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編碼 結果共88筆

  • 永遠抽不中大獎?一番賞「混套」易爆糾紛

    「一番賞」到底在紅什麼?這是源自於日本的抽獎遊戲,每張籤通通有獎,只要花幾百元就有機會一次抽到高單價公仔,有民眾甚至會花上萬元賭一把,業者說,為了避免藏籤爭議,除了提醒客人核對編碼及數籤外,也不會以「混套」方式販賣,否則容易因中獎機率降低,引發消費糾紛!
    2024/03/16 19:10
  • 直擊/球迷怨大巨蛋球場螢幕小、角度怪 遠雄:考慮「加掛」

    台北大巨蛋首場萬人測試賽今(18)天登場,雖然整體好評居多,不過仍有不少球迷提出球場可改進之處。中職中信兄弟15年資深球迷表示,依照自身過去勤跑球場的經驗,除了中央的大螢幕可以再更大之外,也直言兩側大螢幕「設計怪怪的,視角跟大小都可以調整」;另外民眾也點出,座位編碼的原則跟其他球場的編碼原則不太相同。
    2023/11/18 15:44
  • 恐怖!文湖線葫洲站「電梯下墜」 女脫困手仍抖

    台北捷運文湖線葫洲站2號出口,一名女子早上7點50分要搭電梯時,碰上故障,才剛按了上樓按鈕,卻一度往下墜,當時電梯內只有兩名旅客,其中一位旅客描述當時狂震又搖晃,感覺時間分秒都很漫長,不過北捷澄清,是電梯編碼器故障,沒有下墜狀況。
    2023/10/30 19:25
  • 真有黑科技!iOS17.2測試釋出 編碼藏「隔空更新」

    蘋果今年發布iPhone 15系列,但Pro系列頻發生過熱問題,引起不少使用者抱怨;《彭博社》專欄日前指出,蘋果正開發一種系統,能夠讓店內尚未拆封的iPhone直接更新作業系統。隨著作業系統iOS 17.2 beta 1釋出給開發者,外媒發現,內部確實有黑科技「隔空更新」的存在。
    2023/10/28 19:56
  • 3顆蛋2蛋黃散開!噴印「僅一排包裝日期」找嘸溯源碼

    進口蛋風波不斷,高雄有民眾在超市買了一盒雞蛋,回來後發現蛋黃很容易破掉,由於他曾長住在南美洲,發現雞蛋上的印刷字體很相似!他還比對其他超市買的國產洗選蛋,正常會有兩排噴印,自己買的這盒卻只有一排「包裝日期代碼」,沒有溯源編碼,懷疑買到進口蛋。
    2023/09/20 12:06
  • 身份證字號藏玄機!「1公式」秒辨真偽 A123456789真有苦主

    身分證字號是每個人的獨特編碼,可以對應出生地、性別等資訊。但除此之外,你還知道身分證字號有什麼祕密嗎?一名網友在網上透露了身分證字號背後暗藏的祕密,引起網友熱議。
    2023/09/02 18:48
  • 絕版鈔跟家具一起丟掉!有摺痕、發黃 收藏家揭價值

    台南學甲清潔隊,清運大型家具,撿到一包用塑膠袋裝的金飾,還有一捲紙鈔,送到警局發現是絕版鈔票,大約是50年前出版的百元和五十元紙鈔,警方通知女失主認領,而這些絕版鈔票,郵幣收藏家說,明顯有摺痕和發黃,到銀行還可以一比一兌換,要有保值性的鈔票,必須是有雙A編碼,如果完全沒有任何汙損,可翻數十倍。
    2023/04/23 20:16
  • 陳福海赴廈門與宋濤會談 大陸海關核准金酒註冊編碼

    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與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宋濤見面後,縣府宣布,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正式核准金酒公司「在華註冊編碼」,期盼能為金酒廈門公司業績提升帶來契機。
    2023/01/29 13:08
  • 陸禁我11筆酒類進口! 金酒證實:文件問題、今年已三次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包括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而金門酒廠行政副總經理陳啟展證實中國大陸海關日前變更部分企業進口申請狀態為「暫停進口」,其中酒類部分全台共有11筆註冊編碼為暫停,也包含台菸酒與金車等等。
    2022/12/10 12:24
  • 馬斯克當執行長變革跟著來 未來推特藍勾勾認證可能收費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10月28日以440億美元(約1.4兆台幣)收購社交媒體推特,旋即大刀闊斧地解雇執行長、財務長、法務長等高階管理層,還指示特斯拉工程師檢查推特撰寫的程式編碼,亦傳出未來將向取得藍勾勾認證的使用者收費,甚至將把原本顯示登入、註冊介面的推特首頁,改為顯示熱門推文和新聞報導內容。
    2022/11/01 10:19
  • 不是我啦!汽機車「車牌相同」警誤寄罰單

    日前宜蘭一名吳小姐收到一張罰單,打開看雖然車牌一樣,但照片上的是機車,她的車則是汽車,讓她好傻眼根本沒違規卻收到罰單。對此警方表示,是同仁在汽機車種類的勾選上有誤,才會誤寄。而其實這樣汽機車車牌完全相同的情形,是重複編碼,全台總共有兩千件。
    2022/07/13 13:20
  • 口罩解禁!泰國7月起COVID-19降級為地方性流行病

    疫情逐漸趨緩,各個國家也逐步開啟國門,慢慢步入疫情前的生活。而泰國也在日前(24日)宣布「立即取消COVID-19限制」,包含戶外戴口罩採自主方式、取消分區顏色編碼等,且自7月起,COVID-19也將降級為地方性流行病。
    2022/06/28 11:35
  • 有線電視擬改「三碼」內容產業恐崩盤?學者、公會曝隱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2日針對「數位有線電視頻位區塊化及編碼機制」辦理公聽會,會中通傳會提出將有線電視平台上的頻道位置改為三碼雙載的甲乙方案,以及衛星電視公會(STBA)所提出的共好五贏2碼 +3碼方案。徵詢各界意見。
    2022/06/03 19:02
  • 準車主必看!一圖秒懂「新式車牌」秘密 想挑專屬號這樣做

    在買車的過程中,能不能選到一組讓自己喜歡、覺得吉利、具有紀念意義或是好記的車牌號碼,相信是許多人會在意的事情,所以不乏有民眾會上監理網站進行車牌競標,像是之前”AMG”、”BMW”、”VVV”、”NBA”等等具有特別意義的英文字母車牌,或是6666、8888等讓人覺得吉利的數字,甚至是琦玉集團總裁廖老大會為自己的車統一選擇”2222″數字的車牌等等,這些也為國庫帶來不少額外的收入。
    2022/02/24 12:45
  • 洗選蛋溯源標示元旦實施 水稻收入保險同時上路

    111年元旦起,洗選雞蛋逐顆溯源新制上路,蛋殼將噴印溯源編碼、包裝日期、生產方式代號,以加強食安品管;另外,「水稻災害現金救助」和「水稻直接給付」 退場,改為水稻收入保險基本型和加強型。
    2021/12/28 11:22
  • 洗選蛋噴印產地 養雞協會:成本增恐漲價

    農委會從明年元旦起,正式實施雞蛋噴印溯源標示政策,以後民眾在超市賣場等通路買洗選雞蛋,就會看到蛋殼上印有兩行編碼,上網輸入編碼就可以查到,雞蛋產地,另外包裝日期和生產方式,從第二行編碼也能一目了然,不過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表示,其實過去蛋盒包裝上就有QRcode,可以查詢產地,現在還要一顆一顆噴印,增加的機器、人力成本,恐怕會反應在蛋價上。
    2021/12/24 13:43
  • 從玩樂引導學習!兒童輕鬆接觸程式編碼

    電腦程式編碼,成為新科技時代的重要語言。很多國家從小開始教起,讓小朋友透過遊戲接觸程式編碼;邊玩邊學的方式在數位教育當中掀起風潮,成為一大商機,也因此誕生了不少新創產業。
    2021/11/04 13:47
  • 抓你們這些盜版仔!3機房「盜錄訊號」 侵權市值破億

    全民瘋東奧,但警方卻發現,不少人並非以正常管道收看,而是「看盜版」!保二總隊員警,日前在桃園地區破獲三處機房,裡頭滿滿的機上盒、編碼器、網路伺服器等電信裝置,無人看管、24小時盜錄MOD和第四台等訊號,侵權市值超過上億元。
    2021/08/27 17:23
  • 安博盒子「涉侵權」! 嫌犯扮駭客盜雲端訊號

    近幾年OTT服務相當流行,因為這不用申請執照,就能用串流媒體的方式,讓們民眾觀看影音和節目,但其實這都是有版權的。不過卻有不肖業者駭入雲端,竊取相關訊號和編碼,之後再接上機上盒,販售給民眾。甚至為了躲避查緝,不會教導安裝方式,而是要民眾透過APP自行使用,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安博盒子。
    2021/02/05 17:40
  • 拒萊豬看這!「CAS」認證把關 8位編碼溯源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開放進口,不只一般消費者擔心,學校、國軍等單位吃下肚的豬肉到底有沒有萊劑,第一線把關就很重要!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視察肉品加工廠,確保整個作業流程乾淨衛生,另外經過拍賣要進入電宰場前的豬隻,全部都得烙印上8位數的編碼,民眾可以透過這些編碼,溯源查詢豬隻所屬養殖場以及屠宰日期。
    2021/01/04 17:16
  • 格式與國人統一 新版外來人口統一證號今起換發

    新版「外來人口統一證號」比照國民身分證字號編碼改版,今天換發,保留第1個英文字作為地區別,第2碼為性別,8代表男性,9代表女性,國發會表示,改版後外國人在台訂票、網購或申辦證件都更便利。
    2021/01/02 12:06
  • 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 比照身分證字號編碼

    移民署今天表示,現行外來人口統一證號將比照國人身分證字號編碼原則改版,由2碼英文搭配8碼數字改成1碼英文搭配9碼數字,明年1月2日起實施,以提升外來人口對台灣歸屬感。
    2020/12/16 13:54
  • 旺宏搶進蘋果i12供應鏈 奪OLED記憶體5成市占

    記憶體廠旺宏吳敏求昨天表示,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成功打進蘋果(Apple)iPhone 12供應鏈,搶得5成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用NOR Flash市占率。
    2020/10/27 17:31
  • 以假亂真!誆GIA認證 人工鑽詐3珠寶商

    台北市一名當鋪業者,因為常常經手鑽石買賣,對於如何分辨真偽有一定了解,竟然從大陸進口價格較低的人工鑽,進行加工用雷射刻上GIA認證編碼後,以假亂真,用天然鑽價格賣給銀樓珠寶業者,大賺黑心錢,目前已知有三名銀樓業者受害,損失超過上百萬元。
    2020/09/02 19:05
  • 貓貓錯了嗎? CAT列「敏感不雅」車牌禁用

    新式車牌上路多年,但您有注意過嗎?像是CAT、DOG貓貓狗狗這類三個字母的組合,其實不會出現在車牌上,因為公路總局有一份「24組敏感不雅字」名單,除了瘋子、胸罩、性、排泄器官這些敏感字,貓、螞蟻、猿這些動物字也不行,另外,I跟O則是容易跟數字混淆而被剔除。除了部分民眾覺得不理解,貓狗寵物哪裡敏感或不雅,立委高虹安也po文發問,貓貓錯了嗎?
    2020/08/23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