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腦損傷 結果共44筆

  • 建築大門瞬間爆裂!她慘遭碎玻璃砸全身 腦損傷獲11億賠償

    美國紐約有名女子在近10年前曾經歷1場意外,當時她正準備要離開位於曼哈頓的建築,沒想到玻璃大門突然在面前爆裂,該女子全身都被大量碎玻璃砸中,造成她有嚴重的腦損傷和後遺症,後續包括職涯、愛情和生活都受到巨大影響,而這名女子近日終於獲得高達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2億)的賠償金。
    2024/04/03 16:29
  • 美三寶媽開車猛撞電線桿腦受損 昏迷5年突奇蹟甦醒

     美國一名三寶媽多年前發生嚴重車禍,此後因腦部缺氧及腦損傷昏迷近5年,家人們原以為她永遠不會再甦醒,未料她卻奇蹟似康復,日前還出席孩子的橄欖球賽加油觀戰,消息傳遍整個社區,令大家直呼簡直是活生生的奇蹟。
    2023/12/03 14:54
  • 新毒品!韓青年「清潔噴霧」也要吸 腦損傷是古柯鹼十倍

    南韓媒體近日發現,市面上出現一種讓人意想不到且傻眼的「流行毒品」,竟然是專門用來清潔電腦的噴霧。《JTBC》電視台報導,這種用來清潔電腦的噴霧,很容易在生活商店或其他通路取得,價格介於2000至3000韓圜(約新台幣48至72元)之間,價格便宜且方便取得的特性,成為不少癮君子新的替代選擇。報導中還引述多位匿名受訪者的說法,其中一人本來已經成功戒除毒癮,沒想到在接觸噴霧後,很快又再次陷入成癮狀態。
    2023/09/09 16:10
  • 工地高處墜落!59歲男顱內出血 醫用低溫療法成功搶命

    醫療新曙光!三總今宣布一項最新治療突破,採用「低溫療法」治療患有難治型顱內高壓的患者,讓重度創傷性腦損傷及腦出血中風患者在急性期有新的希望和康復機會;一名59歲男性,在工地上班時從3米處墜落,出現顱內出血、氣胸、左側股骨髕骨粉碎性骨折等狀況,三總團隊緊急進行開顱減壓手術,並於加護病房進行低溫療法,7天後患者逐漸恢復意識,轉到一般病房,病況大幅改善。
    2023/06/15 12:12
  • 惡劣保母!3天內14次重摔男嬰致永久腦傷 遭起訴

    屏東1名8個月大的小男嬰,托給領有合格證照的蘇姓保母照顧,3天後,小男嬰竟然陷入昏迷,送醫檢查,多處腦部及視網膜出血,醫院評估「永久性」腦損傷,媽媽質疑保母虐嬰報警,保母矢口否認,甚至謊稱家中監視畫面消失,經恆春警方還原1700多段影片追查,發現保母至少14次重摔男嬰,屏東地檢署已依重傷害罪,將蘇姓保母起訴。
    2023/05/08 13:41
  • 壞壞引爆腦動脈瘤!他爽到抽搐狂吐 醫嚇傻:死亡率50%

    印尼發生1起離奇事件,1名男子與愛妻發生親密關係時,突然失去意識倒下,在倒下之前甚至吐了對方一身,緊急送醫搶救還不斷癲癇發作,嚇壞了他的妻子。對此,醫生排除一切可能性之後,依然找不出病因,而男子最終雖然撿回了性命,腦部卻已嚴重損傷。
    2023/03/27 12:32
  • 智慧眼鏡「看」聲音 腦機介面重燃失智患希望

    人工智慧眼鏡,現在能夠讓聽障者只要戴上眼鏡,就能"看見"對方說的話,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旗下的神經科技企業,甚至將人腦結合電腦,開發"腦機介面",為聽障甚至帕金森等腦損傷帶來希望。
    2023/01/25 12:09
  • 真心換絕情!女不離棄照顧重傷夫 對方一康復竟立刻外遇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24歲女子凱特(Kate Sifuentes),雖發現丈夫外遇,不過當對方因車禍導致嚴重腦損傷時,仍不離不棄細心照顧,怎料丈夫在康復後卻又「再度外遇」,真心換絕情的情況令她氣得在網路上PO影片公審對方,獲得廣大迴響,影片目前已累積110萬次觀看。
    2023/01/19 16:20
  • 嬰出生就窒息險腦性麻痺! 黃金6小時「低溫療法」成功護腦

    低溫療法護腦!一名產婦懷孕38週,但男嬰在出生前出現心跳不穩定、缺氧,出生後心跳一度小於一分鐘60下,種種跡象顯示孩子恐是新生兒周產期窒息合併中重度腦病變,醫療團隊緊急將嬰兒轉入兒科加護病房,實施「低溫療法」搶救,把握黃金6小時,成功將嬰兒免於腦損傷,後續追蹤狀況良好,於住院2週後順利出院。
    2022/12/14 10:23
  • 女星驚傳腦損傷!為戲「頭重摔地上百次」 廁所都沒法上

    日本女諧星Yuriyan(吉田有里)日前在Netflix新戲劇《極惡女王》當中,扮演日本知名女摔角手「Dump松本(松本薰)」,特別增重了28公斤,不過她近日卻驚傳在拍攝期間為了符合劇情,頭部與背部竟重摔地面上百次,導致她的腦部受損,需要暫時住院休養。
    2022/10/31 07:55
  • 好萊塢女星安海契車禍昏迷恐熬不過!家屬不排除器捐

    美國好萊塢女星安海契(Anne Heche)在洛杉磯當地時間5日發生嚴重車禍,全身多處燒傷,送醫插管搶救。儘管一度傳出情況穩定的消息,但安海契發言人11日透露,由於她遭受「缺氧性腦損傷」,入院至今一直處於昏迷狀態,恐怕無法存活。安海契的家屬也不排除遵循安海契的願望,捐出她身上可用的器官。
    2022/08/12 12:12
  • 泰拳名將遭打趴昏迷9天亡 對手自責引退:不打了

    泰國拳擊名將班佩(Panphet Phadungchai)本月中旬在一場比賽中,遭對手一記迴旋肘擊打倒在地,昏迷9天後,在23日宣告死亡。消息傳出後,當天與班佩對戰的法國籍選手杜蘭德(Anthony Durand)震驚不已,當即在臉書上發文宣布退役,並且承諾會為班佩的遺孤提供經濟協助,直到對方表示不再需要為止。
    2022/07/27 15:36
  • 遭5.5米巨蟒勒頸!警開槍射穿蛇頭 男4天後腦缺氧亡

    美國賓州一名27歲男子艾略特(Elliot Senseman)具有豐富養蛇經驗,但上週在家中清理蛇籠時,遭5.5公尺的寵物巨蟒繞頸,導致心臟驟停,警方到達時開槍「射穿蛇頭」,這才將男子救下,不料艾略特在昏迷四天後仍宣告不治。
    2022/07/26 13:58
  • 美大學生遭灌整瓶伏特加 腦部損傷釀失明、無法說話行走

    美國一名密蘇里大學學生參加兄弟會活動時,遭灌整瓶伏特加,導致腦部嚴重損傷。他現在返回家鄉明尼蘇達,但卻雙眼失明、無法步行和言語溝通,恐終生需要接受照護。
    2022/06/09 11:20
  • 口齒不清恐是腦損傷?專家示警「6大徵兆」快送醫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會有磕磕碰碰,或是跌倒受傷的狀況,一般上休息一時半會兒就好。但這種情況若是發生在頭部,就不能掉以輕心。當頭部受到外力撞擊時,若症狀嚴重,必須立刻求醫,切忌耽擱。萬一傷到頭腦,後果堪憂。
    2022/05/27 09:43
  • 港染疫童死因分析「病毒恐致腦損傷」 至少3例曾現幻覺

    第五波疫情下,至今共八名確診兒童在公立醫院死亡。醫管局設立專家小組,分析於公立醫院死亡確診兒童個案。專家小組主席劉宇隆指,死亡個案中有三起是因新冠肺炎致死,包括過往健康狀況良好的3歲及11個月女童。至於病危個案則有26例,有12例因新冠肺炎導致病危。根據分析,死前沒有長期病的3歲及11個月女童均出現腦水腫情況,劉宇隆認為原因是變種病毒Omicron對兒童神經中樞系統有很大傷害,並會導致腦炎,而幾乎發炎病變位置則出現不同症狀。而瑪麗醫院曾有確診女童病發時出現幻覺等徵狀,因此14歲墮樓亡男童死因仍待確定,
    2022/04/08 10:29
  • 英國醫院爆疏失釀200百多名嬰死亡 當局道歉了

    英國最重大婦產科醫院醜聞的調查報告披露,200多名嬰兒出生時因未受到這家公立醫院妥善照護而喪命。此事促使英國政府出面道歉。
    2022/03/31 09:26
  • 注意腦損傷!國際期刊:「思覺失調」需維持治療減少復發

    思覺失調是對於大腦功能影響相當大的重要疾病,發生的年齡常常在青少年晚期和成人的早期,讓這些個案對於學習就業和生涯造成相當嚴重的影響。
    2022/03/02 09:14
  • 憂鬱症救不了?醫曝「重複經顱磁刺激」活化大腦獲紓緩

    這幾年來,憂鬱症逐漸被社會大眾注意,然而臨床上發現,憂鬱症病人中,仍有一部分病人對藥物治療及心理治療效果不明顯。針對憂鬱症重度患者,重複經顱磁刺激是一大福音,這種「無電刺激」不會有痛感,可改善憂鬱症狀。但哪些人不適合做呢?
    2021/08/09 10:20
  • 送愛犬結紮「誤切胰臟」搶救5hr亡 獸醫師老婆:曾中風腦損傷

    高雄一名飼主,帶著2歲愛犬到動物醫院結紮,回家後發現狗狗昏迷不醒、大量出血,事後才得知,獸醫竟然把「胰臟」切了,只剩三分之一,經過5個小時搶救仍然死亡。獸醫師老婆出面回應,因為先生去年中風過,腦部受損,加上犬隻體型太小,才誤把胰臟當成卵巢。
    2021/06/08 20:06
  • 新婚遭酒駕撞傷腦 聯發科工程師「人生崩壞」求償千萬

    新竹一名新婚半年的工程師遭到酒駕的小貨車駕駛撞成重傷,不僅顱骨骨折和顱內出血,還有創傷性腦損傷等嚴重傷害,事後還因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和妻子離婚,工程師氣得向酒駕男子求償1409萬元,新竹地院近日審理此案,判賠314萬元,可上訴。
    2021/02/18 16:10
  • 新冠肺炎傷及腦部 康復患者恐失憶、中風

    英國最新研究指出, 新冠病毒不只攻擊人的肺部、免疫系統, 也會傷及腦部, 感染者可能出現嚴重的神經性併發症, 導致大腦損傷的程度超乎想像, 輕微的只是喪失記憶, 嚴重的可能造成中風。 有康復患者表示,自己出現失憶後遺症, 連認識超過十年的朋友、 過去喜歡做的事情都不記得了, 神經科學家指出, 患者腦部損傷有可能是永久的, 也可能在康復後幾年才出現, 目前醫學上仍是無解。
    2021/01/07 14:00
  • 客打遊戲備註「別打電話」 外送員找嘸狂叩…遭爆打重傷

    中國大陸四川省成都市一名馮姓外送員慘遭客人爆打,導致輕度顱腦損傷以及右膝外側半月板撕裂,主因竟是因他沒有按照客人備註的「不要打電話」。
    2020/10/25 19:43
  • 妙齡女遭誤判死亡 裝屍袋數小時害腦損傷2月後真往生

    美國底特律一名20歲的年輕女子,日前出現呼吸困難症狀緊急送醫,經過院方檢查認定「無生命跡象」,最後宣布搶救無效判定死亡。沒想到女子被裝入屍袋後幾個小時,殯儀館人員發現她還有一絲氣息,只是因為裝進屍袋時間太久導致腦部嚴重受損,搶救2個月後仍不幸病逝。
    2020/10/21 07:49
  • 鉛毒擴大 全球三分之一兒童受害 經損1兆

    鉛毒之害,正以前所未有大規模的方式影響兒童,根據環保團體和聯合國調查發現,全球三分之一兒童,高達8億人,體內血鉛濃度高於每分升(100毫升)5微克,其中近一半的兒童住在南亞。許多兒童因為大腦受損,出現記憶力衰退或是大腦損傷,失去未來謀生能力,對中低收入國家造成的損失近一兆美元。
    2020/07/31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