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7居隔新制將上路 產險業:沒隔離通知書不理賠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9:48
居隔條件放寬牽動防疫險理賠,若未收到隔離通知書,將領不到理賠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居隔條件放寬牽動防疫險理賠,若未收到隔離通知書,將領不到理賠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居家隔離新制「0+7」明天上路,居隔條件放寬牽動防疫險理賠,產險業者表示,隔離理賠以隔離通知書為準,也就是說,即使是確診者同住家人,明天起若未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沒有收到隔離通知書,不給予隔離理賠。

確診者同住家人居家隔離規定再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完整接種3劑COVID-19疫苗者,明天起從「3+4」改「0+7」天,民眾免居隔但7天自主防疫期間若需外出,須有2天內快篩陰性證明;但因國、高中生多未打滿3劑,不適用新規。

 

產險業者表示,防疫保單隔離理賠多半依保戶收到政府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開立的隔離通知書為準,換言之,在0+7上路後,即使民眾是確診者同住家人,若已完整接種3劑COVID-19疫苗,並未被政府限制為居家隔離者,即不會收到隔離通知書,就不會啟動防疫險隔離理賠。

產險業者強調,防疫險是否理賠隔離定額補償,仍依隔離通知書為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險#產險#防疫險#理賠#居隔#0+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0

0.1900

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