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博盒子「涉侵權」! 嫌犯扮駭客盜雲端訊號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7:40

近幾年OTT服務相當流行,因為這不用申請執照,就能用串流媒體的方式,讓們民眾觀看影音和節目,但其實這都是有版權的。不過卻有不肖業者駭入雲端,竊取相關訊號和編碼,之後再接上機上盒,販售給民眾。甚至為了躲避查緝,不會教導安裝方式,而是要民眾透過APP自行使用,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安博盒子。

圖/TVBS

 
看似鐵皮工廠,走進一看發現不得了,裡頭線路密密麻麻、主機、路由器通通有。如此專業的機房不是什麼科技公司,而是「指揮」這些小盒子的重要關鍵。

搜索員警:「安博盒子使用說明。」

圖/TVBS

不只安博盒子、就連EZ易播機上盒,這裡也通通有。近年來OTT服務逐漸成為社會主流,不需申請執照,就能用串流媒體的方式,讓民眾觀看,但其實這還是有版權問題,有心人覬覦這商機,就開始動起歪腦筋。
 

嫌犯以駭客手法盜取雲端訊號和編碼,破解像是YouTube、NETFLIX、以及電視台線上直播的新聞,之後從大陸買來機上盒,連上這些訊號,販售給民眾安裝播放觀看。

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長陳瑞金:「業者為了逃避追查,就會用APP一個方法,引導民眾做一個安裝在機上盒的流程,那可以順利來觀看侵權的影片,那這次也共查獲九名嫌犯。」

圖/TVBS

這回刑事局的淨頻專案,掃蕩將新北、桃園和台中的無人機房,其中不只有現在最流行的風潮唱點歌機,還有EZ機上盒,其中最常見的安博盒子,粗估全台銷售量就有上百萬台,這也難怪侵權市值高達10億元。如今主嫌通通被逮、機房線路全被抄,這些小方盒也就此淪為空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博盒子#侵權#雲端訊號#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456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