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網路科技 結果共151筆

  • 兒童私密片淪論壇噱頭 警:「2線索」可追查

    販售未成年私密影片的色情網站,警方到底要怎麼查?專門偵辦網路科技犯罪的員警說,一般都會喬裝成會員潛入,再透過第三方金流追查買賣方個資,但就怕網站轉到暗網經營,一旦透過特殊伺服器,追蹤上就有難度,所以現在執政黨立委集結呼籲修法,希望透過重罰遏止犯罪!
    2024/04/09 14:18
  • 報稅留意!成年下修至18歲學者:應多宣導

    民法成年年齡自2023年起下修至18歲,因此今年5月申報去年的綜合所得稅、申報扶養親屬時,要特別留意子女年齡是否已經成年,以免不符列報免稅額條件,遭到剔除補稅,而學者也建議,地方政府應該加強宣導,避免民眾搞不清楚造成麻煩。
    2024/03/14 22:45
  • 沒過氣!Meta當機網驚「FB超多人用」 平均時長達20小時

    網路科技公司Meta於5日晚間11時20分左右發生全球大當機,旗下的Facebook、Instagram、Threads等社群平臺皆出現無法登入、無法正常運作的狀況。異常時間持續近2個小時,全球數十億用戶都受到影響。此事也在網路上引發大量討論,其中不乏許多哀鴻遍野的Facebook(FB)用戶,也讓不少網友訝異原來還有這麼多人在使用。
    2024/03/08 15:28
  • Meta平台臉書和IG全球大當機 兩小時搶修恢復正常

    網際網路科技公司Meta旗下的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因技術問題昨晚全球大當機,影響數十萬用戶,經過兩個多小時搶修後,目前已恢復正常。
    2024/03/06 06:10
  • 愛沙尼亞國會團拜訪民進黨 聚焦數位治理、假訊息攻擊民主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率8位跨黨派議員訪台,今(5日)拜訪民進黨中央,由民進黨副秘書長翁世豪、立委洪申翰、陳冠廷、張雅琳、青年發展部主任阮俊達、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副主任邱雯莉共同接見。雙方探討如何應對假訊息,以及愛沙尼亞在數位治理及網路科技基礎建設的成果。翁世豪在會中提及,如何善用科技在公共事務中增進效率,以及防範威權勢力利用新興科技來打擊民主價值,是兩國需要共同面對的挑戰。
    2024/03/05 17:46
  • 跨地域壁壘成關鍵!生成式AI登板救援 全球金融科技新格局

    展望未來,金融科技領域將重點聚焦於生成式AI和綠色科技這兩大新星。這兩大趨勢不僅預示著金融科技行業的未來發展方向,更是金融科技產業邁向國際化的必爭之地。
    2023/12/20 22:51
  • 主管下令「女員工需化淡妝」鼓勵男同事 被罵急辯:開玩笑的

    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一家網路科技公司主管,日前在公司群組下令女員工在上班時必須化上淡妝,藉此鼓勵男同事增長業績,而男同事必須請女生們喝下午茶當作「回禮」,主管甚至還威脅「收到請回覆,不回覆扣績效」,氣得員工跳出來爆料,主管因此遭到網友的撻伐。
    2023/12/20 08:13
  • 觀點/純網銀發展速度受限 金融科技的下一站?

    自純網銀(Neo-Bank)這個名號在2016年於英國問世以來,開展了世人對於新型態金融的期待,整合其他種種科技創新,讓金融科技被標誌為金融產業近10年來最重要的發展趨勢之一。純網銀運用數位通路與客戶互動,減少了人事及辦公室成本。隨著網路科技的進步和社群平台的普及,這些機構不僅迅速擴張,更被視為挑戰傳統銀行的「Challenger Bank」,預期將顛覆傳統銀行的市場地位,為金融消費者帶來全新的服務體驗。
    2023/12/01 17:29
  • 嚴打網路新型犯罪!新北警邀新加坡專家上課 護資安無漏洞

    隨著全球網路科技的急速發展,網路世界的犯罪手法也日益翻新,為了有效地面對這些新興威脅,並保障民眾個人資料隱私,落實資訊安全實作及個資保護,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藉由國際管理制度的系統化,有效分析、管理個資外洩風險,強化整體保護能力,並透過每年不斷的稽核驗證強化資安體質。對此,局長廖訓誠表示,資訊安全的強化不能只停留在理論上,需要持續的實踐和演練,希望在整體的資訊安全意識上達到新的高度。
    2023/10/23 17:36
  • 佛教界網紅!美男和尚「逆天顏值」爆紅IG 剃度竟藏遠大抱負

    南韓網紅「凡淨和尚」顧名思義信奉佛教,憑一身脫俗且清秀外表圈粉近3萬人,因他成功將網路科技融合信仰並對外推廣,吸引大批遊客到寺廟觀光,甚至連夜遊門票也銷售一空。近日,他受韓媒訪問時,透露自己出家的原因和法號意義,以及他想加入社群力量的作法,藉此打破大眾對佛教的印象。
    2023/09/28 12:10
  • 快檢查!FBI公布手機「8大危險徵兆」 存款恐被偷光

    網路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相關犯罪詐騙手法也不斷推陳出新,近日美國FBI(聯邦調查局)發出警告,如果手機出現8大徵兆,很可能是下載到惡意軟體,而這些惡意軟體不只會竊取個人資料,甚至還會直接竊取銀行存款。
    2023/08/17 08:12
  • 大陸規範網路科技 擬人臉識別規範.要求App備案

    大陸對於網路新科技規範越來越嚴苛,國家網信辦近日才正在對人臉識別技術應用設定規範,徵求意見,未來存取1萬個面容資訊的企業、平台將要備案;另外,工信部則下達新規,要求所有在大陸上架的App都要經過備案審查才能上架,包括現有的App也必須在明年4月前完成備案。
    2023/08/10 19:51
  • 中國高壓監管3年 網路科技業重創34兆:阿里巴巴最慘

    中國對於網路科技巨頭的整頓暫告一段落,然而近3年的高壓監管對於產業發展的影響不言而喻。據統計,包含阿里巴巴在內的5間大型企業,合計至少損失1.1兆美元(約新台幣34.3兆元)。
    2023/07/13 12:27
  • 不甩加拿大付費新法規 Google跟進Meta封鎖當地新聞

    加拿大國會通過「線上新聞法」,要求網路科技業者須花錢向媒體買新聞。矽谷巨頭谷歌(Google)今天跟進Meta公司做法,加拿大用戶將無法在Google旗下平台看到當地新聞。
    2023/06/30 14:57
  • IG擬推文字版App!貼文最多500字「較勁推特」:最快6月上線

    搶先馬斯克(Elon Musk)完成「一站式App」的開發?知名網路科技公司「Meta Platforms」旗下、以影片、照片等影像表現為主的社群媒體平台Instagram(IG)傳出改版消息;據消息指出,獨立劃分出來的「文字版IG」最快將在今(2023)年夏天上線,目前已經進入最後的試用階段,若在不久後的未來順利推出並收穫預估成效,將達到與推特(Twitter)競爭、甚至搶走其市占率的目的。
    2023/05/21 20:05
  • 露餡了!老師驚知「班上有公司老闆」 13歲學生認:5、6名員工

    年紀輕輕,本事已比老師大!大陸一名國中老師有天突然發現,自己年僅13歲的學生,就已創業開設網路科技公司,而且還有6名員工,讓他震驚到懷疑人生!
    2023/05/13 10:00
  • 中國AI離ChatGPT有多遠 百度:有可能一直追不上

    ChatGPT問世後引爆人工智慧(AI)話題,中國網路科技巨擘百度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李彥宏認為,中國AI能否追上西方AI,取決於自身努力,二者間差距有可能趕得上,也有可能一直追不上。
    2023/05/07 08:22
  • 首爾掀復古風潮 新舊交雜文化成為城市動能

    不論流行文化還是網路科技,南韓都號稱站在潮流的最前端。CNN觀察發現,首爾最近掀起一波復古風潮,年輕人對以往的文化感到新鮮有趣,上一代則是勇於接受新事物,新舊交雜的文化還有生活形式,成為首爾的關鍵字。
    2023/04/28 14:32
  • 陳之藩《失根的蘭花》手稿 台北文學季特展現身

    電腦、網路科技發達,紙本的溫度愈來愈珍貴,知名作家陳之藩《失根的蘭花》、日治時期作家西川滿首部詩集「媽祖祭」今天在台北文學季特展公開展出,與民眾見面。
    2023/04/14 15:38
  • 直播太好賺!浪LIVE母公司砸6.8億 一口氣買4戶士林豪辦

    台北市再現豪辦交易,實價登錄顯示,欣翰士林官邸去(2022)年底一口氣賣出四樓的4戶,共計837.3坪,以6.8億售出,平均單價94萬,買方為知名直播平台浪LIVE的母公司「浪凡網路科技」(6165),而浪凡也確實在去年公告,因應公司營運之需及整合子公司部分事業單位而購入欣翰士林官邸。
    2023/03/23 10:39
  • 47名富豪未連任兩會代表 反應經濟新風向

    中國大陸兩會正在召開,當中擔任代表與委員職務的大陸民間企業家動向如何,也是外界觀察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代表,指的是全國人大代表以及全國政協委員,當中民間企業家參政向來是外界觀察重點,這次兩會代表中,一共有81位身家突破10億美元的富豪,對比上屆,則有47名富豪淡出政治舞台。這些富豪的去留反應出中國大陸的風向球,曾經受寵的網路科技巨頭通通被踢出名單,包含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百度董座李彥宏、京東執行長劉強東、網易公司創辦人丁磊;另外要說明是,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則是從來沒有成為全國兩會代表。」
    2023/03/07 16:50
  • 美國裁員潮還沒完 IBM宣佈大砍3900人

    剛剛進入2023年的美國,無論是矽谷或華爾街,都讓大批員工心驚膽戰,深怕再次看到某家媒體爆出自己任職的企業,即將啟動大規模裁員潮。繼臉書、微軟、推特、亞馬遜等網路科技大廠,相繼公告裁員計畫後,《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下一個輪到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26日正式對外公告裁撤3900名員工,約占全球人力的1.5%,但在裁員的同時,依然持續在高收益部門增聘新員工。
    2023/01/26 11:23
  • 臉書、亞馬遜後輪到它 微軟傳將裁員1.1萬人

    剛剛進入2023年的美國,無論是矽谷或華爾街,都讓大批員工心驚膽戰,深怕再次看到某家媒體爆出自己任職的企業,即將啟動大規模裁員潮。《路透》(Reuters)報導,繼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的網路科技大廠之後,這波裁員浪潮也吹向微軟(Microsoft),眾多美國媒體引述內部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這家電腦系統霸主即將啟動裁員,雖然影響人數眾說紛紜,目前最嚴重的一說,稱將有1.1萬名微軟員工受到波及。
    2023/01/18 10:14
  • 中國政府強化掌控 取得阿里巴巴2子公司特殊股

    中國對於網路科技業的掌控不遺餘力,外媒報導,中國藉由有國資色彩的企業購入阿里巴巴集團旗下2間企業的「1%黃金股」,以此獲得董事席位或關鍵否決權,強化對企業掌控。
    2023/01/15 16:31
  • 小米傳年底前大刀裁員近2成 內部人士:沒這麼多

    年關將屆,中國網路科技企業小米傳出大規模裁員的消息,據報導,員工透露裁員涉及多個部門,幅度不一,整體平均約15%-20%,但內部人士反駁「沒這麼多」。
    2022/12/20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