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金管會是保單之亂罪魁禍首 高嘉瑜:沒擔當沒肩膀沒監管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09:59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數不斷攀升,不僅醫療量能吃緊,更引發防疫保單之亂。昨(14)晚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上怒轟,金管會就是保單之亂罪魁禍首,且沒擔當沒肩膀沒監管,金管會有本事叫業者賣保單,就要負責叫業者認賠。

高嘉瑜表示,有業者出來爆料,依據2020年5月19日「法定傳染病防疫商品相關議題」會議紀錄,當日決議就是「請產、壽險公會針對本次受疫情影響之民眾,分別邀集業者研議開發設計適合之保險商品」,證明業者是在金管會保險局要求下研議開賣防疫保單。

 

更多新聞:家長陪隔離不賠 高嘉瑜批金管會、業者耍賴

高嘉瑜提到,且在2021年5月疫情升溫時,就有多家產險業者想要停售防疫保單;當時新聞也報導,保險局長施瓊華緊急約十四家業者「喝咖啡」,希望業者在風險控管額度內,試算能否提高銷售限額。而在今年2月,國際再保險公司就告訴台灣保險業者說台灣疫情最後會開放、風險無法計算,也無法再保,當時偉大的保險局兩手一攤,請保險業者自己想辦法。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表示,現在業者跟金管會互踢皮球、互相指責,真的是非常難看,也證明金管會跟業者根本是互相配合才衍生保單之亂。她說,無論如何,業者聽令金管會保險局,也配合政府政策,從開賣防疫險到保險商品設計,到國際保險公司告知沒辦法再保險,直到最後疫情風險控管失控,金管會全都看在眼裡,出了大包卻兩手一攤,冷眼旁觀,一會兒幫業者、一會兒幫保戶,最後兩邊都受害,兩邊都怨嘆。

更多新聞:高嘉瑜稱「德國人出門天天快篩」?駐德代表謝志偉曝真相

高嘉瑜也提到,民眾擔心染疫風險買保單自保本來就人之常情,業者賣保單本來該賠就賠,但金管會從頭到尾沒擔當、沒肩膀、沒監管的態度卻只會讓業者、民眾都受害,最後保險公司倒閉、保戶領不到錢,最該負責的就是金管會。

高嘉瑜最後表示,防疫保單之亂既然是金管會一手造成,今天這個爛攤子金管會就該承擔責任好好收拾,金管會有本事叫業者賣保單,就要負責叫業者認賠。不要一手要業者賣保單,一手又放任業者不理賠,好人壞人都是你,倒楣的就是這些相信保險公司、相信金管會的保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險#理賠#防疫險#防疫#染疫#風險#民進黨#高嘉瑜#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75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