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神巴菲特也看好!日股正夯 這檔基金開賣前傳完售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6:35
日股近來表現亮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股近來表現亮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股近來表現亮眼,加上股神巴菲特多次公開表示看好日股,日經225指數今(2023)年以來漲幅將近3成,投資人看好日本逐步走出「失落的30年」,紛紛布局日經指數ETF及相關基金,跟上這波熱潮。元大投信預計將於7月3日起募集「元大日本龍頭企業基金」,卻傳出目前已預定一空,詢問度相當熱烈。

更多新聞:麻辣鍋名店老四川創辦人「睡夢中突辭世」 享年56歲

 

日股5大題材吸引資金關注。(圖/元大投信提供)

針對「元大日本龍頭企業基金」傳預訂一空消息,元大投信坦言,目前確實熱度很高,但要等開始募集扣款後才能確定。元大投信也表示,日本經濟之所以能走出失落30年,貨幣貶值至關重要,過去1985年美日廣場協議後,日圓兌美元快速升值,造成通貨緊縮。

不過日本自2011年再啟寬鬆政策,支持經濟復甦,以出口為主的日本大型企業受惠於弱勢日圓,「Made in Japan」從「品質好但是太貴」變成「物美價廉」,出口競爭力大增,奠定企業獲利提升基礎。

 
至於現在是否還是進場日股的好時機?元大投信從「股價淨值比」分析,即股價除以每股淨值,美股約4倍、東證指數約為1倍,長期以來日股上漲速度,僅勉強追上淨值成長,價值仍被相對低估。從本益比角度來看,近10年日股本益比僅維持相同水準,未反映製造業成長預期,顯示日股挑戰新高尚可期待。

更多新聞:「3年讀大學、1年當兵」被罵爆 教部:給學生選擇機會

外資流向東京市場,帶動日股上漲;圖為東京證券交易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泰投信日經225基金經理人蘇傳宇則分析,帶動日股有5大因素,第一,疫情後的通膨環境反而助日本走出長年通縮陰霾,加上日本央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使消費及投資信心穩步改善,打破市場對日本景氣的刻板印象,吸引了國際投資人目光;第二,美中緊張的地緣政治、供應鏈移轉趨勢,加速企業投資日本的需求。

第三,東京證交所1月底發布的文件指出,為改善企業經營效率、提升經營層對企業及股東價值的重視,建議股價持續處在本淨比1倍以下的公司,應擬定改善計畫,帶動日本企業大量發放股利、進行股票回購。

第四,相比美歐等成熟市場股市評價處於歷史高位時,日股評價反而相當便宜;第五,巴菲特多次公開表示看好日股,使國際投資人開始重新關注到日本上述發生的結構性變化。國泰投信指出,考量上述因素皆為結構性變化、可持續性強,因此仍看好日股的後續表現。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日股#日股基金#基金#日本企業#元大投信#國泰投信#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90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