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宜蘭來的! 偷百萬蘭花嫌犯落網家屬震驚:是熟客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8:15
圖/TVBS
圖/TVBS

日前,獨家為您報導過台南麻豆一處蘭花園,50盆珍貴的培育種遭竊,總價值上百萬,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逮到兩名涉案嫌犯,竟然和園主家族是熟人,經常從宜蘭南下台南買花,沒想到在蘭花達人過世後,連夜把花偷搬走,幸好在一處廢棄工寮,把失竊的蘭花都找回來,警方偵訊後,將兩人依加重竊盜罪移送。

百萬蘭花被偷走,警方過濾數十支監視器,鎖定這部可疑的銀色車輛,沿路追查,嫌犯竟然遠在宜蘭。

 

大批警力從台南北上,持拘票到宜蘭冬山逮人,在一處廢棄工寮,找到50盆珍貴的蘭花培育種,並將兩名涉案的竊嫌帶回台南,結果家屬一看,竟是熟人。

蘭花達人顏金水之姪子;「他算是純粹就是賞花玩花的人,他都是跟我舅舅買花比較多。覺得說很奇怪,我舅舅的喪禮他也有去啊,這種事情他怎麼做得出來我也是一頭霧水啊」。

與家族關係好,爺爺和舅舅的喪禮都有到場,但卻在蘭花達人顏金水過世後,偷偷潛入蘭園偷花,這起竊案發生在2月底,台南麻豆一處蘭花園,園主去世才不到三個月,價值上百萬的蘭花就被偷了,原來林姓嫌犯是熟客,經常遠從宜蘭到台南買花,自己也是愛花惜花之人,蘭花培育種是非賣品,之前嫌犯就曾求而不得,沒想到在園主過世後,竟然夥同友人犯案。
 

圖/TVBS

蘭花達人顏金水之姪子:「真的那種鄉下,地方真的是沿途監視器真的是少之又少,想說會不會破案,我覺得也是希望渺茫,可是在麻豆分局他們鍥而不捨的追查之下,真的很感謝他們。」

麻豆分局偵查隊長蔡鳴峻:「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分持拘票、搜索票至宜蘭縣拘提李、林兩嫌到案。」

圖/TVBS

怎麼也沒想到,賊原來就在身邊,是與自家人熟識10幾年以上的老朋友,幸好遺失的50盆蘭花,一盆都沒少,失而復得,全案偵訊後,警方依加重竊盜罪,將兩人移請地檢署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蘭花#竊盜#警方#監視器#偵查#麻豆#台南#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24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