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美中經濟 結果共56筆

  • 美國資深政策顧問:美中非友 Tiktok禁令有其必要性

    Tiktok禁令在美國政治圈引發激烈討論,就連參議院顧和黨領袖麥康納都出面表態,支持Tiktok從母公司字節跳動當中剝離,現在參議院也準備把討論期限延長到一年。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成員海伯格,在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的專訪時就表示,因為中國大陸國家情報法的限制,Tiktok已經成為中國大陸宣傳以及控制監視的工具。強調美中並非盟友,警告企業不能只仰賴中國大陸供應鏈。
    1天前
  • 花蓮地震/美重要人士遇強震 飯店房間「瓷器碎滿地」

    台灣昨(4)日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其中花蓮災情最為慘重。而美國跨黨派逾10位聯邦參、眾議員當天表達與台灣友人同在,將與駐美單位合作協助台灣復原。而跨黨派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成員海伯格(Jacob Helberg)人在台灣,他也PO出房間物品散落一地的畫面,向每位台灣人及受影響的家庭表達關懷。
    2024/04/04 09:28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美中經濟會議 北京對美加徵關稅「表達關切」

    美中經濟工作組5日至6日在北京舉行會議。據新華社報導,雙方進行了「深入、坦誠、務實、建設性」的交流。中方就美對中加徵關稅、雙向投資限制、制裁打壓中方企業等表達關切。
    2024/02/07 10:51
  • 借鏡俄烏戰爭 美國會USCC建議台灣部隊赴美受訓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網站報導,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建議五角大廈在美國本土訓練台灣部隊,以讓他們熟練台灣軍購的新武器平台。
    2023/11/15 14:08
  • APEC財長會議 葉倫:相信美中關係走上正確道路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主持APEC財長會議,她表示,負責任地管理美中經濟關係為此行優先事項,關於中國對外的傾銷措施,也有向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提到供應過剩問題,「相信此次互動使我們走上正確道路」。
    2023/11/14 15:31
  • 「拜習會」登場前 美財長:美中經濟關係不脫鉤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期間進行場邊對話,而在這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都將訪問印太地區,另外美國財長葉倫也發表印太經濟策略演說,葉倫表示保護國安利益、推進人權,是美國不會妥協的領域,美國不尋求和中國脫鉤,而是對供應鏈降低風險和多樣化。
    2023/11/03 16:51
  • APEC召開在即 美財長重申美中經濟不脫鉤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1月中旬即將在舊金山登場,美國財政部長葉倫2日重申,不尋求與中國脫鉤,她表示,美中經濟全面分離,或要求包括印太區域在內的國家,被迫選邊站的做法,將對全球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2023/11/03 14:37
  • 美財長訪中會談10小時!美中經濟不脫鉤 供應鏈「多樣化」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結束四天訪問中國大陸行程,讓緊張的美中關係似乎稍稍緩和。葉倫對中經濟戰略,採取較鴿派溫和的說法,強調美中經濟應良性競爭,彼此也不可能脫鉤,但她和中方官員的政策立場都沒有任何退縮或改變。這次訪問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會見中國大陸新的經濟領導班子、了解中國經濟現狀,特別是在三年疫情過後,中國大陸經濟反彈速度慢於預期,雙方都表示這次會談坦誠、務實、具有建設性。
    2023/07/10 19:51
  • 中美關係現彩虹?葉倫會李強 兩大經濟不脫鉤

    抵達北京訪問的美國財長葉倫,今天(7日)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等人會面,儘管葉倫強調美中經濟不可能脫鉤,應該良性競爭,但她也警告美國和盟友會回擊中國的不公平經濟措施,包括對美國企業的懲罰性行動,以及限制半導體關鍵礦產出口;李強則在會面上提到,前一天葉倫抵達時北京出現彩虹,相信中美關係經歷一輪風雨之後,能夠見到更多彩虹。
    2023/07/07 19:52
  • 美財長抵京前夕 中方祭口管制.反制美晶片鎖喉

    美國財長葉倫6號抵達北京,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這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之後,一個月內第二位訪問中國的美國內閣高官。但是與布林肯在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同,葉倫這趟主要與負責經濟的新任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談,外界預估不會見到習近平。再加上北京當局選在葉倫到訪前,宣告將對高階晶片的原料「鎵」與「鍺」,實施出口管制,反制西方意味十足,外界預估葉倫這趟中國行難有重大突破,最多只可能嘗試建立美中經濟的「新常態」。
    2023/07/06 19:55
  • 繼布林肯後 陸宣布美財長葉倫7/6訪陸

    中美緊張關係升溫下,兩國官員持續對雙邊關係發表評論。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表示,美中經濟互相依賴很深,與大陸脫鉤很蠢。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則說,要強化軍事能力,確保習近平每天都覺得,還不到能攻打台灣的日子。另外根據大陸財政部訊息顯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將在7月6日訪問大陸四天。
    2023/07/03 13:57
  • 美中經濟數據疲弱 國際油價下挫

    受到美國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中國經濟數據疲弱影響,國際油價今天下挫約2%,來到一週內的低點。
    2023/05/12 08:44
  • 對陸科技封鎖? 蘇利文:美不尋求經濟脫鉤

    美國財長葉倫的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後一個星期,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在今天發表經濟政策演說,再次強調美國不是要和中國脫鉤,而是以小院高牆的措施,保護美國關鍵基礎技術,降低風險、確保美國供應鏈韌性,下個月廣島G7峰會,七國集團領袖也將討論半導體和關鍵礦物的供應鏈問題。
    2023/04/28 11:26
  • 美法總統通話談臺海 葉倫:不尋求美中經濟脫鉤

    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遠美棄臺論」,第一時間,美國白宮表示美法雙邊關係深厚;不過直到現在,美國總統拜登才終於和馬克洪通話,兩人重申維持臺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至於多次表態希望訪中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發表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經濟脫鉤,因為那將會變成全球災難。
    2023/04/21 14:34
  • 葉倫週四將發表重大演說 談美中經濟關係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周四將在華府針對美中經濟關係發表演說,被認為是上任以來最重要的談話之一,因此格外受到矚目。
    2023/04/19 12:15
  • 緩和美中經濟緊張關係 葉倫周三將會劉鶴

    美國以及中國大陸,試圖緩和在經濟貿易上的緊張關係,美國財長葉倫以及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將在週三展開實體會談。
    2023/01/17 13:02
  • 金臨天下/最大經濟體夢碎?日:中國GDP無望超美 劉鶴稱房地產能救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原預測中國大陸GDP將在2033年超越美國,但受到美方制裁、中國防疫以及人口減少導致勞動力短缺的影響,該中心在最新報告指出,中國GDP不會逆轉打敗美國。另外,央行近日宣布升息半碼,總裁楊金龍表示利率調高是針對房市的緊縮政策,預計明(2023)年房價將逐漸下降。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中經濟變動以及房地產未來趨勢。
    2022/12/16 22:34
  • 研擬中犯台因應制裁 美國會報告籲成立「專責機構」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15日發布年度報告指出,中國今年大幅加大對台侵略性作為,美方應成立永久性跨部會委員會,就中國攻擊、封鎖台灣等可能行徑研擬因應制裁。
    2022/11/16 08:57
  • 解放軍已具武統能力? 美國國會報告:習近平可能冒險犯臺

    美國國會公布關於「美中經濟安全審查」的年度報告,內容建議加速對臺軍售程序、並提升美軍在印太地區嚇阻的預算。因為報告指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可能願意冒險下令武力犯臺,而且解放軍已經擁有,或者接近擁有侵略臺灣的初始軍力。
    2021/11/18 13:23
  • 快訊/陸已具武統能力? 美國會:應加強對臺軍售

    美國國會公布最新的「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年度報告」,直接點出目前大陸解放軍已經初步具備武力犯臺的能力。儘管報告中也說,北京在短期內採用武統的風險太高,不過還是建議美國政府應該強化對臺軍售,來增加對大陸的威嚇能力。
    2021/11/18 10:51
  • 北京對美中「再掛鉤說」如獲至寶 秦剛:坐下來談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提出美中經濟「再掛鉤」,北京如獲至寶。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8日說,「再掛鉤」有一定的積極因素,雙方可坐下來梳理哪些方面「脫鉤」了及如何「再掛鉤」。
    2021/10/09 15:56
  • 中國禁台鳳梨、澳洲紅酒 前白宮顧問籲組「經濟北約」反制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周四(4/15)舉辦線上聽證會,談論中國大陸經濟野心,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提議,美方應成立「經濟北約」,若有盟友遭中國大陸攻擊,聯盟能吸收遭制裁商品,藉此反制。
    2021/04/16 15:47
  • 美重組供應鏈抗陸 李大中:台不該自外於RCEP

    中、日、韓、澳洲、新西蘭與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盟10國,去年11月正式簽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組成全球最大規模的自貿區。新加坡近日宣布,已完成RCEP的核准,成為參與這項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協定中,第一個完成核准程序的東盟國家。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依續川普時期『重組供應鏈』方向邁進;我們必須觀察在RCEP生效、拜登政府政策更明確後,美中經貿競爭中誰能有更好的經濟整合實力。」 另外,李大中補充「政府這幾年將重心及希望擺在《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但台灣畢竟是全球經貿的一份子,面臨國際經濟邊緣化,我們不該自外於任何經濟整合的機會。」
    2021/04/12 14:37
  • 美中經濟大戰會降溫嗎?探索「拜登新秩序」的樣貌

    【台灣銀行家】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在驚濤駭浪中似乎已定,民主黨拜登即將登上總統大位。當然,台灣最關心的莫過於接下來的美中貿易、關稅與科技戰;美國媒體最關心的,還是第二輪紓困案,但,現在卻還未能看出拜登的政策真正走向,各方也只能靜心等待新未來的發展。
    2020/12/04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