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經貿 結果共1,854筆

  • 川普批台綠噤聲? 陳建仁:台美經貿有共識

    美國前總統川普批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工作,過去他被綠營視作最挺台的美國總統,就遭質疑從行政部門到民代噤聲,只說尊重他個人言論,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再度強調台美經貿方面,不管是美國行政部門還是朝野政黨,都是有共識的。
    2023/07/19 13:01
  • 美中氣候外交 凱瑞任內第三度訪中.首日長談4小時

    在美中氣候合作因為去年裴洛西訪問台灣,導致中斷將近年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周日(7月16日)抵達北京展開4天中國訪問,目的就是要修補兩國互信。凱瑞周一(7月17日)與中方特使解振華長談4小時,希望能在年底召開的聯合國COP28會議開始前,美中兩大碳排國能達成一定共識。但美國國內對於與中國的氣候合作卻多有質疑,認為中方持續蓋火力發電廠,並試圖藉開發中國家身分規避減排責任。美中雙方在氣候合作上,如同在經貿等其他領域的合作,都是困難與機會並存。
    2023/07/17 19:56
  • 駭客侵美國務院.商務部 微軟二度發報告揭中國網攻

    美中之間的競爭,不僅在真實世界如高科技或經貿場域,你來我往,好不激烈,如今連虛擬的網路世界,競爭對立也持續激化。微軟公司周三(7月12日)披露,總部設在中國的駭客組織,入侵約25個美國與歐洲機構的郵件帳戶,竊取情資,受害的包括美國國務院與商務部。這是微軟1個多月來第二次披露中國駭客對美國與西方世界的攻擊,令美國、北約甚至日本都提高警覺。而北京當局則一如既往地否認,更反控北約在網路安全政策上雙重標準。
    2023/07/13 19:49
  • 巴拉圭準總統允諾站在台灣這邊 蔡英文盼增進合作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今天會見總統蔡英文,並允諾未來5年一定會站在台灣這邊,也會盡全力讓台灣企業了解,赴巴拉圭投資,絕對不是配合外交政治目的,而是真正經貿互惠、互利雙贏;蔡總統則期待增進兩國合作機會。
    2023/07/12 16:59
  • 賴副總統接見巴拉圭總統當選人 允諾加強經貿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總統府會晤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伉儷,除了表示將在公共衛生醫療、教育、產業發展等與巴拉圭分享經驗,也允諾加強台巴兩國的經貿關係。
    2023/07/12 14:20
  • 艾爾段支持瑞典加入北約 條件要為土耳其入歐盟開大門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今天表示,他「很開心」瑞典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達成協議,讓土國支持瑞典加入北約,兩國將繼續共同打擊組織犯罪與恐怖組織,並同意深化經貿上的合作。
    2023/07/11 09:40
  • 葉倫訪中重建經貿對話 分析:美中矛盾依舊難解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結束中國訪問行程。分析指出,葉倫訪中重建美中經貿對話機制,有助於避免兩大國高度競爭過程中誤判可能性;不過美中根本矛盾未解,雙方關係難有突破發展。
    2023/07/10 16:40
  • 中國稱依法管制鎵、鍺出口 反指美國無視經貿規則

    中國將從8月1日起對鎵、鍺實施出口管制,反制西方晶片圍堵。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今天表示,發布公告前已經藉對話管道通知歐美,並直指美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是無視國際經貿規則。
    2023/07/06 18:00
  • 「台灣已經做好準備」 蔡英文盼加拿大助台入CPTPP

    總統蔡英文今(6日)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問團」,蔡英文期待透過「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持續深化雙方經貿合作關係,並強調台灣已做好準備,希望加拿大協助台灣加入CPTPP。加拿大眾議員蘭絲蔓(Melissa Lantsman)則表示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及CPTPP,並希望之後能有部長級官員來台簽署「台加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
    2023/07/06 15:51
  • 加拿大為明年輪值主席 賴清德盼助台加入CPTPP

    副總統賴清德今(5日)上午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台團」。賴清德表示,台灣與加拿大已開始洽簽「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將促進兩國未來的經貿發展,他也期待加拿大能協助台灣儘早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讓台灣能在新的全球供應鏈上發揮關鍵角色。
    2023/07/05 16:41
  • 蔡英文盼推台美「避免雙重課稅」 提供企業利基

    總統蔡英文今(4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赫恩(Kevin Hern)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和政府長期以來支持台灣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並希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協助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的問題,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鼓勵更多台美雙向投資及經貿合作。
    2023/07/04 17:47
  • 蔡英文會見美眾議員 盼推動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訪問團,她說,希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的協定,協助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的問題,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並鼓勵更多台美雙向投資與經貿合作。
    2023/07/04 17:04
  • 賴清德見眾議員訪團 盼美國續供台灣武器且及時送達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赫恩訪問團時表示,面對中國威脅,台灣除了做好準備,增強國防武力,也希望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共同發揮威懾力量,並期盼美國持續提供台灣必要武器且及時送達。
    2023/07/04 14:28
  • 美中「窗口期」!美財長葉倫6日訪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預計6日將抵達北京展開訪問,美國財政部表示,葉倫這次出訪將與中國大陸多位資深官員會面,對於美中之間的金融問題展開討論,但預期並不會有太大突破,主要還是在恢復兩國之間的溝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央行的前副行長朱民分析指出,北京當局希望談三件事情,第一件、希望美方撤銷對中國大陸的加徵關稅,畢竟這是拜登上任之前就承諾要取消的,但到現在仍沒有做到,第二件、要求美方撤銷『301調查』,撤銷其他對中國大陸制裁的行動,第三點、希望可以梳理美中之間在第一階段的經貿協議。」
    2023/07/04 14:10
  • 阿根廷使用人民幣償還10億美元外債

    阿根廷近日首次使用人民幣,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償還到期的27億美元外債,對此,有專家指出,使用人民幣有助阿根廷避免違約風險,同時促進與中國大陸的經貿往來。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宣布,阿根廷的27億美元到期債務中,有17億是以使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的方式支付,剩下的10億美元則是以人民幣的方式結算支付,而阿根廷當地教授也表示,因為中國大陸生產出售大量商品,而跟中國大陸有貿易往來的國家若使用人民幣會更方便,此外,人民幣在拉美地區的影響力正在擴大,融資援助區內國家發展。」
    2023/07/03 14:16
  • 停車場45支「充電樁」全密封! 電動車主:像不給充電

    台中市電動車格,7月1日起開始收費,有電動車主發現,水湳經貿園區地下停車場原本有近百個電動停車格,卻只剩12個可以充電,其他車格45支充電樁都被用帆部封住,有車主難以理解,為什麼要把充電樁全密封,像是不給充電,吐槽綠能運輸倒退嚕!
    2023/07/01 19:08
  • APEC榮譽委員會成軍 集結美政要深化國際經貿合作

    舊金山市政府今天宣布APEC榮譽東道主委員會成員,包括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參議員范士丹、加州州長紐松、副州長康伊蓮等民主黨籍政要,共同強化經濟體成員關係。
    2023/07/01 09:50
  • 訪台拜會蔡英文 華府智庫:台美關係獨特、有共同利益與價值

    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訪問團」,感謝威爾遜中心多次呼籲美國政府跟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推動台美經貿關係發展;她並強調,台美之間的堅實友誼,是雙方共同努力的成果,相信透過威爾遜中心的研究及對話,能讓台美關係的發展有更多成果。
    2023/06/29 19:36
  • 政院通過台美貿易協定 陳建仁:有助入CPTPP

    行政院會今(29)日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這項協定為台美貿易打下完備堅實的法律基礎,也納入CPTPP等高標準貿易協定相關內容,有助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2023/06/29 13:34
  • 紐西蘭等4國領袖赴中拓經貿 以色列總理下月報到

    在中國進入疫後復甦,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不少國家都希望能加強與中國的經貿聯繫。包括紐西蘭、越南、蒙古以及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等四國總理,近日陸續出訪中國,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各國希望能把更多產品賣到中國之際,北京當局也藉機宣傳「脫鉤斷鏈」要不得,並與越南加速「一帶一路」合作。此外,以色列也看中北京持續增加的中東影響力,總理納坦雅胡計畫下個月訪問中國。對於美國來說,對中方持續增加的國際力量,倍感威脅。
    2023/06/28 20:00
  • 睽違29年!鄭文燦宣布將以「行政院副院長」身分訪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他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共同拜會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眾議員等人,深度討論台日經貿交流等。台灣前一次行政院副院長訪日,已是1994年廣島亞運時期。
    2023/06/27 22:01
  • 用行動挺台灣!美眾院軍委會主席率團抵台 明晉見總統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率團抵台訪問,總統府今天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8)日下午接見訪團,期盼透過此行,讓台美經貿夥伴關係與台美安全合作更深化,持續為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安全貢獻力量。
    2023/06/27 21:33
  • 挑戰「去風險」!李強「夏季達沃斯」不點名批美日歐

    被外界稱為「夏季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中斷4年後,27號天津重啟。大陸總理李強在開幕致詞上,以不點名方式批評美國、日本與歐洲正積極推進的供應鏈「去風險」做法;李強批所謂的「去風險、去依賴」是偽命題,更反對經貿問題政治化。但與此同時,美方仍有意加強限制對中國的投資,外傳下月初將訪問中國的美國財長葉倫,也力挺去風險,同時強調無意尋求切斷與中方的經貿聯繫。從脫鉤到去風險,美中之間的競爭,持續激烈。
    2023/06/27 20:00
  • 民進黨:台灣遭受世界最多網攻 中國是最大來源

    加拿大聯邦政府印太戰略諮詢小組成員、渥太華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馬思佳(Dr. Pascale Massot)昨(26)日傍晚率加國智庫學者團拜訪民進黨,雙方就台灣外交、經貿、兩岸、明年總統大選及民主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立委羅致政在會中表示,台灣是全世界遭受網路攻擊最多的國家,而中國就是最大來源,這是台灣面臨的挑戰;副秘書長楊懿珊則說,台灣只有不到兩成的民眾認為中國可以信任,大家都能感受到中國擴張的野心。
    2023/06/27 11:41
  • 巴西駐處前進2023創新展覽會 行銷台灣創新產品

    駐巴西代表處日前參加2023年創新展覽會,設立台灣館,展出42家廠商的創新產品樣品及型錄,增進台灣產品的國際能見度及激發商機潛力,促進台灣與巴西經貿交流。
    2023/06/26 2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