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自主回報 結果共43筆

  • 達人自製「蛋蛋地圖」第二天現Bug 記者實測:準確率待加強

    全台鬧蛋荒,常有民眾跑了多家超市都撲空,就有工程師開發了「蛋蛋地圖」!記者實際測試,店家顯示綠燈有足夠的量,到現場依舊買不到,反而是顯示紅燈的市場買到了蛋。工程師說,需要靠民眾自主回報資料,加上地圖上線第二天有民眾惡搞,出現bug。
    2023/03/09 13:41
  • 社交距離APP更新了!一鍵秒傳確診資訊 指揮中心3圖一次懂

    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台灣社交距離APP」已發布最新版本,新增優化功能,是配合「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以下稱BBS系統)簡化隨機碼上傳操作。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指出,國內目前超過1000萬人次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先前有一個不方便處,就是「自主申報」和「上傳風險日期」需要分開操作,現在把兩個系統整併,就毋須填寫過多資訊,即可上傳。最新版本目前民眾可於App Store及Google Play雙平台進行更新(版本v2.3.0)。
    2022/08/26 14:25
  • 「2次感染」定義擬逾3個月才算 1至3個月「屬同次」

    康復後可能沒無敵星星,有民眾發文,醫生診斷她二度確診,Ct值13病毒量很高,醫生要他趕快回家隔離,沒她沒辦法填自主回報系統,質疑到底該不該隔離,指揮中心也對二度感染,做出初步定義,基本上1到3個月內,應該多屬同次感染,超過3個月以上可能就是二次感染。
    2022/06/17 19:54
  • 自主疫調系統優化 9成確診者4小時內取得電子通知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表示,因應疫情變化,指揮中心持續優化相關資訊系統,請民眾善用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即可即時取得電子隔離通知。
    2022/06/17 14:19
  • 二次陽性Ct值13「嘸隔離書」 女轟:那我出門了

    民眾別以為康復後就有無敵星星,一名女網友發文,醫生診斷二度確診,Ct值13病毒量很高,醫生要他趕快回家隔離,沒想到都沒辦法填自主回報系統,讓她質疑這樣到底要不要隔離,而專家小組最新開會,針對「復發」跟「二度感染」有不同定義,傳出初步結論是,3個月快篩陽,除非檢驗證明感染其他病毒株,一律不視為二度感染,而是「復發」,但臨床上難判定,因此最終結果尚未出爐。
    2022/06/17 13:11
  • 二度確診Ct值13 女1原因轟1922廢物:我要出門了

    北市一名女子近來二度確診,因二次染疫讓她簡直生不如死,她透露,醫師稱幫她通報二度確診,且告知會有隔離書,但返家後,無法填寫自主回報系統,即使撥打1922、衛生局防疫專線,都求助無門,讓她怒轟,「既然沒資料我要出門了」。
    2022/06/17 08:52
  • 立院疫情燒不停 立委吳玉琴、陳歐珀「快篩陽性」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早上有點發燒,快篩結果呈現陽性,「我確診了」,稍晚會依規定填寫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並取消一週的行程,會議改為線上。
    2022/05/31 12:56
  • 同住者確診、居隔資料卻查嘸 她憂無法考試

    為了減輕地方壓力,指揮中心先是讓確診者自主回報接觸者名單,之後又讓接觸者可以在網上直接下載隔離證明,不需等候。但有民眾發現自己明明就是確診接觸者,但平台上卻查不到他的資料,就連衛生局那也沒有。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可能是系統剛上線不穩定,會想辦法補救,到時可能得請確診者再重填資料。
    2022/05/29 13:38
  • 掉進黑洞?填好資料全不見 收嘸居隔單

    桃園一名李小姐,先生13日確診後上自主回報系統填寫資料,卻沒收到任何簡訊和電話,上桃園衛生局設立的回報系統再填一次,收到確診者居隔證明,同住家人的居隔單卻還是沒來,李小姐打電話詢問衛生局,得到的回覆是系統沒有任何資料,打到1922卻又說是有資料的,但該開立證明文件的單位就是沒有,讓他好困惑,這資料是掉進黑洞嗎?
    2022/05/27 19:18
  • 高雄確診者20日前未收到隔離書 23日午可線上申請

    「高雄市確診者自主回報單」昨天上線,市府表示已有33%民眾使用新系統回報;20日前未收到隔離書者,明天中午起可線上申請。
    2022/05/22 17:38
  • 隔離完才收居隔單、地址填錯 女怨:找嘸人更改

    隨著確診數激增,各地的居隔單開立塞車,甚至還有人都隔離結束,才收到居隔單,以往衛生局人員,得透過法傳系統查資料,導致會有時間差,政委唐鳳因此出手,優化確診個案管理系統,而是新的系統能直接看到自主回報系統,5到10小時內就能發居隔單,指揮官陳時中也認為,未來錯誤率會越來越少。
    2022/05/21 20:03
  • 唐鳳救援!數位證明平台5/25上線 隔離單拚5小時收到

    等不到隔離通知書民怨炸鍋,也增加地方基層人員的負擔,目前使用的法傳自主回報系統,不是系統會當機,就是有人因為格式錯誤,經過跟衛生所人員再三確診,有些人都解隔離了,才收到隔離通知書,行政院找唐鳳救援,新系統5月25日正式上線,以後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就能取得隔離單數位證明。
    2022/05/20 19:13
  • 居隔單亂象民怨四起 唐鳳出手拯救政府

    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BBS)日前已上線,可讓確診者自行填入疫調資料,不過地方政府砲轟,認為系統塞車難以取得資料。行政院政委唐鳳今(20日)表示,這星期啟用確診個案管理系統(MBBS),取代原本法傳系統,能讓衛生局人員第一時間看到資料。
    2022/05/20 18:14
  • 居隔3+4怎算?免管簡訊時間 陳時中:最後接觸日開始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自主回報系統出現壅塞狀況,許多民眾確診、隔離後遲遲收不到通知、也拿不到居家隔離單,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系統已經在做優化,確診者開立通知書部分,不再進到法傳系統,拿到資料後就直接開立;密切接觸者部分,統一以「最後接觸日」開始算3+4,就能避免收到簡訊出現的時間落差。
    2022/05/20 14:32
  • 苗栗縣連3日確診「破千例」 自主疫調回傳率2成不到

    苗栗縣今天新增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1134人,連3天破千例;縣府表示,「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5月上線,但目前收到回傳率不到2成,增加人工疫調負荷。
    2022/05/18 19:28
  • 新北「居隔單太慢」引民怨 指揮中心晚間澄清曝主因

    國內近日新增確診數最多的新北市,近期頻傳確診者抱怨居家隔離單拖延開立,指揮中心今晚回應,經查主因是新北市許多採檢者填寫資料有誤,無法及時回報,並非中央系統不穩定。
    2022/05/17 23:01
  • 線上填過卻查嘸! 自主回報「存取有誤」惹民怨

    最近確診量暴增,讓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大塞車,新北有民眾明明線上寫完,到了衛生單位要領取居隔單,沒想到人員卻說因為業務量太大,導致檔案在轉換中遺失,必須在現場重新填寫,指揮中心表示,會請資訊室確認,並補發居隔證明書,另外,有民眾想要打電話詢問,打了上百通好不容易接通,卻得到「目前休息中」的答案。
    2022/05/17 19:21
  • 打3劑可選「0+7或3+4」 仍能請領居隔理賠

    居隔0+7新制上路,很多有買防疫險的民眾質疑,政策也是幫保險公司解套,免居隔就免賠!保險經紀人透露,確實以1名確診者會有3到10名居隔者來算,居隔理賠金的占比很高。指揮中心則表示,確診者自主回報時,同住家人即使打了三劑也能勾選要不要居隔,但保險業傳出,會調閱接種紀錄,看保戶是不是「故意居隔」。
    2022/05/17 12:25
  • 確診自主回報疫調系統 開放24小時內可再編輯1次

    指揮中心今天與地方就「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進行意見交流,綜合意見進行後續系統優化,考量確診民眾因部分資料填寫錯誤或未完全,開放24小時內可再次編輯1次。
    2022/05/17 07:44
  • 還有機會!0+7不理賠惹民怨 指揮中心:可選3+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拍板定案,在例行防疫記者會宣布,自17日零時起,只要完成接種3劑疫苗者,居家隔離從「3+4」改為「0+7」,但有不少保防疫險的民眾抱怨,這樣就會領不到「隔離理賠金」。對此,指揮中心晚間宣布,「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新選項「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除了0+7外,還有3+4可供民眾選擇。
    2022/05/16 22:47
  • 獨/洪峰將至?急找各縣市首長開會 陳時中認「PCR量能已飽和」

    國內疫情快速升溫,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預估,目前看起來高峰最快可能在本月20日、最慢在30日,可能單日超過10萬例,因此據了解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早找各縣市首長開會,根據消息透露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北部的PCR量能已經飽和,確診人數會出現失真狀況,呼籲中央放寬快篩陽成為判斷的指標之一,陳時中也認同PCR量能已經飽和。
    2022/05/15 12:38
  • 3室友接續染疫沒列居隔 看嘸「視訊診療」衝醫院PCR

    疫情持續延燒,5月12日開始,只要是居隔、居檢或是自主防疫等三類人,快篩陽,經過醫師視訊診療確認,就等同確診,不過卻有民眾反映,3人同住一塊,接連染疫,最先確診的人,填了線上自主回報系統,理論上2名同住室友就是居隔者,但卻因為系統塞車當機,其他室友接連快篩陽,卻無法被當成居隔者,進行視訊診療,還得自行跑到醫院PCR,增加感染風險。
    2022/05/13 18:24
  • 國一住宿生確診「自填」接觸者個資不給 憂黑數

    有私校國一生確診,家長幫忙填自主回報疫調,卻發現一堆漏洞,因為小孩是住宿生,同寢室室友也算同住,但密切接觸只能填10人上限,加上一堆個資也得要對方提供,就怕填得不確實變疫調不實,也有黑數,指揮中心回應宿舍主要由學校負責通知,填寫以同住家人為主。
    2022/05/11 17:36
  • 居家隔離新制上路 4大QA懶人包一次了解

    一、誰會被匡列為居家隔離? 接觸者:僅匡列同住親友,最多10人為限。 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僅限同住親友、同宿舍室友,由確診者自主回報,而確診者的「職場」改採自主應變,不再發隔離通知單,產險業防疫保單理賠壓力將可大幅減少數百億元。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等措施。若在無適當防護下,24小時內與確診者面對面接觸累計超過15分鐘,就屬於高風險接觸者。另外若有症狀,或接種第三劑未滿14天,但有需到辦公室者,都要進行快篩。醫療或長照機構不適用此措施。
    2022/05/10 09:29
  • 實聯制變歷史!網列10擾民防疫政策 餐廳梅花座排第3

    從2022年4月起台灣本土疫情再次拉警報,指揮中心也在4月27日宣佈實聯制正式退場,將以「台灣社交距離APP」取而代之,希望民眾能夠自主回報確診情況,以便即時提醒曾與確診者有接觸的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2022/05/07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