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育種 結果共58筆

  • 從宜蘭來的! 偷百萬蘭花嫌犯落網家屬震驚:是熟客

    日前,獨家為您報導過台南麻豆一處蘭花園,50盆珍貴的培育種遭竊,總價值上百萬,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逮到兩名涉案嫌犯,竟然和園主家族是熟人,經常從宜蘭南下台南買花,沒想到在蘭花達人過世後,連夜把花偷搬走,幸好在一處廢棄工寮,把失竊的蘭花都找回來,警方偵訊後,將兩人依加重竊盜罪移送。
    2024/03/19 18:15
  • 和乒乓球一樣大 澳洲農場種出「超巨藍莓」破金氏世界紀錄

    澳洲有座農場近日種出與乒乓球一樣大的藍莓品種,除了是正常藍莓的6倍大,更打破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農場負責人透露雖然現在還不能量產,但未來會繼續朝開發這個品種繼續努力,希望盡快能讓消費者吃到這樣大顆的藍莓。
    2024/03/15 16:08
  • 南韓今通過禁止食用販賣狗肉 違規可判3年重罰70萬

    南韓國會9日通過禁止食用狗肉的特別法案,結束了食用狗肉習慣。法案禁止狗隻育種、屠宰、分銷和銷售肉品。為了幫助狗肉行業轉型,法案建議提供國家補貼,並在2027年生效,設有三年緩衝期。違反法規者可能面臨最高三年監禁或最高3000萬韓元(約新台幣70萬元)罰款。韓國目前有1150個狗場、34家屠宰業、219家分銷商和約1600家狗肉餐廳。
    2024/01/09 14:00
  • 氣候變遷恐釀糧食危機 下一波全球大流行是作物病害?

    在國外,10年左右的時間,麥熱病已傳播了1.5萬多公里,接下來可能將侵襲印度,這個全球第二大的小麥產國,麥熱病是一種真菌病害,真菌也會導致稻熱病的發生,台灣年年都會有稻熱病,但流行規模不大,而這些年用分子輔助水稻抗病育種的工作,降低稻熱病的風險,除了真菌對作物的傷害,環保團體也提醒極端氣候下,即將面臨的糧食危機。
    2023/12/26 23:22
  • 不是長不大迷你版牽牛花 竟是珍稀罕見種

     南投生態文史工作者潘樵8年前訪查全台牽牛花,發現迷你可愛的槭葉小牽牛珍稀而罕見,為此尋覓其種子著手復育,雖曾嘗試野放,但都失敗了,因此持續採果育種至今,從未間斷復育行動,只盼保留它的美麗身影,不讓其滅絕。
    2023/09/05 09:21
  • 濟州黑豬混血!南韓「新黑豬」油花如大理石 超軟嫩

    除了各式海鮮,濟州島最有名的美食正是「黑豬肉」,因為肉質鮮甜,油脂還有特殊香氣,深受歡迎。南韓農業振興廳2005年開始投入研究,利用「基因體選拔」技術去蕪存菁,將濟州黑豬與藍瑞斯長白豬雜交育種,培育出全新「暖畜珍味黑豬」;油花像是濟州黑豬一樣分布均勻,肌肉脂肪含量是一般豬肉的三倍,所有部位都適合煎烤,口感軟嫩,號稱能堪比世界級肉品,引發美食饕客們的關注。
    2023/03/24 20:00
  • 台南靠這招!讓蘭花兼具時尚與日常

    台灣有著「蝴蝶蘭王國」美譽,是全球最重要的蝴蝶蘭花供應出口國之一。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全世界的蘭花每六株就有一株是產自「台南」,台南有優質的原生蘭種以及育種、栽培技術,現在還能運用奈米科技打造特殊色的蘭花。他與外賓會晤時,喜歡以國旗蘭花、蘭花瓷器、蘭花領帶等作為贈禮,不只展現台南時尚之美,且特殊的噴染技術,總令外賓對台南留下印象深刻!
    2023/03/18 10:00
  • 明年糧食危機更嚴重 以色列開發AI育種技術

    聯合國警告,由於俄烏戰爭和氣候變遷加劇,明年糧食危機將更加嚴重。以色列一間新創公司,利用AI基因育種技術,研發新一代的替代性蛋白質,成為更智慧、更永續的新食物來源。
    2022/11/03 14:29
  • 國家黑豬育種中心動土 陳吉仲:推動永續產業

    設於屏東內埔鄉國家黑豬育種及研發中心豬舍今天舉行動土,未來將是選育具耐熱、高繁殖及抗病性能黑豬研究據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活動表示,推動黑豬產業在台永續發展。
    2022/08/15 15:46
  • 氣候暖化危機 農作物營養成分恐減低、引發糧食安全

    我們氣候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而其中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濃度不斷升高,恐怕也會造成農作物的產量減低以及營養成分減少的情況,根據國際期刊研究,因為氣候的變化,降低了農作物本身蛋白質或是鈣質的營養成分,目前專家學者也都在尋找新的育種,可以抗旱、耐熱,來避免引發糧食安全。
    2022/07/04 23:16
  • 日本研發麝香葡萄遭非法外流大陸 損失恐破20億

    日本的「晴王麝香葡萄」(シャインマスカット)被封為麝香葡萄中的帝王,果實碩大且甜度高,是許多人用來送禮的高級水果。由於該品種遭非法引入中國大陸,日本農水省初估一年至少造成100億圓(約新台幣23億元)的損失,日本政府也考慮設立管理與保護品種育種者權的專門機構。
    2022/05/25 15:56
  •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4株新奇蘭花 世界蘭展獲獎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育成屬間雜交新奇蘭花,參加世界3大蘭展之1「線上世界蘭展 2021 Virtual WOC」蘭花個體競賽,其中4株花姿優美新奇蘭花獲5個獎項。
    2021/05/11 11:00
  • 三星蔥「花蓮」長大!移地保種 大豐收16噸

    最有名的宜蘭三星蔥,怎麼會是在花蓮長大的呢?原來是因為,宜蘭去年雨勢不斷,導致三星蔥無法順利收成,供貨量創新低,因此當地農會決定請花蓮來幫忙育種,而中間克服環境差異,還要經過病毒檢測,歷時119天之後,大豐收16公噸,要運回宜蘭繼續栽種,不過這樣還能稱為三星蔥嗎?宜蘭當地的民眾有不同看法。
    2021/05/08 12:30
  • 十年磨一劍! 養出口感媲美越光米的「台版越光米」

    口感媲美日本越光米的台南16號、能省水的台南19號等品種,台南區農改場嘉義分場長陳榮坤花了近10年光陰,順利培育出來!曾經說不種稻米的他,為何最後還是一頭栽進稻米育種,帶您來看!
    2021/04/12 22:47
  • WeMo Scooter推廣共享教育 免費繪畫親子營4月啟動

    WeMo Scooter串連生活大小事,深耕城市交通,現在更擴大共享教育種子,讓共享交通逐漸成為下一代智慧生活的一部分。WeMo Scooter 4月1日起將推動年度彩繪安全帽系列活動,傳遞以安心、安全為核心的服務堅持。今年更攜手新光三越共同舉辦免費親子彩繪營,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與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接連舉辦三場實體活動,一起彩繪出美好共享生活。
    2021/03/31 14:05
  • 宜蘭特產!鐵捲門、擋風板 民眾:防雨標配

    宜蘭雨下不停,10月至今,只有12天沒有下雨!為了因應潮濕天氣,當地住家不僅裝鐵捲門、百葉窗,機車更裝擋風板,號稱宜蘭特產,其實,宜蘭地區10月、11月,雨量都超過500毫米,農產三星蔥首當其衝,產量大減,對此,三星農會預計和花蓮農改場合作,將蔥苗移地育種。
    2020/12/17 13:20
  • 台灣鯛再進化!產學推精準育種平台 可提升3倍產值

    台灣鯛魚一直是國人餐桌上常見的佳餚之一,比高價位的石斑,更廣為大眾接受,也是台灣養殖漁業的重點項目之一。基米(4195)旗下基育生技,27日與海洋大學簽約合作,發展育種平台,將透過「台灣鯛生物晶片」,可提升繁殖存活率,減少氣候變化以及疾病,帶來產銷失衡的威脅。
    2020/07/28 19:10
  • 經過5年培育 國產比目魚預定年底上市

    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種原庫,經過5年育種,台灣今年底就能吃到國內自行培育的比目魚,價格親民、肉質鮮嫩。
    2020/06/03 17:07
  • 動物實驗研究! 吃毛豆降脂肪肝、體重少30%

    吃毛豆也可以減重?北醫大和農委會高雄農改場,作的動物研究證實發現國內育種的毛豆對於減肥、降血糖和血脂有明顯效果,和吃同樣飼料的動物相比,增加的體重能降低30%,而脂肪肝也能改善、血糖也會趨於正常值。
    2019/10/19 13:09
  • 改良品種對抗氣候變遷 農作物的「科技優生學」

    極端氣候,成為全球議題,台灣當然也不能置身事外,要讓農作物,能適應劇烈的氣候變遷,「品種改良」也成為新的解方,簡單來說,作物改良,就像是農作物的「優生學」,從育種跟種植方式調整,新式的改良作物,還能搭配環保減塑,進行栽種。
    2019/10/15 21:52
  • 打擊珊瑚白化 帛琉用科技養抗熱珊瑚

    近年來氣候變遷造成海水升溫酸化,海中的珊瑚首當其衝,大規模白化後死亡,太平洋島國帛琉除了呼籲減排,還利用「擇性育種」,培養能耐高溫的超級珊瑚,響應「就地報導氣候變遷活動」,TVBS新聞將從9月16日起,為期一週,和全球近兩百新聞媒體共同參與,從電視新聞和網路新聞上,加強報導氣候變遷相關議題,擔負起媒體的全球公民責任。
    2019/09/18 12:32
  • 地球暖化! 「極端天氣」台灣恐將變「東南亞」?

    台灣現在經常出現瞬間下大雨後出大太陽,其實這就已經代表極端天氣已經兵城臨下,台中區農改場這幾年積極進行育成耐乾旱,又耐淹水的育種研究,發現可以推廣更多作物,加強促進作物抗逆境能力!
    2019/08/23 23:08
  • 直接無視告示牌!網美踐踏黃金麥田拍照 大雅人怒了

    台中大雅每年舉辦的小麥文化節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今年3月連日下雨,小麥已嚴重受損,農民表示小麥倒伏發芽,無法育種或做成麵粉,損失慘重。而小麥文化節早已結束,麥田旁也設有告示牌,仍有遊客視而不見,屢勸不聽,讓大雅民眾氣憤地在《爆料公社》上發文痛罵。
    2019/03/23 11:40
  • 帛琉禁防曬油護珊瑚 培育抗熱超級珊瑚

    帛琉海底有上百種珊瑚爭奇鬥艷,但遊客下水必擦的防曬乳,很多含有毒害珊瑚礁物質的化學成分。帛琉將從2020年開始,全面禁用防曬產品,來保護珊瑚群,另外還要利用「擇性育種」,培養能耐高溫的超級珊瑚。
    2019/03/22 23:29
  • 台灣肉牛邁大步 李登輝培育新牛種曝光

    前總統李登輝2016年購入原飼養在陽明山的19頭黑毛牛,並命名為「源興牛」,這批牛經基因檢測,確認與日本黑毛和牛基因接近。去年11月底,負責肉牛培育的李辦主任王燕軍,成功以人工授精方式育種,讓2頭與源興牛雜交的荷蘭乳牛順利產下新牛種。本刊上月中旬前往花蓮直擊,未滿2個月大的小牛體型已與4個月大的乳牛相同,象徵台灣肉牛培育又往前邁出一大步。
    2019/02/06 0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