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經貿 結果共1,851筆

  • 百億資金明年到位 王美花:日本半導體廠有意加碼投資台灣

    台日經貿產業合作關係密切,經濟部長王美花昨(8)日起一連5天率團訪日,除出席日本台灣形象展外,也拜訪多家日本半導體廠商,進一步深化台日在半導體等先進技術領域的供應鏈策略夥伴關係。王美花今(9)日指出,此行陸續拜訪一些日本廠商,他們都有意願加碼投資台灣,粗估投資規模達新台幣100億元,預計明(2024)年第一季落實。
    2023/11/09 13:43
  • 美北卡羅萊納州在台設處 深化經貿合作連結亞洲市場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今天宣布設立「台灣辦事處」,北卡州政府經過國際政經發展趨勢及亞洲各國經商環境、優勢等評估調查後,肯定台灣經貿實力,最終選擇在台設處,並將以台灣作為核心基地,連結東南亞及中國等亞洲市場,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
    2023/11/07 17:45
  • 睽違七年!澳洲總理終「登陸」 澳中經貿回暖

    澳洲與中國關係從2017年起,澳方限制華為5G發展後便持續下降,2020年更因澳洲推動疫情起源調查,引發中國單方面築起高關稅貿易壁壘,影響的澳洲商品總值達200億。如今雙方迎來經貿回暖,不但中方恢復大量澳洲商品進口,受到關稅壁壘影響的商品總值降至20億澳幣,上周六抵達上海的艾班尼斯,更成為7年來首「登陸」的澳洲總理。但在經貿回暖的同時,艾班尼斯周一與習近平就地緣政治與人權等重要議題展開討論。外界預期兩國關係將有限度和解。
    2023/11/06 19:54
  • 經部次長陳正祺訪英主持經貿對話 看好台英研發合作

    第26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今天登場。率團訪問英國並負責共同主持會議的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告訴中央社,台英研發合作後勢看好;據他了解,英方有可能增加對台研發合作案的補助額度。
    2023/11/06 17:30
  • 紐澤西州在台設亞太經貿辦事處 蔡英文:關係更緊密

    美國紐澤西州宣布在台灣設立亞太經貿辦事處,總統今天接見紐澤西州長墨菲時表示,樂見雙邊經貿關係持續升溫,未來會努力讓台灣與紐澤西州的夥伴關係更加緊密。
    2023/10/20 16:48
  • 陸商務部長會蘋果庫克 交流中美經貿發展

    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昨天在北京會見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雙方針對蘋果公司在中國發展、中美經貿關係等進行交流。
    2023/10/19 12:51
  • 「習普會」登場!習近平親切稱普欽老朋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18日)在北京舉行雙邊會。習近平親切的稱呼普欽「老朋友」,並細數過去10年會面42次,期盼中俄兩國還能不斷合作,CNN評論,中俄雙方無論在政治或經貿上,有越來越多合作,起因是雙方對美國都有所不滿。希望能合作重塑世界秩序。
    2023/10/18 19:42
  • 歐盟外交高官訪中 電車補貼爭議.歐中峰會成重點

    歐盟早前把中國定位為「合作夥伴、競爭者與制度性對手」三位一體,並追求「去風險」策略後,歐中關係走向低迷。歐盟最高階外交官員波瑞爾,週四終於「登陸」展開今年首趟中國訪問,週五將與大陸外長王毅會談。由於歐盟10月初才宣告對中國進口電動車啟動反補貼調查,中方強烈反彈,外界預估除了以巴、俄烏情勢等國際議題外,電動車等經貿議題將是討論重點。此外,推動歐中峰會今年底前登場,也是波瑞爾此行要務之一。
    2023/10/12 19:58
  • 成蕾獲釋!澳洲改善與北京關係 同時力挺台海安全和平

    澳洲與中國關係在經歷長達4年的冰凍期後,近來逐步獲得改善。中國單方面實施的貿易壁壘上,包括澳洲煤碳、木材以及大麥都已解禁,澳洲禁團令也獲解除,連被關押長達3年之久的華裔澳洲記者成蕾,週三(10月11日)都證實返回澳洲,顯示雙方關係有明顯改善。澳洲雖然在經貿議題上,積極與北京修補裂痕,但安全議題上仍保持高度警戒,因此可以看到,澳洲議員與前總理,陸續大動作訪問台灣,顯示澳洲積極在兩岸之間,抓緊平衡。
    2023/10/11 20:00
  • 南港唯一無邊際泳池+超豐盛自助餐 台北漢來5大亮點一次看

    台北頂級商務飯店再+1!位於南港經貿園區核心的台北漢來大飯店籌備10年,於7日起正式對外營運,有包含425間客房、包括自助餐廳、粵菜等6間餐廳,還有全台唯一天空森林戶外禮堂、高端旅客專屬行政酒廊─貴賓軒,以及戶外無邊際游泳池,未來配合立體空橋連接南港展覽館1館與Lalaport。為慶祝試營運10月底前官網開放12月30日前預訂精緻客房每晚7956元,並搭配贈送2000元漢來美食餐飲禮券住宿專案,禮券適用於全台漢來美食餐廳。
    2023/10/06 16:04
  • 駐印度代表處國慶特刊 介紹台灣民主與創新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今天在印度平面媒體刊登全版國慶特刊,讓廣大印度讀者一窺台灣在民主、觀光、經貿與創新等領域的發展概況。
    2023/10/06 15:56
  • 美中露出緩和曙光 正規劃2陸高官訪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中兩國正在規劃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下個月初訪華府籌備拜習會,雙方也在討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前往美國訪問的行程,如果成行,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訪層級最高的中國大陸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各方媒體報導,在準備11月份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之前,近期美國官方和中國大陸官方釋出的消息都是朝向雙方關係稍微和緩一些,對於中美雙方要坐下來談,避免衝突和緊張情勢再升高,好像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畢竟對美國內部來說,拜登政府現階段非常急需改變美國國內的經濟壓力,加上美國原先就對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很重視,所以從8月以來美國不斷派出財經相關的官員,到北京拜訪並連續設立兩、三個經貿交流的工作小組,就是希望在劍拔弩張之餘,美國和中國大陸可以繼續維持經貿關係。」
    2023/09/29 17:49
  • 吳釗燮贈勳澳洲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表彰促進台澳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頒贈澳洲「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裴瑞特(Graham Perrett)眾議員「睦誼外交獎章」,並以澳洲曾遭中國經貿制裁的「自由紅酒」宴請澳洲國會訪團,表達台澳情誼。
    2023/09/28 16:26
  • 歐中關係逐漸回溫 高層官員舉行經貿對話

    歐盟與中國大陸高層經貿對話,周一在北京舉行,雙方關係有回溫跡象。歐盟之前大動作宣布,將對中國大陸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但顯然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2023/09/26 14:11
  • 國際車汽攜大陸車廠!進攻電動車市場

    隨著大陸電動車市佔率越來越高,造成歐洲壓力,歐盟執行副主席訪華四天,除了參加中歐經貿高層對話,還進行大陸電動車反補貼調查,其實中歐自從烏俄戰爭後,在投資貿易和地緣政治上出現很多分歧,這次歐盟執行副主席和北京進行經貿對話的任務,其實不輕鬆。
    2023/09/24 15:32
  • 杭州亞運周六開幕 敘利亞總統觀禮 體育外交同上演

    為期16天的杭州亞運周六(9月23日)將開幕。作為大陸在疫情解封後主辦的第一場大型國際賽事,北京當局全力展現大國姿態。包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出席開幕式,更將以東道主身分款待各國嘉賓。而這回到訪觀禮的重點人物,則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兩國除藉由這趟訪問加強經貿合作,中方更可藉機展現在中東事務上的能見度,敘利亞也得以進一步破除孤立。
    2023/09/22 19:54
  • 盡攬中央公園 綠美圖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潛力無窮

    身為節目主持人,平時工作忙得跟陀螺一樣,如今放假了,就想走進自然裡深呼吸,今天帶大家來台中中央公園走走,在這裡不僅可以遛小孩,還能讓大人解放壓力喔!
    2023/09/22 10:00
  • 賴副總統:低軌道衛星是台灣要發展的下一世代通訊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因應中美科技經貿競爭及地緣政治變化,人工智慧產業化及產業人工智慧化是台灣必走的道路,尤其是低軌道衛星更是台灣要發展的下一世代通訊。
    2023/09/19 21:34
  • 侯友宜投書外媒支持九二共識 他轟無法說服國人有護國決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投書「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其中國防、經貿與外交立場與兩個多月前賴清德主席發布的「四大支柱」大致雷同,但關鍵差異就是他長篇討論台海安全當下,卻忽視區域情勢升溫的最大來源,並支持習近平已定位為「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批,無法說服國人侯友宜有護國決心。
    2023/09/19 18:22
  • 匯集世界建築大師作品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潛力無窮

    主持人 鄭凱云:「哇,台中中央公園真的好美啊~身為老台中人,這裡以前可是一座機場,一大片都是水泥跑道,沒想到現在搖身一變成為中央公園、都市綠洲,真的很不可思議!」
    2023/09/06 10:00
  • 美眾院軍委會副主席訪台!今晉見蔡英文 談經貿、印太情勢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31日晚間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率團抵台,展開為期3天行程;總統蔡英文表達誠摯歡迎,將於9月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情勢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2023/09/01 08:02
  • 李強會見雷蒙多 美中經貿關係可望暫獲改善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二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強調拜登政府不尋求與中國大陸脫鉤,希望維護兩國正常經貿關係。
    2023/08/30 16:52
  • 拜登G20後將拜訪越南 拉攏越南裔的投票群

    美國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將在印度G20峰會後前往越南訪問,與越南中央總書記阮富仲等高級官員會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這是拜登上台後首次到越南參訪,但越南和美國在軍事關係上一向都非常密切,加上近年越南不斷向美國靠攏,因為與中國大陸有南海爭議,儘管在經貿上,中國大陸和越南關係仍非常密切,但是美國一直希望能夠跟越南加深科技和教育的交流。」
    2023/08/30 14:54
  •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訪中 美中雙方將成立2個工作小組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展開一連四天的訪中行程,28日上午就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面,之後將會前往上海,預料雷蒙多這次訪問很可能會達成實質結果,美中雙方將會宣布成立多個工作小組,持續討論出口管制、經貿等問題,華府方面也期待雷蒙多這次出訪,能為11月拜登與習近平在G20展開雙邊會鋪路。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距離上次美國商務部部長造訪中國大陸是在七年前,而這次雷蒙多訪問北京也已經籌備很久,是繼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葉倫之後,第三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內閣成員,只是雷蒙多這次要處理的問題可能比前兩位內閣部長還要複雜,因為一方面要顧及美國公司的商業利益,另外一方面在科技上還要對中國大陸施壓或發布禁令。」
    2023/08/29 14:16
  • 邁向東南亞!半導體大廠布局大馬 台形象展創26億商機

    美中持續角力,全球供應鏈分散下,馬來西亞掀起半導體投資熱,許多大廠紛紛前往設廠,伺服器龍頭英特爾(Intel)選在「東方矽谷」檳城興建首座海外3D封測廠,台灣封測大廠日月光也在檳城擴建新廠房。其實馬來西亞不僅是半導體後段封測的全球重鎮,電子製造、汽車產業也蓬勃發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大馬半導體供應鏈非常完整,更是台灣企業在東南亞投資的第2大市場;此次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創造8241萬美元(約新台幣26.2億元)商機,展現台馬雙方經貿關係深厚。
    2023/08/27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