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7今上路!規定好多霧煞煞 居家隔離6大重點報你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08:46
0+7政策今(17)日正式上路。(圖/TVBS)
0+7政策今(17)日正式上路。(圖/TVBS)

防疫措施鬆綁!指揮中心日前宣布,0+7政策今(17)日正式上路,未來確診者同住家人若已打滿3劑疫苗,只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持2天內快篩陰性證明,就能維持正常生活,但仍禁止餐廳內用、聚餐,或是出入人潮擁擠場所等;不過,高中以下學生不適用、也不朔及既往。各種相關隔離規定,讓民眾霧煞煞,對此,《TVBS新聞網》整理了6大重點,方便民眾一次看懂。


(一)0+7居家隔離
原被匡列的密切接觸者,須經過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且快篩陰性即可出門,但需全程配戴口罩、不可內用、不可參加大型活動。指揮中心在日前表示,自5月17日起調整納入「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隔離」,針對確診個案同住家人之政策如下:

 

一、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得:免居家隔離,但需配合7天自主防疫,期間應遵守自主防疫規範,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二、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維持「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隔離期間應留在家中,禁止外出,於隔離期滿後繼續4天自主防疫,另須配合於隔離期間完成匡列時進行快篩,自主防疫期間,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517新制以篩代隔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二)打滿3劑疫苗的接觸者,可選擇適用原本的3+4
確診個案同住家人,若是完成接種3劑疫苗,就可免除居家隔離,但須配合7天自主防疫。就有不少保防疫險的民眾抱怨,這樣就會領不到「隔離理賠金」;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只要打完3劑者,不一定都是「0+7」,仍可以選擇「3+4」方案,選項也會改為「有接種加強劑打滿3劑,採自主防疫」。

更多新聞:疫情之下教會孩子「2件事」!專家一番話吸近4萬人按讚

(三)國高中學生不適用0+7新制
由於國高中生尚未接種第3劑疫苗,視同沒有打滿第3劑者,因此仍須採3+4,且要在7天期滿快篩陰性後才可返回校園;指揮中心目前規劃於5月下旬進行全國國高中的第三劑接種作業,屆時已完成施打3劑的國高中生,即適用0+7。

入境居檢仍須維持7+7。(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四)入境居家檢疫維持7+7
目前入境者居檢規定如下:

一、居家檢疫天數為7天,入境日為第0天,並自第8天起接續自主健康管理7天。

二、以自宅或親友住所1人1戶為原則。如家戶無法符合1人1戶檢疫條件,須入住防疫旅宿完成7天檢疫。

 
三、同日入境之家屬/同住者檢疫期間可於自宅或親友住所同住,或於防疫旅宿依民眾意願並配合房型同住1室,但單人房型小,建議以不超過2人同住為原則。

更多新聞:疫情狂燒校園!立院法制局喊停課到期末 侯友宜回應了

(五)確診者的居家照護維持7+7
目前居家照護解隔規定,距發病日或採檢日已達7天,無須採檢直接解隔,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六)若在系統中勾選錯誤,想要修改怎麼辦?
指揮中心說明,如不小心誤填或勾選錯誤者,於24小時內至原網址編輯、填入正確資料送出,即可完成修改;要注意的是,24小時之內只能編輯一次,編輯完成送出後,將無法再度修改,因此編輯時請務必確認資料完全正確再送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0+7#3+4#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指揮中心#疫苗#3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476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