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腎虛 結果共15筆

  • 攝取「黑色食材」提升免疫力 中醫:補養腎氣

    要維持好的抵抗力的話,平常飲食作息很重要,尤其入秋之後天氣轉涼,不少人工作忙碌壓力大,中醫師指出,氣虛貧血腰酸背痛的人,建議攝取黑色食材,像是熟地黑米、何首烏、黃精、芝麻,可補腎,如果氣虛,可以選用人參茯苓黃耆山藥補氣。
    2023/11/30 22:53
  • 常「夜尿」不一定是腎虛!少吃1類水果 醫授6招有效改善

    你有晚上睡著後,一直被尿尿叫起來的困擾嗎?很多人以為「夜尿」是老年人的專利,但其實年輕人也可能有。從中醫角度,夜尿會調補腎氣,但不只是補腎問題,常見夜尿有分3種證型。
    2023/03/06 15:22
  • 頻尿、黑眼圈都怪它!腎氣虛恐害全身 專家推3類必吃食物

    老是頻尿卻又尿很多?神經衰弱?夜尿增多?黑眼圈又浮腫?小心是腎氣虛惹禍!營養師余靜芳表示,腎氣虛是老化明顯的原因之一,建議出現腎氣不固症狀,或是年過35歲的民眾,吃適合補腎的食物滋腎補肝。
    2023/01/13 14:16
  • 自己按摩不到位?中醫曝「少這步」 4穴道止痠痛、防掉髮

    自己按摩總是沒辦法像中醫師按得那麼解痠痛,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醫務長邱榮鵬說,其實是少了1步:先鬆弛周邊肌肉!如果先放鬆頸部周邊肌肉,常見的肩頸背部痠痛,只要再加上風池和肩井穴揉壓,就能緩解。另外常掉髮、腎虛可按關元穴,按足三里穴有助延年益壽。
    2023/01/03 13:54
  • 更年期盜汗憂鬱!中醫點出關鍵原因 5大穴位紓緩煩躁情緒

    更年期惱人!婦女在停經前後常會出現月經紊亂、潮熱盜汗出、憂鬱等更年期症候群,中醫師指出,更年期症候群發生以「腎虛」為主要原因,因此如要減緩症狀需以「補腎」為主要方式,除了中醫用藥和針灸改善外,平日可多按摩血海、三陰交、太谿、太衝、內關等穴位,減緩更年期所帶來的情緒症。
    2022/10/29 15:50
  • 調整更年期靠補腎!醫推「這些中藥」、按5穴舒緩雜緒

    中年婦女由於女性荷爾蒙逐漸減少後進入更年期,會出現潮紅、盜汗、易怒、肌肉痠痛甚至失眠等症狀,稱為「更年期症候群」。西醫治療更年期症候群是以荷爾蒙補充療法為主,卻容易提高乳癌、子宮內膜癌等疾病風險。中醫則認為更年期症候群發生主因是「腎虛」,建議以藥方搭配針灸穴位,緩解不適症狀。
    2022/10/24 14:53
  • 長新冠久咳!當心過敏化 中醫教「秋季3食譜」補肺益氣

    新冠感染或一般感冒之後,如果超過一周還在咳嗽,小心是內傷咳嗽。中醫師表示,內傷咳嗽是指肺氣、脾腎虛的患者,過了急性期,咽喉仍輕度水腫,因呼吸道修復慢、黏膜反覆受傷造成。咳嗽在3周內屬於急性、3~8周屬於亞急性、超過8周就是慢性,而超過2、3個月可能就會過敏化,秋天可以吃3種養生茶飲、粥品,補肺益氣,改善呼吸道過敏喘咳。
    2022/10/09 11:34
  • 旅館房間隔音太差 隔壁「4小時激戰6輪」女放大絕反擊

    許多人外出旅遊住飯店或民宿,最怕就是遇到隔音設備太差,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日前她和2名友人到台中旅遊,入住旅館休息後,約莫在凌晨3點至7點,隔壁房客瘋狂激戰,聲音不但聽得一清二楚,而且整整大戰6輪,還能聽到有不同女生叫聲,讓她氣得崩潰「播兒歌」反擊。
    2022/08/15 05:07
  • 更年期總是肩頸痠痛?中醫直指「腎虛」:3大食療有解

    肩頸痠痛是更年期婦女常見的症狀,中醫觀點認為「腎虛」所致。中醫師建議,透過食療調理體質,可以適度改善更年期症候群,富含鈣質、鎂、維生素B群的食物,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05/07 22:42
  • 最後節氣大寒「養生重點」!這食物必吃 養陽氣睡法曝光

    知名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2022年1月20日10點40分節氣來到「大寒」,也是全年24節氣中的最後一個節氣。「大寒」宜養腎,別以為腎虛是男人的專利,常言道「男怕傷肝,女怕傷腎」,女人更要注意腎虛。
    2022/01/19 16:19
  • 大寒六大開運法! 兩大族群把握原則「早睡晚起」

    全年二十四節氣中的最後一個節氣,「大寒」就在20日,命理老師楊登嵙提醒,「大寒」宜養腎,別以為腎虛都是男人的專利,更把補腎等同於補性功能。常言道男怕傷肝,女怕傷腎,女人更要注意腎虛!腎被古人稱為是命門,是女人健康與美麗的發動機及發源地。不過「大寒」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項,這個時節要怎麼進補才正確,還有什麼開運絕招和禁忌,一次告訴你。
    2022/01/19 04:55
  • 與楊丞琳團聚太嗨 李榮浩狂嗑1物網羞爆:昨晚很累

    女星楊丞琳與李榮浩於2019年結婚,夫妻倆礙於疫情分隔近1年,終於在日前相見,兩人也同框錄製影片,讓網友直呼甜蜜,而李榮浩與老婆重逢似乎心情大好、食慾大開,日前發文透露自己一口氣吃了4個韭菜盒子,卻被粉絲調侃「韭菜,又名太太樂,補腎虛的。」
    2021/01/27 09:46
  • 腎虧代表性功能有問題? 泌尿科醫親授「5字訣」防衰竭

    腎虧是不是腎功能不好?根據泌尿科醫師門診觀察發現,常遇到被中醫把脈說「腎氣不足」、「腎虛」,患者就自己跑來泌尿科要求檢查腎功能。「腎虧」、「腎虛」到底是不是腎功能不好呢?
    2020/10/29 16:20
  • 為生髮猛吃藥 禿髮更甚又傷腎

    高雄市一名40歲的男子,短短半年內嚴重掉髮,向中醫求助,醫師懷疑他是腎虛引起,開藥讓他服用,沒想到病患為了加速症狀的改善,自行加重劑量,還購買其他補腎固肝的藥丸服用,每2小時就吃一次,等到向西醫求助時,醫師發現他用藥過量,已經腎臟受損。
    2013/07/04 14:46
  • 何首烏中藥帖 3個月生髮見效

    台灣每10名男性當中就有2人有禿頭的困擾,根據中醫觀點,掉頭髮主要是血虛和腎虛,服用何首烏、黑芝麻、山藥等補血、補腎的中藥,配合頭皮按摩,就可以幫助生髮,一名五十出頭的大老闆,原本因為壓力,兩側頭髮幾乎掉光,服用中藥3個月就長出頭髮。
    2004/04/20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