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愛台灣這味!外國音樂家為「它」掏空荷包 大讚「像家鄉老友」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6:29
南島音樂計畫「小島大歌」最近完成在台2週的巡演,深深感受到歌迷的熱情。(圖/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南島音樂計畫「小島大歌」最近完成在台2週的巡演,深深感受到歌迷的熱情。(圖/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南島音樂計畫「小島大歌」去(2022)年前往美國、歐洲巡演,陸續登上百老匯、史丹佛、義大利等國際舞台,年末他們回到台灣展開為期2週《我們的島》巡演。來自台灣、模里西斯、馬達加斯加、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羅門群島的6位音樂家們,來到台灣就像回到家一樣,對台下觀眾的能量與熱情感到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魏如萱、蔡旻佑搖身《初戀》CP 「他」扮空姐亂入奪愛

 

「漂流出口」主唱Putad也受邀參與此次「小島大歌」巡演。(圖/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在2週巡演期間,他們跑遍屏東、台東、南投等地,最後1場於台北雲門劇場的演出,讓他們印象深刻,擔綱開場的戴曉君感性喊話:「一個偉大的國家不一定要有101,但是一定要有一群很棒的人民像你們剛剛那樣尖叫!」

模里西斯音樂家Emlyn及阿美族Putad則是整場演出中閃耀的2顆星,渾然天成的唱功與絕佳的身體律動帶領所有觀眾熱情地跟著音樂搖擺舞蹈,更有觀眾看完演出馬上被圈粉,會後簽名時直呼女神,讓Emlyn及Putad受寵若驚。

 
Emlyn(右)特地走訪Putad的家鄉。(圖/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來自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全才音樂家Richard在台灣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發現「檳榔」為南島文化的共通點,尤其搭車前往屏東的路上,司機突然遞給他檳榔的畫面,熟悉的讓他感覺就像是家鄉的老朋友,一樣熱愛台灣檳榔的索羅門群島音樂家Charels也開玩笑說:「來台2週所有的餐費都拿去買檳榔了。」

最近他們推出新歌〈海洋的哀悼〉,以阿美族樂團「漂流出口」主唱Putad、排灣族歌手Sauljaljui戴曉君及模里西斯Emlyn 3位女性於各自故鄉的海灘吟唱畫面貫穿主題,呼籲世人對海洋生態危機的關注,MV也在官方 YouTube 頻道首播。小島大歌計畫主理人陳玟臻補充:「這首歌是哀悼,卻也是盼望;必須在還有希望的時候,以行動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島大歌#戴曉君#Emlyn#Richard#海洋的哀悼#Putad#漂流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03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