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股神巴菲特 結果共169筆

  • 股神巴菲特簽名美鈔拍賣創天價! 激烈廝殺後67萬售出

    美國著名投資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多年前在一張未裁切的美鈔上簽名,日前以2萬740美元(約新台幣67萬4800元)的價格售出。根據拍賣網站的商品描述,這張收藏品,是一整張未剪裁的鈔票,包含8張1995年版的1美元鈔票,巴菲特當時以黑色馬克筆在鈔票正面簽下大名。從上面的「K」字標記能清楚分辨,這些鈔票來自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
    2024/04/16 16:06
  • 揮別失落30年? 外資看好日本股市、大量投資成助力

    日本股市近期表現亮眼,尤其是在股神巴菲特多次表示看好日股,加碼投資五大商社,知名老品牌索尼、豐田、日立等等企業股價上漲,專家分析,在過去日本股市的價值有長期被低估狀況,這次因為日圓貶值造成推升效果,也有不少外資發現日本也有不少特別的半導體材料,成為外資看好日股的一大因素。
    2024/01/31 22:28
  • 巴菲特戰友孟格熱愛好市多 擁34億元股份進軍國際推手

    股神巴菲特的摯友,同時也是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孟格(Charles Munger)於28日辭世,享耆壽99歲。外界都知道孟格是巴菲特的左右手,但他其實也以熱愛全球知名量販店好市多(COSTCO)聞名,擁有該公司逾34億元的股份,甚至成為該品牌進軍國際的幕後推手。
    2023/11/29 14:13
  • 巴菲特豪捐272億元股票 罕見致信股東透露交棒端倪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21日宣布,旗下的投資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a.N),將捐出價值8.66億美元(約272億元新台幣)的股份,給家族經營的4個慈善團體。他還罕見地寫信給股東,透露他現在感覺很好,但他清楚人生已進入加時賽,透露已有合適接任人選,傳奇投資生涯似乎正走向尾聲。
    2023/11/22 11:17
  • 國際分析/歐美漸出現烏克蘭疲勞症 軍援力不從心需求量大增

    波蘭放話不再提供烏克蘭軍援之後,現在傳出西方社會逐漸出現「烏克蘭疲勞症」的情況,就連股神巴菲特的兒子霍華德也對此感到憂心;不過美國智庫則透露,俄羅斯總統普欽已經對國防部長紹伊古下達「軍令狀」,要讓俄軍重新掌握戰場主動權。
    2023/09/30 17:30
  • 「大賣空」原型主角 押16億美元做空美股 賭崩盤

    電影《大賣空》中的原型人物麥克貝瑞,因為準確預測了2008年的次貸風暴,並在股市賣空次貸,在金融海嘯中逆勢獲利;近日他又出手「大賣空」,這次標的是美國股市,他在第二季買進標準普爾 500 指數和那斯達克 100 指數的看跌期權,押注16億美元、約台幣510億,幾乎是拿所有身家,來賭華爾街會崩盤。股神巴菲特也在第二季出脫價值80億美元的股票,將現金水位升高;外界就猜巴菲特也不看好美股,等待大跌後好撿便宜。
    2023/08/17 19:55
  • 美股見紅!週一道瓊收盤漲逾407點 投資人關注7月CPI報告

    美國股市一甩上週陰霾,週一三大指數都上漲,道瓊更是上漲超過407點,尤其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A、B股都充歷史新高價,Q2財報首度超過1兆美元,讓馬斯克忍不住發文讚嘆,不過接下來美國也要公布7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可能影響9月聯準會利率政策。
    2023/08/08 13:59
  • 「日圓狂貶」日本人赴海外工作 失落的30年怎麼救?

    近期日本股市創33年新高,日經225 指數在今年上漲了近 30%,看好日本經濟的發展潛力,以及極度廉價的日圓,讓股神巴菲特大動作布局日本,更表明增加持股。而過去流失的產業活力,製造業也逐漸回流,悶了三十年的日本,正重拾活力。
    2023/07/22 22:48
  • 難怪身價破兆!巴菲特妻抱怨1杯咖啡123元太貴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眼光精準,身價超過1150億美元(約3.5兆元新台幣),但他卻以生活節儉聞名。他的妻子艾斯翠(Astrid Buffett)近日與巴菲特出席活動時,就抱怨咖啡店售價4美元(約123元新台幣)的咖啡太貴。她的發言遭到報導後,也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
    2023/07/15 10:30
  • 美法院准了!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有望 巴菲特也受惠

    繼微軟搶先一步在遊戲業務傳出捷報!週二美國法院裁定放行微軟買下動視暴雪,也就是駁回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這項收購案的禁令,宣告這項史上最大規模的遊戲交易,有望推進,不但是微軟的一大勝利,動視暴雪股價應聲飆漲10%,就連股神巴菲特,也可能成為最大受惠者之一!
    2023/07/12 19:51
  • 股神巴菲特也看好!日股正夯 這檔基金開賣前傳完售

    日股近來表現亮眼,加上股神巴菲特多次公開表示看好日股,日經225指數今(2023)年以來漲幅將近3成,投資人看好日本逐步走出「失落的30年」,紛紛布局日經指數ETF及相關基金,跟上這波熱潮。元大投信預計將於7月3日起募集「元大日本龍頭企業基金」,卻傳出目前已預定一空,詢問度相當熱烈。
    2023/06/27 16:35
  • 日股最強牛市!日圓狂貶助攻、企業加薪助消費 日本經濟絕處逢生

    疫情過後,日本觀光旅遊和消費服務業呈現猛爆性增長,日本製造業也在5月重返擴張軌道,帶動今年1月到3月GDP超越市場預期,出現過去三季以來首度正成長。專家分析,由於日圓貶值、有利出口表現,讓日本企業賺進巨額現金,企業也願意替員工加薪,帶動消費力道,形成正向循環;加上股神巴菲特登高一呼,激勵外資大力回補日股,激勵日經指數突破34年新高,宣告日本經濟邁入復甦。
    2023/06/14 22:49
  • 巴菲特出清女股神跟進!時隔1年半買台積電 持近10萬股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考量台海地緣政治緊張,全數出清「護國神山」台積電股份,不過「女股神」伍德(Catherine Wood)卻跟進人工智慧(AI)和高科技晶片熱潮,她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 Innovation ETF,股票代碼ARKK)12日宣布敲進台積電和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股票,其中台積電更多達近10萬股,是她自2021年第4季後再度持有。
    2023/06/14 09:50
  • 日本經濟走出失落三十年? 股神巴菲特看好日股加碼投資!

    日本邊界防疫限制鬆綁,入境旅客人數復甦,讓日本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優於預期,年增1.6%,是過去三季以來首次成長。在疫情解封與日圓貶值的助力下,日本似乎正逐步擺脫失落國的標籤。
    2023/05/29 23:41
  • 日股氣勢如虹連8漲!日經飆破3萬1千點 創33年新高

    有股神巴菲特加持,再加上外資擴買、半導體相關股價走揚,日本日經指數今(22日)漲破31000點關卡,已經創下自1990年8月以來的紀錄。這是日股股價自泡沫經濟崩壞以來33年新高,收在31086.22點,漲幅達0.9%。
    2023/05/22 15:54
  • 不甩巴菲特賣股 台積電↑近2% 大盤收漲近200點

    股神巴菲特出清台積電,一張都不剩!消息一出讓很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是否受衝擊,好在今天(5/16)收盤收15673點,強勢漲將近200點!專家分析跟美股回神有關,當中也是靠台積電領軍大漲,台積電收盤漲近2個百分點,分析師認為,其實下半年很多外資都很看好台積電。
    2023/05/16 21:05
  • 股神「出清台積電ADR」!趙少康嘆:護國神山也遭打擊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繼去年第4季大舉處分台積電ADR,持股降至近830萬單位後,今年第1季進一步出清台積電ADR。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6)日就在臉書直嘆,股神考量到兩岸地緣政治緊張出清持股,就連「神山也難護國」。
    2023/05/16 15:48
  • 股神巴菲特完全出清台積電ADR 法人:影響有限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出清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法人表示,波克夏的操作在意料之中,預期對台積電股價影響應有限。
    2023/05/16 09:47
  • 1股不剩!地緣政治緊張 股神巴菲特全數出清台積電股份

    根據申報文件,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繼去年第4季減持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對台積電86%持股後,今年第一季進一步出清剩餘持股;4月初他受訪時表示,大砍台積電持股是考量到兩岸地緣政治緊張,認為將資本配置在日本會是更好的選擇。
    2023/05/16 09:47
  • 巴菲特讚台積電全球最好公司 因地緣政治割捨

    美國股神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海瑟威,6日舉行股東年度大會。巴菲特在會中重申,台積電是全球管理最好和最重要的公司。
    2023/05/08 14:09
  • 投資經理與算命仙沒兩樣? 股神巴菲特合夥人酸:沒幫助

    身為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也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多年合作夥伴孟格(Charlie Munger),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談論現在的投資大環境時,孟格首先就吐槽美國各種的投資經理與顧問,在他看來、這群人跟算命仙或靈媒沒什麼區別,從民眾和客戶口袋收取費用後,給出的建議幾乎都沒有什麼幫助。
    2023/05/03 13:41
  • 大砍86%台積電持股! 「股神」巴菲特親口曝原因

    「股神」巴菲特11日在日本東京接受《日經新聞》專訪時表示,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大砍台積電ADR持股,是考量到地緣政治緊張。巴菲特還稱讚台積電是一家管理良好的公司,但波克夏布局投資還有更好的安排。
    2023/04/11 17:07
  • AI熱潮推升股價 輝達市值超越波克夏海瑟威

    人工智慧熱潮帶動晶片設計大廠輝達的股價,輝達周四市值超越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躍升成為美國市值第五大的上市企業。
    2023/03/24 15:15
  • 股神巴菲特年度投資心法重點出爐 讚可口可樂配息年年增

    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給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東的年度信,一直以來都是廣大股民必讀的「投資心法」之一。在25日發布的信中,巴菲特明確展現對美國市場的樂觀態度,同時也大讚可口可樂(Coca-Cola)及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每年穩定成長,未來還有可能增加配息。
    2023/02/28 15:30
  • 半導體在地化不容易 台灣須找到新的產業戰略佈局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14日公布,在去年第四季大砍台積電超過86%的持股,轉而買進價值32億美元的蘋果股票,讓台積電的股價出現震盪,而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台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直言,美國認為單次花大錢就可以搶進晶片製造業,未免太過天真,對此,多位美國官員則信心回應請「敬請期待」。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巴菲特大砍台積電ADR持股的同一天,老虎基金也完全出清台積電的ADR持股,不過在這些動作發生之前,全球的地緣政治就已經發生了,所以不認為巴菲特或老虎基金的動作跟政治因素有關,而裴洛西稍早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提到張忠謀曾經提到非常尖銳的問題,美國推動半導體補貼方案或產業政策,究竟是想推進全球半導體發展,還是只想在裡面分一杯羹,這也凸顯出現在全世界半導體或產業變化,如同張忠謀提到的全球化、自由貿易幾乎已經死亡。」
    2023/02/20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