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人自製「蛋蛋地圖」第二天現Bug 記者實測:準確率待加強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3:41

全台鬧蛋荒,常有民眾跑了多家超市都撲空,就有工程師開發了「蛋蛋地圖」!記者實際測試,店家顯示綠燈有足夠的量,到現場依舊買不到,反而是顯示紅燈的市場買到了蛋。工程師說,需要靠民眾自主回報資料,加上地圖上線第二天有民眾惡搞,出現bug。

圖/TVBS

 
記者宋佳娟:「我手上的蛋蛋地圖,它有生鮮超市量販店,而且連傳統早市都有,把它一點開,會有顯示到底買不買的到蛋,實測看看到底有沒有用。」

第一站,連鎖生鮮超市,蛋蛋地圖顯示紅色的"沒買到",現場的貨架,確實是空的。

生鮮超市店員:「沒有看到廠商來,所以要看架上有沒有。」

 
撲空沒關係,第二站我們到高雄的十全市場,地圖顯示沒買到,不過才剛抵達,店門口陸續湧入人潮,滿滿一籃雞蛋馬上掃光,工作人員持續補貨。

買蛋民眾:「早上我來一趟沒有,現在又補貨來了。」

圖/TVBS

第三站我們選在台南的量販店,地標變成黃色的「有買到剩不多」,實際到現場,雞蛋這排的貨架空空的,只剩鴨蛋買的到,蛋蛋地圖真的有用嗎?

蛋行業者:「因為老人家也不會看呀,誰會看呀,我們都固定服務左鄰右舍而已。」

民眾:「我們家買蛋的人也不是我,應該給我媽用比較實在,但是它要靠民眾更新,應該有點難。」

地圖一點開,從超市、市場、便利商店和五金賣場全都有,開發"蛋蛋前線支援地圖"的工程師,就是他,之前也做過"口罩地圖",坦言確實會出現現場狀況和地圖不同步的情形。

圖/TVBS

 
公民科技工程師江明宗:「他們(商家)也基於商業,大概也不太願意提供資料,所以我們就需要靠民眾去回報資料,紅色代表說它已經沒了通報說沒有,綠色說還有很多。」

其實民眾回報狀況相當踴躍,只是地圖上線第二天,就出現小bug,疑似是民眾惡搞地標,但民間開發的網頁,無法取得店家的官方庫存資料,想靠地圖買到蛋,還是得靠民眾互助回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蛋地圖#蛋荒#bug#回報資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3027

0.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