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霉中華電信漲價合理罹癌東成醬油保母姊妹大齡剩女Netflix生育福特
  • 搜尋:

    索羅門 結果共332筆

  • 獨家專訪/拋「雙重承認」索羅門群島在野黨魁:願與兩岸同時建交

    我國前友邦索羅門群島預計於4月舉行全國大選,索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再成爭論焦點。索國在野黨聯合民主黨(SIUP)黨魁小肯尼羅瑞(Peter Kenilorea Jr.)日前大膽表示,應重新審視與中國簽訂的安全協議,並尋求與台灣復交。他15日接受TVBS獨家專訪進一步拋出雙重承認的想法,明言「與台灣復交,但不一定要把中國踢出去」。
    2024/02/15 20:48
  • 索羅門群島在野黨魁拋「雙重承認」 帛琉總統證實致函美稱中利誘「犧牲台灣」

    2019年與台灣斷交的索羅門群島,預計四月舉行全國大選,其中一位在野黨魁、現任國會議員小肯尼羅瑞接受TVBS專訪證實,如果當選將尋求與台灣建交,並不排除「雙重承認」兩岸;於此同時,網路上出現帛琉總統惠恕仁致函美國參議員的遊說法案信件,內容提及中國積極利誘「犧牲台灣」,對此帛琉總統向我們記者證實確有此事!
    2024/02/15 19:39
  • 索羅門群島4月舉行大選 反對黨人士拋政見:尋求與台灣復交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2019年與台灣斷交,不過隨著該國下周將宣布會在今年4月舉行全國大選,與中國的關係成為各政黨之間爭論的關鍵議題,其中就有反對黨知名政治人物表態「尋求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
    2024/02/14 18:12
  • 全面競爭!美癱瘓陸駭客組織 中國攻南太影響力

    美中之間的競爭,從檯面上的搶占南太平洋影響力,到檯面下的駭客攻擊與反制,都持續激烈。路透周一披露,美國FBI透過遠端遙控,把去年曾入侵美國政府郵件系統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給癱瘓了。中方則是積極與南太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商討警務合作,如果協議能達成,勢必讓北京當局於南太平洋再下一城。儘管競爭激烈,但該合作的部分仍保持溝通,美中周二就北京針對禁毒議題展開討論。
    2024/01/30 19:58
  • 前友邦索羅門媒體傳我斷交燒諾魯國旗影片 外交部:惡意詆毀

    我國前友邦索羅門群島的一家媒體日前貼出網路影片,指稱我方人員在銷毀檔卷時,焚燒諾魯國旗。對此,外交部表示經查報導內容是惡意詆毀,譴責有心人士刻意以片段內容企圖操弄。
    2024/01/28 14:56
  • 諾魯突襲斷交「美國不知情?」 外交部:要了解能掌握多少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才剛當選總統,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Nauru)今(15)日竟無預警與台灣斷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透露,諾魯是「突襲式」斷交,被問有無跟非官方國家透露需要安撫跟協助?田中光指出,自從跟索羅門跟吉里巴斯斷交後,整個區域安全跟穩定,已經引起美國、日本、澳洲等國注意,之後也跟美國、日本等國維持相當密切的關係,「諾魯這次採取這動作,要去了解一下美方能掌握多少、澳洲掌握多少,但相信這也不是他們期待看到的事情」。
    2024/01/15 15:11
  • 摩根大通CEO:不認為北京會侵台 若美國下令會撤出中國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於《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主辦的DealBook峰會上表示,若美國政府下令該行撤離中國,將遵循命令。此消息釋出後,引發金融界及市場對全球地緣政治局勢的關注。
    2023/12/01 14:15
  • 中斷4年!中日韓峰會有望年底重啟 美力拉南太島國

    為抗衡中國在南太平洋擴張的影響力,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在白宮召開「美國與太平洋島國峰會」,要強化與南太國家的夥伴關係。但此前與中國簽署警務合作的索羅門群島總理沒有參與峰會,為美國的太平洋合作蒙上陰影。至於美國在東北亞的盟友日本與南韓,則為了穩定地區安全局勢,有意與中國重啟「中日韓峰會」,這個從2008年起,固定每年舉辦的三國峰會,早前因疫情和關係交惡而中斷四年。但日韓兩國在與中方見面前,先與美國助中大使會談,平衡中美的意思不言可喻。
    2023/09/26 19:54
  • 西南太平洋海面升速高於全球平均 低窪島國陷生存危機

    聯合國旗下的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表示,西南太平洋海平面上升速度超過全球平均,威脅地勢低窪島嶼,與此同時高溫還破壞海洋生態系統。
    2023/08/18 16:18
  • 葉倫剛訪中示好 拜登在美批習:有稱霸全球野心

    美國財長葉倫週日(7月9日)才剛結束4天的中國訪問,展現溝通善意,美國總統拜登卻在CNN的專訪中,公開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稱霸全球的野心,還有意改變國際規則。這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個月訪問中國時,拜登在美國卻公開把習近平比做獨裁者的作法十分類似,猶如「黑臉白臉」同時上演,再加上美中兩國在南太平洋的競爭持續升溫,即便接下來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有望出訪中國,美中競爭對抗氣氛,短期也難解。
    2023/07/11 19:57
  • 索羅門群島總理抵中 強調在美中之間維持中立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週日抵達中國大陸,這是在與北京達成安全協議以來,首次展開訪問。
    2023/07/10 12:49
  • 索羅門總理下週訪中 美中南太平洋競爭加劇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將於下週訪問中國,凸顯美中在南太平洋地區競爭影響力加劇。
    2023/07/07 14:10
  • 中資疑承建索羅門軍港 一帶一路竟毀塞國古蹟

    普習會後中俄結盟的勢態越發明顯,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與中國的外交戰,可是從沒斷過。戰線從歐洲拉到太平洋島國,中國大陸積極拉攏歐洲,也布局印太地區。中國企業在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以最低標搶下美日資金贊助的港口興建工程,遭質疑根本是建造解放軍軍艦可停靠的港口!中國的一帶一路工程單位,在塞爾維亞卻闖了禍:興建高速公路卻意外拆毀當地紀念碑,隔日乾脆把殘骸全部移走,連證據也沒留下。
    2023/03/23 19:34
  • 日外相首訪索羅門 討論全球安全與中國勢力

    日本外相林芳正19日首度訪問索羅門群島,會見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與外交部長等政府要員。
    2023/03/20 15:01
  • 宏國傳和中共建交 104名在台獎學金生恐斷炊

    友邦與我斷交,過去有些是突然宣布,但也有先放消息的,像是索羅門群島,那這回到底是否宏都拉斯會與我斷交,我方仍舊不願放棄,今天外交部找來宏都拉斯駐台大使會談,只是若無法挽回,首先受衝擊的,就是在台拿獎學金念書的104位宏都拉斯學生!
    2023/03/15 19:41
  • 澳媒:索羅門群島挺台省長蘇達尼 遭不信任投票去職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Malaita)議會今天通過不信任投票,將省長蘇達尼免職。蘇達尼向來直言批評索國深化與中國的關係,也曾在台灣接受腦部診斷及治療。
    2023/02/07 14:17
  • 最愛台灣這味!外國音樂家為「它」掏空荷包 大讚「像家鄉老友」

    南島音樂計畫「小島大歌」去(2022)年前往美國、歐洲巡演,陸續登上百老匯、史丹佛、義大利等國際舞台,年末他們回到台灣展開為期2週《我們的島》巡演。來自台灣、模里西斯、馬達加斯加、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羅門群島的6位音樂家們,來到台灣就像回到家一樣,對台下觀眾的能量與熱情感印象深刻。
    2023/01/19 16:21
  • 索羅門群島駐中國大使驟逝北京!今年已4大使在陸身亡

    索羅門群島外交部證實,自2021年5月出任該國首位駐中國大陸大使的傅桂(John Moffat Fugui),於上週四在北京因為「心臟驟停」去世,享壽61歲,不過目前尚無法得知傅桂生前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或是有任何疾病,索國已經與中國外交部接洽,準備把他的遺體送回國內。而傅桂死亡的事件,也成為近2年內,第5位在中國大陸死亡的外國大使。
    2022/12/25 15:19
  • 土耳其西北6.1淺層強震 印尼震後6萬人無家

    這周在印尼與索羅門群島的環太平洋地震帶上,都發生了強震,印尼震災罹難人數已升至271人。歐亞交界的土耳其,在當地時間23日凌晨也發生規模超過6的淺層強震,伴隨著過百次的餘震。震央所在地土耳其西北部,23年前也經歷兩次強震,超過萬人罹難,許多房屋當時只是修繕加固,如今再遇地震,居民們都心知肚明,住家已成危樓,因此露宿街上不敢回去。
    2022/11/24 19:57
  • 南太平洋強震!索羅門規模7 印尼252人罹難

    環太平洋火山帶上這兩天連續發生強震!11月21日印尼西爪哇遭規模5.6的淺層地震襲擊,傷亡人數不斷飆升,截稿前最新數字至少252人罹難,數百人受傷,超過1萬3千人無家可歸;罹難者中許多是在學校上課的孩童,讓人心酸。而同在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11月22日也發生規模高達7的淺層地震,一度發出海嘯警報。目前傷亡不明,鄰近的澳洲政府表示已準備好協助救援。
    2022/11/22 19:53
  • 印尼、索羅門接連強震 台灣國家搜救隊整備馳援

    印尼西爪哇省昨天強震釀多人死傷,索羅門群島今天也發生規模7.0強震。對此,消防署表示,署內特種搜救隊和輪值縣市台北市特搜隊已整備救災,隨時啟動國際人道救援任務。
    2022/11/22 14:34
  • 索羅門群島發生「規模7.0」地震 已發布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指出,索羅門群島於當地時間今(22)日下午1點左右發生7.0地震,深度僅有約13公里。地震後已發布海嘯警報,美国海嘯預警系统指出,地震震央300公里内的海岸,恐出現危險大浪。
    2022/11/22 10:37
  • 布林肯將赴德出席G7外長會議 關注台海穩定、新疆人權

    美國國務院歐洲與歐亞事務局代理副助卿索羅門今天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上,與各國討論包括確保台海穩定、智財權保護與新疆人權等議題。
    2022/11/02 08:27
  • 索羅門群島總理訪澳洲 重申共同安全承諾

    索羅門群島2019年與台灣斷交,轉為承認北京,近期成為外交角力中心,美國和澳洲都積極拉攏,尋求限制中國的影響力擴張。
    2022/10/07 12:05
  • 索羅門心回意轉 南太14島國與美簽署夥伴宣言

    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太平洋領袖峰會」週四在華府召開,拜登在會上大撒幣,拋出8.1億美元的加碼援助,更與14個南太島國簽署夥伴關係宣言,連今年5月已經與中國簽下安全協議,並在稍早公開表明,峰會上不會簽署聯合聲明的索羅門群島,都改弦易轍,接受美方的摸頭。但在隔了半個地球的北韓,卻堅持向美方示威,在短短五天內三度試射飛彈。由於當前美韓軍演剛結束,美日韓軍演正登場,北韓連番飛彈試射帶有明顯的對抗意味。
    2022/09/30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