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遠抽不中大獎?一番賞「混套」易爆糾紛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9:54

「一番賞」到底在紅什麼?這是源自於日本的抽獎遊戲,每張籤通通有獎,只要花幾百元就有機會一次抽到高單價公仔,有民眾甚至會花上萬元賭一把,業者說,為了避免藏籤爭議,除了提醒客人核對編碼及數籤外,也不會以「混套」方式販賣,否則容易因中獎機率降低,引發消費糾紛!

圖/TVBS

 
一番賞業者:「就是它這裡的格數都會對應說這裡有幾張籤碼,大獎通常都是公仔,公仔的籤數就會比較少,比如說像這一隻A,它就只有三張然後B就只有兩張。」

這就是緣自於日本的一番賞,大多都以知名動畫為主題例如七龍珠、海賊王等等,每套都有專屬編碼,不同英文編號對應到不同獎品,只要花3到4百元就能抽一支籤。

一番賞業者vs.記者:「籤盒在這邊,可以對一下籤碼,(那它這邊就有顯示G賞),(所以我得獎G賞),(就是可以抽到這個杯子),對。」

 
雖然無緣高價公仔大獎,不過就是主打每抽必有獎,讓消費者都想一試再試,抽完之後店員會再把籤紙貼上去紙板,意思告訴客人剩下幾張籤獎品還有多少。

圖/TVBS

一番賞業者:「消費者要保護自己的話,就是要對好籤碼跟數籤,這些空白的通常到要在盒子裡面,都還在盒子裡面盒子裡面還有多少抽,你要把它數出來。」

因為一番賞常發生爭議,為了避免被消費者認為藏籤作弊,除了配合錄影外有些業者絕不賣混套!

一番賞業者:「會有混套的可能就是它這一套的大獎,像這裡的大獎已經很少了,就都已經抽完了,但小獎還剩下很多,然後他就把這邊小賞剩下的這幾個籤,都挪到這一盒的籤盒裡面,讓你的籤變多,但你得大獎機率就會降低。」

圖/TVBS

若消費者認為,購買過程中被誤導或店家不老實,都可以向消保官公平交易委員會以及警方舉發,如果查證屬實,可能會涉嫌詐欺,或是損害賠償責任,畢竟抽獎的樂趣就在於不確定性的刺激,失了公平的遊戲誰想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編碼#公仔#獎品#籤#一番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482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