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3劑可選「0+7或3+4」 仍能請領居隔理賠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4:41

居隔0+7新制上路,很多有買防疫險的民眾質疑,政策也是幫保險公司解套,免居隔就免賠!保險經紀人透露,確實以1名確診者會有3到10名居隔者來算,居隔理賠金的占比很高。指揮中心則表示,確診者自主回報時,同住家人即使打了三劑也能勾選要不要居隔,但保險業傳出,會調閱接種紀錄,看保戶是不是「故意居隔」。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16):「如果他7天,他都打滿疫苗決定不居隔,他就不會收到這樣的通知單。」

打滿三劑居隔0+7新制上路,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將會增加「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這個選項,打滿三劑民眾可以選擇要不要居隔,24小時內也有一次反悔機會。有買防疫險的民眾,選擇居隔就會拿到通知書能請領理賠,但保險公司也出招,要求請領理賠時出示小黃卡或健康存摺的接種紀錄,查核是否真的沒打滿三劑必須居隔。

圖/TVBS

保經公司業務副總程睿紳:「主管機關說你可以選擇,所以(民眾)他並沒有違法,(保險)業者不知道會不會用"故意選"被隔離這樣的方式(認定),那等於算是故意行為,在保險法當中如果是故意行為的話是可以不賠的。」
 

保險經紀人認為,政府規定和保險公司不同調,恐法只會產生更多理賠爭議。

外界也有居隔大幅減少,保險公司解套,理賠省下數億元的說法。專家說,目前粗估1名確診者會有3到10名隔離者,如果以確診賠3萬、隔離賠1萬來算,隔離理賠金的占比確實很高。

保經公司業務副總程睿紳:「隔離的理賠金遠遠比確診的理賠金還要多好多人數,以隔離金的話跟隔離金大概是1比3,所以等於是對業者來講,最少可以下降三分之一以上的理賠金額。」

圖/TVBS

另外,金管會日前認定,輕症居家照顧能請領住院日額,後來又進一步規範必須有用藥才能請領,據了解,壽險業這打算更進一步,區分用藥等級,如果只是吃鎮痛解熱舒緩病情的藥,而沒有吃抗病毒口服藥等,專門針對新冠的藥物,可能也不理賠,恐怕會引發另一波,保險業者和保戶之間的爭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隔#0+7#理賠#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248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