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富邦「重複投保防疫險」一律拒保 將簡訊通知退費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5:12
富邦產險理賠書。(圖/TVBS)
富邦產險理賠書。(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不僅醫療量能吃緊,也引發防疫險之亂。先前外界傳聞富邦產險有意啟用「複保險條款」,即保戶若有重複投保防疫險,只給付部分理賠金;如今再傳出,富邦產險今(14)日起將陸續發送簡訊,通知防疫保單重複投保者「一律退件」。

更多新聞:郭台銘出手!口水機「75分鐘驗出PCR」 家用拚親民價

 

疫起守護2.0 DM。(圖/翻攝自富邦產險)

富邦產險預計今起將陸續寄發簡訊,通知重複投保防疫保單者「一律退件」,如果是已經繳費完成的保戶,也將收到「婉拒承保通知書」,要保人提供退款帳號,後續再進行退款作業。

更多新聞:羨慕!10%天選之人「逃過確診」 專家:天生有抗新冠基因

 
疫起守護2.0保險條款。(圖/翻攝自富邦產險)

富邦產險指出,重複投保是以保險期間重疊來判斷,若保戶在投保富邦產險防疫保單期間,與其他產、壽險公司防疫保單有重疊者,就符合重複投保的範圍,將收到簡訊內容如下:

承蒙台端欲保富邦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防疫保單,被保險人OOO,本公司謹致謝忱。您所提供之要保文件因被保險人已有投保本公司或其他保險公司之防疫保單,本公司基於保險契約損害填補原則,依核保處理程序審慎評估後,歉難受理您的投保事宜。對此造成您的不便,誠摯地致上最深歉意,並希望能獲得您的理解與包容,謝謝!

若您已完成現金繳費,本公司將寄「婉拒承保通知書」,並請您提供退款帳號後進行退款作業;若您約定以信用卡或帳扣方式繳費,本公司將不予扣款。


對此,富邦產險說明,因現行疫情政策及趨勢,被匡列而居家隔離的天數變少,且病毒變種後對人體之危害以輕症為主,民眾因確診及隔離產生的實際損失,與2020年、2021年疫情爆發的狀況已有明顯差異。

富邦產險表示,依保險業招攬及核保理賠辦法第7條規定,保險公司須瞭解要保人、被保險人保險需求與適合度,並針對投保險種、保險金額、被保人實際需求是否具有相當性,得依此進行核保審核。基於保險之損害填補原則,本公司自5月14日起,針對核保審查中之被保險人,若已持有本公司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保單者,將發送婉拒承保通知,收到通知的客戶可依通知內容完成退費流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險#保險#重複投保#確診#理賠#富邦#富邦產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0

0.2550

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