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防泰利颱風 港掛3號風球 海南船舶返港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2:47

颱風泰利往大陸海南一帶移動,當地已經展開防颱準備,香港也在今天早上掛起3號風球,但另一邊,在大陸的高溫少雨仍在持續,鄱陽湖面積在短短十三天內,縮減1/4。

受到泰利颱風的影響,大陸海南氣象部門警告,在南海中部和北部海域作業的船舶應及時返港避風,預計17日到18日,颱風會為連接海南和廣東兩省的瓊州海峽帶來大風,另一邊,香港也在16日上午,掛起3號風球。

 

香港TVB主播:「泰利已增強為強烈熱帶風暴,目前集結在香港東南偏南約40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5公里。」

就在大陸南方準備迎接颱風豪雨的同時,在江西的鄱陽湖則是持續缺水,7月上半個月,鄱陽湖水面面積,在13天內縮小了四分之一,容積也從75.9億立方公尺,降到42.3億立方公尺。

大陸東方衛視新聞旁白:「受持續晴熱高溫天氣,上游來水減少等多重因素影響,鄱陽湖水位在今年6月30日,漲至15.18米後,每天以10到20厘米的速度快速回落。」
 

高溫豔陽之下,只有專賣消暑商品的商家笑開懷,不只人要防曬,在北京,汽車專用的各種遮陽工具,也在熱銷。

北京汽車用品店人員:「從5、6月份開始的話(銷)量就自然起了,最多的話能走100來個,有遮陽傘遮陽擋啊總共是5、6款。」

由於持續高溫,根據大陸媒體統計,六月以來,汽車防曬用品的銷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7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大陸#香港#熱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049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