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洪峰將至?急找各縣市首長開會 陳時中認「PCR量能已飽和」

記者 陳郁仁;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2:45
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早找各縣市首長開會。(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早找各縣市首長開會。(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快速升溫,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預估,目前看起來高峰最快可能在本月20日、最慢在30日,可能單日超過10萬例,據了解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早急找各縣市首長開會,據透露,各縣市首長在會中反映各自遇到的難題和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北部的PCR量能已經飽和,確診人數會出現失真狀況,呼籲中央放寬快篩陽成為判斷的指標之一,對此,陳時中也認PCR量能已經飽和。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北部的PCR量能已經飽和。(圖/TVBS)

據了解,陳時中今(15)日召集各縣市首長、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區正副指揮官、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社區防疫組、醫療應變組、物資組、資訊組、新聞宣導組、法制組、疾管署預防醫學辦公室、健保署以及疾管署各區管制中心開會討論防疫措施調整。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兩部分給出建議,第一是「北部PCR量能已經飽和,確診人數將有失真狀況」,建議中央必須誠實面對,PCR不能再做為確診標準,要放寬快篩陽成判斷指標之一,而陳時中現場也認同柯文哲說PCR量能已經飽和;第二部份則是關於給藥,柯文哲建議中央必須把法律跟臨床分開,柯文哲認為,快篩陽給抗病毒藥物的,不應只有65歲以上、或長照機構住民,而是高齡或高風險族群,「當快篩陽且臨床上已經出現明顯症狀」,就應相信醫生臨床判斷,避免錯失黃金救援時間,應該開放「65歲以上長者、50-65歲具有危險因素,且有相當程度的臨床症狀,由臨床醫師決定」給抗病毒藥物。

柯文哲也建議,為了保存醫院的量能,中央應該要在全台縣市開市防疫急門診,處理大部分輕症,且防疫專責旅館房間數要夠,方便醫院已好轉者可以下轉、或確診者不能在家照顧的狀況。

各縣市都抱怨中央自主回報系統有問題。(示意圖/TVBS)

而針對接觸者的管制,柯文哲認為已經失去意義,因為現在都由確診者自己疫調上傳並非專業疫調人員處理,而且中央自主回報系統問題一直無法解決,造成地方大量的行政人力浪費。

 

與會者透露,新北市也表示,3+4太浪費人力,否則一直在增加行政人力負擔,多一個工作就多一個負擔,中央如果沒有工作重點,造成第一線的麻煩。另外台中、宜蘭等縣市,也對此有意見,指揮中心則承諾問題會在24小時內解決。

據了解,綠營的屏東縣也在會中發難,表示自主回報系統成功率只有10%,大家都快要受不了,很多民眾抱怨沒有收到居隔單。陳時中聽聞後,駁斥並未要求地方需做疫調,場面氣氛一度僵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疫情#陳時中#柯文哲#快篩陽#自主回報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24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