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件防疫保單塞車!女苦等2個月仍待審 金管會下通牒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2:25

目前有超過百萬張「防疫保單」大塞車,很多人擔心沒核保,確診也沒得賠!
新北市一對夫妻,上個月一起透過網路申請防疫保單,也同一天扣款,結果丈夫的審核通過,妻子的卻「待審」將近兩個月,指控客服電話,幾乎都是忙線中,對此,金管會要求業者,最晚六月底以前全部出單。

 
圖/TVBS

滑開手機頁面,上個月8日和丈夫一起網路申請防疫保單,匡列隔離有4萬、確診5萬,住院或是進負壓隔離病房都是1天1千,夫妻倆用同一張信用卡刷卡,當天一起扣款,紀錄清清楚楚,也顯示交易成功,沒想到結果大不同。

防疫保單投保人吳小姐:「明明就是扣了兩筆在4月8日,而且跟我投保的時間都吻合,但是為什麼我先生的過了,然後我的現在已經快兩個月了,我都不曉得自己到底有沒有保障。」

圖/TVBS

 
丈夫的保單,是要保人也是被保人,很快就核保,偏偏妻子這一張,被列為被保人,等了將近一個月才進入待審核,而卡在這個階段,耽擱至今,遲遲沒下文。

類似案例層出不窮,根據金管會統計,有超過百萬件的保單大塞車,防疫保單的理賠金額,從這個月23日開始就超越保費收入,沒想到這時候,還有其他民眾遇到,產險業者以懷疑保單不是當事人親自簽名為由,拒絕核保,讓不少投保人相當傻眼。

防疫保單投保人吳小姐:「感覺就是你收錢收得很快,就是你敢賣可是你賠不起,他們的客服從4月8日打到現在,我幾乎每天打,從來沒有通過,都是語音然後說,現在線路全面占用中,請稍後再撥。」

圖/TVBS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已經都溝通過了,謝謝,(內容是甚麼),就是六月底前完成,(那沒完成呢),這個事情當然是盡量去努力啦。」

金管會下出最後通牒,押出期限六月底要把未核保的案件消化完,不要讓保戶付了錢,心懸在那,苦等解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管會#理賠#防疫#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82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