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帶變成「影子」遭開單? 駕駛抱怨申訴、警方堅稱無誤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20:36

台南一名簡先生,日前收到一張他在國道開車,沒繫安全帶的罰單,由於他自認開車都有繫上的習慣,而且罰單照片看起來也有繫,因此打電話向警方抗議,但對方除了認定是方向盤的陰影,還要他自己去申訴,讓他氣炸了,不過警方也強調都經過嚴謹判讀。


 
圖/TVBS

駕駛簡先生:「當天也是穿一模一樣的衣服,我的車子完全沒有影子。就只有在我的衣服上有影子,他認為說這樣子也是沒有繫安全帶。」

簡先生上車關門,下個動作就是繫上安全帶,不過最近卻收到一張罰單,是他在國道一號,新營的南下路段沒繫安全帶的照片,只是畫面中,簡先生的左肩確實有一條黑色帶子,讓他覺得離譜。

駕駛簡先生:「打過去跟那個警員聊過,他就說他拍照的時候,他認定是沒有繫就是沒有繫,如果說你有任何爭議,你就找監理站去申訴。」
 

其他駕駛:「有呀,有綁啊,有綁嗎,可是他被開單耶,這樣不合理呀。」

期他駕駛:「應該是安全帶沒有錯啦。」

圖/TVBS

其他民眾看了又看,怎麼都跟簡先生的說法一樣,就是有繫安全帶,但汽車達人看了又看,發現似乎藏有貓膩。

汽車達人陳先生:「固定點是比較下面了,不然角度來說,可能還要再往上一點點,他的斜度應該還要再更靠近脖子一些些,我是覺得沒繫啦。」

根據簡先生的轉述,警方說當時,車上小狗雕像的影子,落在他的右肩,因次左肩的黑色帶子,應該就是方向盤的影子。

國道警四隊新營分隊長陳禎宗:「本案經查為本大隊員警,以科技執法拍攝後,經多處檢視後,開車駕駛人確實未依規定繫安全帶。」

 
駕駛簡先生:「申訴過程當中(花掉)的時間,到最後源頭,還是要找到原來那個當事人。」

圖/TVBS

駕駛自認有繫,警方也堅稱沒有問題,只是案子回到了監理單位的申訴機制,除了擔心曠日費時,又怕過程不夠透明,一張罰單,雙方各有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國道#安全帶#罰單#警方#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992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