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進富邦!新光產險:「重複投保防疫險者」將婉拒承保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6:29
新光產險拒防疫險重複投保。(圖/翻攝自新光產物保險粉絲團臉書專頁)
新光產險拒防疫險重複投保。(圖/翻攝自新光產物保險粉絲團臉書專頁)

新光產險今天表示,防疫險有重複投保檢核機制,如果客戶重複投保防疫險將婉拒承保,但是已完成核保的保單則不在此限。

有民眾在BBS社群平台批踢踢(PTT)上反映,最近收到新光產險簡訊,內容提到民眾投保的法定傳染病醫療健康及疫苗接種險,已在其他保險公司投保相關產品,若保險事故發生,損失已獲填補,因此婉拒承保,並退還保險費。

 

新光產今天對此表示,公司防疫險核保有重複投保檢核的機制,檢核客戶有重複投保防疫險將婉拒承保,但對於已經完成核保的保單則不在此限。

也就是說,新光產針對重複投保者不予承保,僅針對「尚在核保」的客戶,但對於已經承保的簽單,就會依保險契約執行。

金管會官員也解釋,防疫保單是商業保險,涉及產險公司核保政策,為預防道德風險,貫徹損害填補概念,公司會自行根據核保政策評估核保與否;但若已同意承保,就要負責到底。
 

富邦產險14日也表示,因現行疫情政策和趨勢,同時基於保險損害填補原則,14日起公司針對核保審查中的被保險人,若已持有富邦產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保單,將發送婉拒承保通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保險#防疫險#富邦#新光#投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2358

0.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