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選蛋噴印產地 養雞協會:成本增恐漲價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4:24

農委會從明年元旦起,正式實施雞蛋噴印溯源標示政策,以後民眾在超市賣場等通路買洗選雞蛋,就會看到蛋殼上印有兩行編碼,上網輸入編碼就可以查到,雞蛋產地,另外包裝日期和生產方式,從第二行編碼也能一目了然,不過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表示,其實過去蛋盒包裝上就有QRcode,可以查詢產地,現在還要一顆一顆噴印,增加的機器、人力成本,恐怕會反應在蛋價上。

圖/TVBS

 
現在民眾到超市賣場等通路,購買洗選雞蛋,都會發現蛋上面多了兩行數字和英文字母。原來農委會規定從明年起,將會正式實施機蛋噴印溯源標示政策,這兩行編碼的意義,包含了產地負責人名字、電話和包裝日期,讓購買的民眾,上網一查就能知道,自己吃的蛋從哪裡來。

民眾:「就有明確的標示說它的日期(產地)產地,就可以放心的購買。」

圖/TVBS

解析雞蛋上印的兩行編碼,第一行編碼是溯源編碼,提供消費者查詢用,第二行編碼前面數字就是包裝日期,最後的英文字母代表生產方式,O是有機生產、F放牧生產、B平飼生產、E豐富化籠飼生產、C一般籠飼生產,以畫面這顆蛋來說,就表示它是2021年12/16包裝的一般籠飼生產雞蛋。但其實雞蛋溯源標示,過去在蛋盒上,早就有印QRcode一樣可以查詢得到,現在蛋農又要多花錢買噴印機器,成本增加恐怕未來蛋價會調漲。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長黃榮珍:「洗選的(蛋)(蛋盒上)就已經有溯源有標籤,都有逐顆噴印就多一遍(工),只是增加麻煩,(成本有)油墨啦,還有那台(噴印)機器,變成消費者要吃蛋就(可能)要花更多錢。」

圖/TVBS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長黃榮珍表示,之前外盒已經有追溯條碼,現在每一顆要再噴,多成本多人力,要在考慮是否加價漲價,很麻煩一台機器就要10多萬。

雞蛋噴印溯源,目前針對量販賣場通路,做第一波測試,未來是否會連菜市場散裝蛋,都要跟進達到全面雞蛋噴印,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雞蛋#洗選蛋#超市#編碼#查詢#產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916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