暴襲擊後,這兩天又遇到大風降溫,北方地區降下大雪,深度達20幾公分,而在南方的貴州等地則是大雨夾帶冰雹,甚至造成淹水及腰。
    2023/04/23 19:29
  • 美國土安全部「90天衝刺」 全面評估中國威脅

    美中關係持續緊繃,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展開一項長達三個月的行動,評估及應對中國威脅,另一方面,正在舉行的美菲軍演進入最後階段,從海馬斯多管火箭到刺針飛彈,先後登場,也被認為是要遏制中國。
    2023/04/23 14:12
  • 送冰淇淋挨罵媚外 陸網民秀砸德國車照片

    在大陸上海車展,日前傳出有參展的德國車商贈送冰淇淋,卻引發「只給外國人」的爭議,雖然車上緊急澄清道歉,但連日來在大陸網路上還是傳出砸德國車、噴漆洩憤的行為,甚至車廠市值,也蒸發掉近千億台幣。
    2023/04/23 12:40
  • 共軍環台軍演後 美艦米利厄斯號穿行台海

    就在中國大陸高調舉行環台軍演之後,美國第七艦隊今天在推特上公布了一艘美軍驅逐艦昨天通過台灣海峽的消息,並且提供相關照片,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後批評美軍是在「公開炒作」,並強調大陸軍方全程跟監。
    2023/04/17 20:21
  • 憂FBI公布氣球調查 金融時報:陸拒邀布林肯

    美中關係持續緊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訪華行程,因為間諜氣球事件延宕至今,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大陸方面已經通知美方,不打算重新邀請布林肯。
    2023/04/15 17:39
  • 德外長訪中 強勢表態不接受單方改變現狀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訪問北京,在跟大陸外長秦剛會晤時,強硬表態說明得過對中國的疑慮,除了人權問題跟俄烏戰爭之外,對於台灣問題他更強調,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無論德國或歐洲都無法接受。
    2023/04/15 13:32
  • 陸成功測試「中段攔截」 強調純屬防禦性質

    中國大陸軍事實力持續擴張,就在昨天晚間,大陸再次宣布成功試驗「陸基中段攔截系統」,可以在大氣層外,成功攔截彈道飛彈,不過他們同時強調,測試純屬防禦性質,不針對任何國家。
    2023/04/15 12:41
  • 環台軍演Day3影片曝 航母、轟六K現身 共軍稱:圓滿結束

    中共環台軍演第三天,晚間宣布演習「圓滿結束」,今天也大陸媒體密集釋出影片,強調大陸國產航母山東艦跟轟-6K轟炸機,都有投入演訓,畫面很壯觀,但學者分析,大陸航空母艦戰力還有聯合作戰的通訊指揮,都還沒有完全成熟。
    2023/04/10 19:30
  • 陸稱10日平潭實彈射擊 莒光鄉長:一切如常

    大陸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根據福建海事局公告顯示,今天早上七點開始,在平潭島周邊會舉行實彈射擊訓練,陸方公布的座標,就在馬祖莒光鄉以南約13浬,不過TVBS實際採訪莒光鄉長,他表示當地今天一切如常,並沒有任何敏感氣氛。
    2023/04/10 14:34
  • 百度AI機器人驚見盜版 一句話洩漏身分

    中國大陸商積極發展自己的AI聊天軟體,就在百度發表「文心一言」之後,阿里也在日前宣布,他們研發的聊天機器人「通義千問」展開內部測試,但沒想到,雖然兩樣產品都還沒正式上線,網上已經出現不少仿冒品。
    2023/04/09 18:40
  • 復活節港人蜂擁出境 深圳花展擠爆

    香港現在正是一連四天的復活節假期,幾天之內上百萬港人出境旅遊,其中大多數都是經過陸路口岸進入深圳,昨天深圳舉辦的一場舉辦花展,就出現人比花多的盛況。
    2023/04/09 12:58
  • 鐵人參訪行第10天 馬英九聽簡報強撐眼皮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之旅持續進行,今天(4/5)早上搭機前往上海,也是行程最後一站,也許因為行程太操勞,下午馬前總統在聽取簡報時,看來是強撐著眼皮。
    2023/04/05 19:53
  • 陸大秀「重工業肌肉」 馬英九自嘲孤陋寡聞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湖南參觀大陸重工業,包括國營的鐵建重工跟民營的三一重工,期間工廠人員不斷展現自家大型機具實力,讓馬前總統看了之後不斷自嘲孤陋寡聞。
    2023/04/02 20:31
  • 港「國安法」後首遊行 群眾頸掛號碼、禁口罩

    香港街頭族天有近百名港人上街抗議當地將要興建的水泥廠跟焚化爐,由於這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第一場經過警方批准的遊行,港警絲毫不敢大意,不只要求群眾不能戴口罩,脖子上還要掛號碼牌。
    2023/03/27 12:20
  • 庫克現身北京 果粉爭相合影卻「驚見小米」

    就在美中科技戰方興未艾之際,蘋果執行長庫克昨天現身北京的蘋果專賣店,引發現場「果粉」一陣騷動,搶著要跟他自拍合照,結果照片在網上流傳後,有大陸網民發現,其中有人是拿小米手機跟庫克自拍,還笑說,不知道他做何感想?
    2023/03/25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