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繼布林肯後 陸宣布美財長葉倫7/6訪陸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4:31

中美緊張關係升溫下,兩國官員持續對雙邊關係發表評論。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表示,美中經濟互相依賴很深,與大陸脫鉤很蠢。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則說,要強化軍事能力,確保習近平每天都覺得,還不到能攻打台灣的日子。另外根據大陸財政部訊息顯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將在7月6日訪問大陸四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財政部新聞辦公室3日宣布,經中美雙方商定,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將在7月6日到9日訪問大陸。

6月19日美國國務卿訪問大陸,順利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碰面,如果葉倫順利成行,將是繼布林肯之後,2023年第二位訪問大陸的美國政府高層。

中美緊張關係升溫,美中多部門官員,積極管控彼此互動,嘗試降低誤判風險。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沒有國家願意任由重要礦產和科技的獨占集團擺布,答案不在於與像大陸這樣的經濟體脫鉤這會很蠢。」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認為,美中經濟互相依賴很深,不該與大陸脫鉤,但美國得試圖分散供應鏈。

而美國參謀長聯席會主席米利將軍則針對,習近平說2027年要統一台灣表示,美國得持續強化軍事能力。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我所要表達的是威懾理念,要確保每一天,習近平醒來知道不是(攻打台灣)的日子。」

美中關係要如何解凍,紐時評論,美國2024就要大選,拜登的共和黨遭到對手攻擊對華政策軟弱,在美中民間對抗氣氛沒降溫下,官方想釋出更多善意,面臨極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林肯#伯恩斯#大陸#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88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