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脫北潮 結果共9筆

  • 台灣哪地最宜居?這縣市最多人點名 網曝1關鍵:騙不了人

    高房價帶來的「脫北潮」已成了現今不可逆的趨勢;但除了雙北地區,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高雄市、台南市的全年淨遷入人口,也出現負成長。一名網友無奈表示,在房價高漲的現代,年輕人幾乎買不起房,只能不斷往蛋白、蛋殼區移動。對此,他就好奇,若不考慮房價的狀況下「台灣哪個城市最宜居?」問題拋出後,掀起不小討論。
    2023/10/17 16:11
  • 金正恩政權拉警報!北韓菁英脫北潮 外交官相繼逃亡

    「外派在海外的北韓菁英脫北有特定的時機,大概3至5年會有一次」,曾派駐在新加坡的前北韓外交官金光進表示,「過去決定脫北的理由大多是面臨攸關生死的狀況,但現在誘因變得更多元,最重要的是,北韓沒有希望、沒有未來」。
    2023/06/27 10:48
  • 北韓再掀脫北潮 餓到出現「人吃人」店家還謊稱是豬肉

    北韓首都平壤25日聚集成千上萬民眾,舉行韓戰(Korean War)爆發93週年紀念遊行,高舉多種仇美標語,甚至呼喊「美國都在我們射擊範圍」的口號,揚言要以武力和戰爭,對美國進行懲罰、並打倒帝國主義勢力。但根據《韓聯社》報導,隨著疫情解封後,似乎又迎來新一波脫北潮,包含駐外外交官、或是居住在邊境地區的民眾,寧願冒著生命危險、也要逃離現有被禁錮的人生,兩相對照更加顯得諷刺。
    2023/06/26 16:03
  • 逃出天龍國!北市人口嚴重外流 網曝:有能力的都出國了

    台北高房價問題持續,近年來脫北潮現象不停加劇,北市人口面臨嚴重外流,去年台北市戶籍人口更是跌破250萬人。根據內政部最新人口統計,截至今年2月底,北市人口為249萬人。就有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發現北市人口似乎都遷往國外居多,讓他好奇上網詢問原因,引發網友熱議。
    2023/03/24 10:03
  • 逃出天龍國!北市三年少18萬人創38年新低

    近年來脫北潮現象不停加劇,北市人口面臨嚴重外流,已跌破250萬人大關!截至今年10月底,北市戶籍人口3年間減少18萬人,減幅6.8%,創下38年新低,其中以大安區人口流失最多,其次是信義區。房市專家就分析,除了高房價是原因之外,也受到年輕人不婚不生、疫後返鄉潮及華僑除籍潮等影響。
    2022/11/28 23:08
  • 央行升息1碼終結利率7連凍!房地產投資恐現「脫北潮」

    日前在相隔近11年後,央行宣布升息一碼,終結利率7連凍,促使壽險業者投資不動產的最低收益率從2.095% 調高至2.345%,此舉也讓原本已經很難在台北市買到適合商用不動產的現況更加劇困難,甚至出現脫北現象。
    2022/04/05 17:19
  • 低碳永續、產業磁吸外來人口 「這縣市」蟬聯宜居城市之冠

    近幾年,房價高漲的台北市陸續浮現「脫北潮」,部分中南部縣市也因為長期缺乏就業機會,導致人口大量外流,但唯獨台中市近年異軍突起,連續蟬聯最宜居的城市榜首。專家分析後指出,相較於北部來說,台中市房價、物價較為便宜,加上一年四季陽光燦爛、氣候宜人,另外綠地覆蓋廣,還有其他城市較少的河川景觀,在政策推動下,台中市逐漸朝永續低碳發展,也連帶賺進人口紅利,帶動城市發展的正向循環。
    2022/01/19 20:52
  • 「脫北潮」再現! 學者:民眾不相信政府打房決心

    去年底政府閃電打炒房後,房價是不是出現鬆動?根據平面媒體調查人口遷移與實價登錄資料,發現脫「北」潮再現,台北市的人口移出數,高居六都之冠;學者直指,根本原因就是高房價,民眾似乎也不相信政府有打房決心。
    2021/03/30 23:07
  • 冒死也要聽K-pop 韓流引年輕人脫北潮

    Kpop韓流風靡全球南韓的調查報告顯示,越來越多脫北者指出韓流音樂不但是吸引他們脫北的誘因,也是在逃亡和適應南韓社會的過程中支撐他們的力量!
    2019/08/23 2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