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會考將至!近20萬名考生 家長憂染疫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5:19

國中會考即將登場,今年疫情嚴峻,家長雖然擔心孩子染疫,但也不希望延期,畢竟學生都準備很久。今年考場規定,確診者只能參加補考,居隔考生將在獨立的備用試場考試,人數限定一間最多20人,監考官得全程穿隔離衣。

圖/TVBS

 
學生在教室裡念書準備迎戰考試,今年度的國中教育會考,21到22日即將舉行,今年有將近20萬名考生參加,不過疫情嚴重,大考攸關孩子未來,家長也煎熬。

考生家長:「不希望會考延期,但是防疫措施要做好。」

考生家長:「因為我覺得,基於考生整個心理狀態,他們已經非常認真努力準備1年,如果延考的話,我覺得反而會影響學生個人表現。」

 
家長說如果考試要延期,不知道要延到何時,希望考場相關防疫要做好,避免考生不小心染疫。

圖/TVBS

今年規定,如果考生確診,就不能參加考試,要補考,居家隔離的,會使用備用試場,在3+4前3天時間的學生,8-12人一間,後4天的考生,16-20人一間,備用試場的監考官,全程穿隔離衣,至於一般考場則是36人一間,每節考試前都會用酒精手部消毒,教室窗戶開縫隙通風,如果考試期間才接到確診通知,是立即不得考試,納入補考。

新竹縣教育局副局長蔡淑貞:「我們(備用考場)設置地點,會用獨立的一個區域,然後有獨立的動線獨立的廁所,獨立的走廊,那個區域就是我們第二類備用考場,我們除了特殊考生之外,其他家長是不(可以)陪考的。」

圖/TVBS

日前也傳出,有國中9年級學生快篩陽性,不想補考,也不想被匡列,決定不驗PCR,直接參加會,教育局表示,這種情況還是不建議參加考試,呼籲考生有疑慮先PCR並通報,真的確診也能補考,不會影響權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快篩#防疫#疫情#確診#陽性#隔離#快篩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144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