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缺貨?飼料恐漲「第5波」 民眾:1斤42元好貴


發佈時間:2022/01/2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9:53

超市最近雞蛋銷量暴增,原來是有風聲,蛋雞的飼料又要漲「第五波」,也會影響到雞蛋價格,目前市價一斤42元,也讓消費者直呼短期內漲好多,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表示,目前供應量都還足夠,不用擔心缺貨問題。

圖/TVBS

 
一走到超市裡放雞蛋的貨架上,貼了好幾張「缺貨中」的標籤。

賣場員工:「因為那時候蛋全部都空的,可是它(雞蛋)昨天有來(進貨)。」

賣場員工前一天,才大量進雞蛋補貨,民眾狂掃雞蛋,就是因為可能又要漲了。

 
民眾:「以前買(雞蛋)30幾元,現在要42元?(對啊,42元了),怎麼漲那麼多?我怎麼記得我之前買30幾元。」

圖/TVBS

民眾好吃驚,怎麼又變貴了,因為先前禽流感蔓延大撲殺,造成產量減少才漲價而已。

二林蛋農陳先生:「(禽流感疫情)撲殺一定是嚴重,其他沒有被撲殺的也是很多,就是小感冒啊,一些的都會很多,這些都會造成雞不會下蛋啊,冬天冷的話,因為我們今年比較冷,然候冷的話牠可能緊迫比較高,牠下蛋的產能也會比較低。」

圖/TVBS

除此之外還有蛋雞的飼料成本已經連漲四波,從去年11元漲到現在15元多,預計過年後還會再漲第五波,去年下半年白雞蛋,成本每斤26元,而目前白雞蛋價格,彰化原產地一斤34.55元,消費端則是一斤40到42元,運到北部還得再加上運費,每斤高達47到49元。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表示雖然飼料上漲幅度比往年多了40%,但還在合理範圍,這兩周雞蛋供應量也超過過去五年平均水準,不用擔心買不到,架上缺貨也能立即補足。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雞蛋#農委會#蛋農#漲價#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26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