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緩解疼痛 結果共30筆

  • 30多歲女肚痛「吃止痛藥更嚴重」 醫嚇壞:胃腸全潰瘍

    止痛藥別亂吃!一名30多歲年輕女性,每逢生理期總會痛到受不了,經常靠吃止痛藥緩解疼痛,沒想到,某次因為生理期來的較長,藥多吃了1至2天,月經過後,肚子仍痛到不行,求醫看診才發現胃、十二指腸、迴腸及盲腸都潰瘍了!
    2023/10/13 05:37
  • 腰痠每天按摩半小時!女師7天後送醫 檢查驚:腎積血破裂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經常腰酸背痛,許多人便會買居家按摩儀在家裡替自己「放鬆」。但在浙江杭州卻有一名女子,因經痛不適,使用熱敷儀器緩解疼痛,卻不慎造成腎臟挫裂傷。對此,專家就指出,身體有6個部位千萬不能亂按,否則一不小心恐會造成永久性傷害。
    2023/09/10 21:36
  • 維骨力是什麼?有效緩解退化性關節炎疼痛是關鍵

    隨著邁入高齡化社會,膝關節問題是老年人常見的就醫原因之一,因為長期行走或姿 勢不良等因素,膝關節每日承受極大的負擔,長期磨損更容易導致退化性關節炎發 生,一旦痛起來讓許多長輩直呼受不了,甚至難以入眠,更可能因為行動受限,影響 到心理的層面 ,因此,如何緩解疼痛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2023/09/07 10:00
  • 男星愛女「傷重不治」悲痛消失!睽違5年回鍋 郭彥均洩新近況

    藝人郭彥均今(10)日出席機能服飾品牌記者會開幕活動,聊到自己的半月軟骨、韌帶、椎間盤都有些舊傷,只能靠復健跟吃藥緩解疼痛。而過去因私事離開演藝圈的日籍藝人葛西健二,近日回歸螢光幕前,郭彥均身為該節目主持人,他表示該關心都有關心,沒有針對之前的事情說太多。
    2023/08/10 18:15
  • 連吃13球冰淇淋「視力模糊」 微風女神昔一度痛到無法走路

    「微風女神」陳若穎身材、外貌出眾,近日她上《樂活so much》談論經痛話題,她說以前學生時期完全不忌口,特愛吃冰,最高紀錄曾經一次吃下13球冰淇淋,長期下來讓她深受經痛所苦,常常一痛起來就會痛到無法走路,甚至視力無法聚焦,後來才慢慢靠著調理身體來緩解疼痛。
    2023/08/07 12:21
  • 月經來痛到打止痛針 女大生哭求「拿掉子宮」醫震驚

    對於女性來說,每個月「好朋友」來襲時是最令人不舒服的時刻,有些人甚至會痛到無法前去上班上課,只能在家中休息一天。日前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在臉書分享,有一名女學生前去求診驚吐因為經期疼痛想要拿掉子宮,讓他呼籲民眾經期可以透過不同方式治療,並非一定要使用此極端方式解決。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王樂明醫師指出,該名20歲女大生前去看診時眼神相當無助與哀傷,並篤定地向他表示「我要把子宮拿掉,每次來痛死我!」,讓他相當震驚。經診問,女大生表示自己每次經期來時,下腹會絞痛且經期前三天基本上無法前去上課,有時甚至會痛到嘔吐,嚴重時甚至需要前去醫院打止痛針。王樂明醫師聽完後為女大生掃腹部超音波,並確認為「原發性經痛」。王樂明醫師也提到經痛分為兩類,除了「原發性經痛」還有「續發性經痛」,原發性指的是無病理疾病所產生的疼痛,源自子宮釋放前列腺素,使得子宮強料收縮造成;另續發性經痛則是因病理性疾病所產生的疼痛,像是:骨盆腔發炎、子宮內膜異位或是子宮肌瘤所引起。他也強調「經痛可以很優雅,也可以被治療,生活原本可以好自在,不受疼痛所苦。」   不少人好奇生理期究竟要吃什麼才能緩解疼痛?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曾在臉書貼文分享「六樣」食物可以幫助女生們,其中包括:黑巧克力、豬瘦肉、杏仁、小魚乾、熱紅豆湯及鮭魚。其中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有助止痛與穩定心情;小魚乾則可以協助補充鈣質,減緩子宮痙攣及收縮;豬瘦肉因富含維生素B1,因此可以提升對於經痛的耐受性。熱紅豆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能解決貧血的困擾;杏仁也是鈣質豐富,因此可調節子宮肌肉收縮;魚肉則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舒緩疼痛、減緩發炎。但醫師仍建議若太痛,還是必須吃止痛藥來舒緩症況,千萬不要忍耐。   至於服用止痛藥時機為何?婦產科醫師蕭詠嫻曾說明,民眾應先了解自身造成經痛是否為子宮肌腺症或子宮肌瘤所造成,如果是屬於「原發性經痛」,最好的方式就是服用合格的止痛藥。她也提醒,若民眾對藥物並無過敏,建議有痛時就要服用而非等到「最後一刻」才服用,盡早服用對於止痛效果會好上許多。而止痛藥有助減緩疼痛及避免經血過多問題,也建議在劑量適中與正確時間服用下也較不會傷身。
    2023/07/17 11:23
  • 患者福音!類風濕性關節炎不再惱人 北榮推「中西合治」

    台灣有大約10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臨床治療目標是緩解疼痛、抑制發炎和減緩關節破壞!其中,西醫主要是使用抗類風濕性西藥、生物製劑和消炎藥物,不少病人也會尋求中醫協助。
    2023/02/21 17:29
  • 適時罵髒話好處多?研究:可能是高智商象徵還可緩解疼痛

    在現在這個文明社會裡,罵髒話普遍被視為粗魯、不禮貌的行為,一不小心還可能會引爆衝突。不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綜合多項研究報導,罵髒話有5個好處,不僅可以展現一個人智商跟創意,甚至還有「緩解疼痛」的功效。
    2022/12/12 18:39
  • 起床膝關節又僵又痛!退化性關節炎病徵 物理治療師曝解法

    退化性關節炎惱人!就有一名60歲女性,熱愛戶外運動,退休後診斷出退化性膝關節炎,膝關節炎疼痛,憂心退休生活再也與旅遊無緣;對此,台大物理治療所指出,改善退化性關節炎不是只靠吃藥做電療,研究證實運動能有效改善關節炎,把握局部肌力訓練、伸展運動與全身性的3大體能活動,就能緩解疼痛。
    2022/09/09 14:26
  • 月經來痛爆!婦科醫推「6種水果」必吃:緩痛、助排污血

    女性每個月都有幾天會遇上生理期,有的人因為體質關係,經常痛得起不了身,對此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就分享6種經期時可以多吃的水果,不僅有助緩解疼痛,也有排除污血的效果。
    2022/07/01 09:19
  • 真有療癒效果!研究:與毛小孩相處10分鐘 可緩解疼痛

    現代生活中有不少民眾都喜歡透過養寵物增加生活中的「療癒感」。不過加拿大研究指出,毛小孩或許真的有療癒的效果!對於在急診中等待治療的患者來說,與毛小孩相處短短10分鐘,可能就有助於減輕身體上的疼痛。
    2022/03/10 18:30
  • 想鬆一下!紅外線照燈舒緩肩頸痠痛 「三大NG行為」注意

    肩頸痠痛可以說是現代人的通病,也因此不少人家裡都會備有一台紅外線照燈來舒緩季節交替、長期使用電子產品造成的腰痠背痛,不過食藥署提醒,市面上有宣稱可提供身體部位局部加熱,促進血液循環進而緩解疼痛之紅外線燈產品,符合醫療器材定義,這些具醫療效能宣稱之紅外線燈是可散射紅外線頻率(約700nm到50000nm)的能量,以提供身體部位局部加熱的醫療器材,使用時有「三大注意事項」一定要注意。
    2022/03/09 10:40
  • 辛苦做家事…婆媽累出「3大職業病」 醫曝緩解疼痛妙招

    全職媽媽全年無休做家事照顧小孩,累出一身「職業病」,尤其剩下一個多月又要過年了,更是即將進入無止盡的家事模式!內分泌科醫師陳潔雯表示,家庭主婦職務繁重辛勞,導致身體常出現3大問題「肩頸發炎關節移位、手肘及手腕肌腱炎、椎間盤突出」,提醒應多加留意身體健康。
    2021/12/16 13:50
  • 有片/姿勢不良、睡姿差、脊椎老化 小心這疾病找上門!醫擔心這件事

    落枕不少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尤其最近氣溫驟降對很多民眾來說,出現落枕問題真的很苦惱,事實上會引起落枕最主要因素,就是頸部的肌肉收縮,姿勢不良,頸椎有老化的現象,都會引起落枕,若發生在您身上,該怎麼自我緩解疼痛不舒適感,帶您來看!
    2021/12/02 22:56
  • 慎防骨鬆!醫曝4大危險因子恐致死 授「這秘訣」存骨本

    58歲洪太太某日彎腰抱小孩後,背部出現劇烈疼痛,原以為是老化,逕行服用止痛藥緩解疼痛,卻沒想到背痛越來越嚴重,腰也開始痠痛,不論站立或坐下都痛苦不已。原本洪太太還想苦忍,但家人發現她走路駝背且須使用拐杖才能行走,趕緊帶至醫院就診。
    2021/08/24 16:04
  • 3種姿勢易椎間盤突出 別亂整脊當心神經損傷

    一名60歲林先生,一個月前開始下背痛,且伴隨左臀即下肢麻痛,就醫確診是椎間盤突出,經由手術治療,成功緩解疼痛症狀。醫師提醒,經常彎腰搬重物、長時間彎腰、低頭工作等,特別容易造成椎間盤突出。
    2020/11/18 16:09
  • 「討抱抱」藏6大感人優點...止痛力是嗎啡6.5倍!

    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知識型插畫粉絲團「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整理出擁抱的6大好處,其中緩解疼痛的止痛力更是嗎啡的6.5倍,可見擁抱的威力多驚人!
    2019/12/17 22:09
  • 小心!得了這個慢性疾病 會侵蝕你的骨頭

    類風濕性關節炎,不只發生在成年人,包括幼童到學生、成人也可能罹患,關鍵就在於確診的人,容易出現關節腫痛,影響日常生活,就有一名宋女士25年來,因為類風濕性關節炎,經常讓他痛到肩膀、手腳、痛到爬不起來,開了四次刀,現在只能靠藥物治療,緩解疼痛與不舒適感覺!
    2019/12/03 23:55
  • 腹痛照X光…驚見手術鉗! 婦淚崩:我吞了23年止痛藥

    太誇張!俄羅斯1名62歲婦人長達23年飽受腹痛所苦,但每次就醫檢查院方都僅開止痛藥給她,讓她吃藥緩解疼痛,直到她日前接受X光檢查,才發現肚內竟藏有1把忘記取出的手術鉗,不僅從她剖腹產後就留到現在,也是造成她腹痛的原因,對此,該婦人當場氣炸淚崩,決定向醫院提告。
    2019/06/19 18:17
  • 3度酒駕!他撞死2無辜騎士 辯稱「罹癌喝酒緩解疼痛」

    台中國光路二段今(2日)凌晨4點發生1起酒駕撞死2名無辜騎士的慘案,其中肇事陳姓男子已是三度酒駕被逮,闖了禍不僅毫無悔意,還說撞到就撞到,趕快處理,他要回去睡覺。事後陳男家屬說明,因罹患口腔癌,導致他長期受病痛所累而無法入眠,才會喝酒想要緩解疼痛。
    2019/02/02 21:02
  • 肩膀痛到無法入睡 婦人確診旋轉肌袖撕裂

    經營早餐店逾30年的65歲蘇姓婦人,長期使用手臂、肩膀翻動鍋鏟,近半年肩膀疼痛,甚至無法工作、入睡,就醫檢查發現為「旋轉肌袖撕裂」,透過手術「補洞」,才大幅緩解疼痛。
    2018/12/11 17:40
  • 拉筋「劈腿」人生 趕走身體僵硬

    經常久坐不動,身體「僵硬」,恐會出現許多疑難雜症,成為現代人共同困擾,「拉筋」是保持關節柔軟度最好的方法,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拉筋不需要很大的場地,而且不分年齡都可以練習,正確的拉筋可以幫助活化身體機能、延緩老化等症狀;當出現腰痠背痛、膝關節疼痛,或是睡不好等,建議多拉筋,身體的痠痛自然好。
    2018/08/03 17:21
  • 學起來!低頭族「3招」甩肩頸痠痛

    長期當「低頭族」,小心肩頸痠痛找上門!門診觀察,近日氣溫下降,因狂玩手機、低頭K書等,導致肩頸痠痛惡化就醫接受頸椎牽引治療的年輕患者,較入冬前暴增3成,因此物理治療師建議可以用3招肩頸伸展緩解疼痛症狀。
    2018/01/29 15:25
  • 超有效!跟著做這「三招」 減緩腰酸背痛

    腰部總是無緣無故疼痛嗎?那就跟著物理治療師這樣做,簡單三招有效緩解疼痛感!
    2017/10/30 17:39
  • 【健康2.0】舒緩經期的胸痛!簡易保健按摩法

    經期來臨前,胸部常會有些許的疼痛,到底要怎麼樣疏通胸部的穴位來緩解疼痛呢?讓我們教你簡易保健按摩法來緩解胸部疼痛不適的症狀。
    2016/11/01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