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親簽!」拒核防疫險 民眾怒:輸不起刁難?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4:26

防疫保單還有百萬張遲未核定,現在金管會說已和業者協調,6月底前就要全數完成,那如果沒做到呢?今天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不管怎被問,只說盡量努力,但偏偏現在又有產險業者,突然以懷疑民眾保單不是親簽為由,拒絕核保,讓民眾喊傻眼。

圖/TVBS

 
投保人王先生:「如果今天我們去了櫃檯,好今天是我親簽,證明是我簽的,那這樣(產險公司)要怎麼去做解釋,為甚麼要這樣懷疑自己保戶。」

錯愕傻眼,王先生不是第一人,因為產險公司突然大量發訊息,懷疑民眾保單不是親簽,但明明網路申請也不用,被質疑難道輸不起開始刁難。

圖/TVBS

投保人王先生:「我們本來就沒有買過(這家產險公司)東西,所以他不可能會有我本身簽名來做對照。」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為了契約安定性,會給時間請客戶來簽名。」

金管會強調「懷疑不是親簽」不能當作拒保理由,而產險公司只說,拒保理由寫在簡訊了,但這真的不太給金管會面子,因為金管會才說,下通牒要各家產險業者,六月底前完成核保。

圖/TVBS

目前還有百萬件保單塞車,但防疫保單理賠金額,已經超越保費收入,5/9到5/16都還是保費收入大於理賠金額,但到了23日變成保費收入21.1億,理賠金額來到25.8億,這樣業者會不會刻意遲遲不核保,萬一6月底大限到不配合呢?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已經都溝通過了,(內容是甚麼)就是六月底前完成,(那沒完成呢)這個事情當然是盡量去努力啦!」

不管怎麼問只有盡量努力,看來保戶們還是只能秉持希望,相信政府會做事、幫忙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保險#理賠#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44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