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麟洋配」拜會日本駐台代表 感謝東奧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21/08/27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4: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今天上午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拜會駐台代表泉裕泰,感謝日本在疫情期間仍成功舉辦奧運,讓他們得以站上體壇最高殿堂。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戴上「Taiwan In」的綠色口罩,見到王齊麟與李洋後難掩興奮,他先用手肘和兩人互碰打招呼,也透露比賽時看到最後一顆球在界內時,讓他既興奮又高興,並說當奧運五環會旗冉冉升起時,台灣民眾肯定很感動,「這都是你們的功勞」。

 

泉裕泰和「麟洋配」話家常,聊天內容從家人到漫畫,他也好奇兩人對東京奧運的評價。李洋表示,他認為今年奧運辦得非常棒,尤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日本承受非常大的壓力,仍能嚴謹地把奧運辦得這麼好,非常感謝日本。

王齊麟也說,日本的食物很讚,環境也很舒適,而東京成功舉辦奧運,才讓他們有機會得以站上這體壇的最高殿堂圓夢。

泉裕泰強調,舉辦東京奧運是日本對國際社會的承諾,「我們做到了,日本疫情現在很嚴重,接下來就是要克服疫情」。

(圖/中央社)

此外,泉裕泰很好奇奧運金牌的份量,問兩人是否有把金牌帶在身上,請他們拿出來展示一下。
 

泉裕泰還請兩人分享人生座右銘,未來將轉送給台北與台中的日僑學校,希望能鼓勵更多的學子。王齊麟寫下:「輸了再練,練到不會輸為止。」李洋則是寫到:「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泉裕泰對於「麟洋配」顯然做過不少功課,還反問兩人曾就讀中山國中,應該對交流協會附近美食名店不陌生。泉裕泰還請他們分享在地的台灣美食,來自金門的李洋推薦他最愛的粥品。(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泉裕泰#羽球男雙#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30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