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你們這些盜版仔!3機房「盜錄訊號」 侵權市值破億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7:23
機房無人看管,24小時盜錄訊號。(圖/TVBS)
機房無人看管,24小時盜錄訊號。(圖/TVBS)

全民瘋東奧,但警方卻發現,不少人並非以正常管道收看,而是「看盜版」!保二總隊員警,日前在桃園地區破獲三處機房,裡頭滿滿的機上盒、編碼器、網路伺服器等電信裝置,無人看管、24小時盜錄MOD和第四台等訊號,侵權市值超過上億元。

嫌犯盜錄MOD和第四台訊號。(圖/TVBS)

 
保二總隊員警發現,廖姓主嫌盜錄訊號長達近半年時間,因為有著網路和電信相關工作背景,竟動起歪腦筋,在桃園市和中壢地區,租下三處民宅和大樓,作為犯罪機房。裝置網路伺服器和編碼器等,利用盜錄的方式,上傳節目、新聞等內容到雲端,再提供給民眾以非法的機上盒收看。

嫌犯盜錄時間超過半年。(圖/TVBS)

更多新聞:「又銀又鑽」楊勇緯、郭婞淳金曲獎華麗登場 粉絲喊出道了!

據了解,廖姓嫌犯盜錄的內容相當多,不只有不少國內電視台,還有日本電視台,其中MOD內的愛爾達體育節目,更是不少人的收視重點。警方現場查扣5台電腦主機、24台switch交換器、2台訊號強波器、130台MOD機上盒和232台第四台機上盒等贓物。目前中華電信和相關電視台,已經提出告訴,侵權市值粗估上億元。
 

警方逮捕廖姓主嫌和1名共犯。(圖/TVBS)

更多新聞:不愛洋男愛「他的錢」!台女約喝酒2度下藥迷昏盜17萬

警方強調,這些頻道內容和節目,都是屬於影視公司和業者原始製作,嫌犯以非法手段盜錄,民眾看盜版,這都已經違法著作權重製、公開傳輸等罪。呼籲大家,勿使用違法機上盒觀看,未經授權的影視內容,助長歪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奧運#盜錄#機上盒#訊號#第四台#MOD#愛爾達#機房#保二總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15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