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約旦河西岸 結果共145筆

  • 美國務卿放「起身砲」 痛批以色列屯墾政策

    即將卸任的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放起身砲,痛批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興建屯墾區的政策,警告這不只將威脅與巴勒斯坦人和平共處的希望,也將危及以色列作為民主國家的前途。
    2016/12/29 09:09
  • FOCUS/聯合國決議案通過 禁以色列擴建屯墾區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會員國,以14票贊成、1票棄權,表決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停止在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的土地上擴建屯墾區,美國向來都偏向支持以色列,過去凡是不利以色列的決議美國都會否決,但這次卻罕見了投下了棄權票,也顯見以色列和歐巴馬政府關係生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十分憤怒,立刻召見了美國大使表達抗議,另外他也召見了其他投贊成票的10國大使,揚言要報復這項決議案。美國準總統川普則是發推文嗆,表達支持以色列的立場,投票前川普還幫忙遊說埃及總統投反對票但並沒有成功,川普還沒上任就插手干預現任政府的外交事務,也遭到外界的批評。
    2016/12/26 19:21
  • FOCUS/美中又生波 美軍海底無人機遭陸軍艦沒收

    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川蔡」通話,一中議題掀波瀾,大陸展現軍事實力恫嚇,戰機頻頻在南海和台灣附近巡航,上週四大陸還在南中國海沒收了一架美國研究用的海底無人機,美軍公開要求大陸歸還,還被中國大陸批評是在炒新聞,雙方應該透過管道處理歸還事宜。川普還有另一項外交事務引爭議,那就是他提名的美國駐以色列大使的人選,在以巴議題上態度強硬鮮明,支持以色列屯墾區的合法化,並贊成以色列吞併約旦河西岸,反對巴勒斯坦建國,他還表示上任後就會把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薩冷,已經引發巴勒斯坦的不滿,警告這會破壞以巴和平進程。
    2016/12/19 19:21
  • 巴勒斯坦鬧水荒 政府怪以色列斷水源

    在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每年夏天都面臨缺水危機,不過今年特別嚴重,為了這個原因,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互相指責,但2國互批,苦的是人民,因為他們取水的地方到底乾淨不乾淨,根本沒有人知道。
    2016/09/07 09:35
  • FOCUS/巴勒斯坦盛產西瓜 日本技術救美味

    「西瓜」一直是台灣水果之王,但你知道遠在中東,也有一個知名的西瓜產地嗎?那就是位在約旦河西岸地區,由以色列管轄的「巴勒斯坦自治區」,這裡種出來的西瓜,同樣香甜多汁、賣相佳,是銷往波灣各國的最大西瓜原產地,不過這片榮景卻在20年前受到蟲害破壞,讓年產量驟降到幾乎是零。所幸日本政府一個進行國際援助的機構,將一種西瓜栽培的「嫁接」技術,引進到當地的農家,讓產量已經在3年前,慢慢恢復當中。如今當地的西瓜業者,又恢復以往叫賣西瓜的活力,不但當街秀出賣西瓜的「絕活」,還免費提供民眾試吃,眼福、口福,一次滿足!
    2016/06/13 21:06
  • FOCUS/開發「避開以巴衝突塞車」路段 APP救星

    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衝突不斷,掌握多數管轄權的以色列,不但在以巴社區之間築起高牆更蓋了100多個檢查哨,被認為是造成當地交通堵塞的罪魁禍首,許多每天要來往東西耶路薩冷,上班上學的民眾一旦遇上檢查,15分鐘的車程有可能要花上3個小時,所以有巴勒斯坦大學生開發了一款手機APP,能讓用戶即時得知哪個檢查哨附近在塞車可以提前繞道,同時如果哪裡發生了軍民衝突事件,也可以透過APP及時得知避開危險,APP發表5個月已經被下載了一萬多次,更被巴勒斯坦媒體喻為是對政治現實的小小抵抗。
    2016/04/01 20:18
  • 巴國12歲男孩遭以軍勒脖 影片網路瘋傳

    網路上最近瘋傳一段影片,一名以色列士兵在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和一群巴勒斯坦人爆發衝突。
    2015/09/01 06:59
  • 【FOCUS新聞】以色列3少年之死 軍事報復非只朝夕

    3名以色列16到19歲的青少年,在約旦河西岸被綁殺害,演成以巴之間嚴重的空襲報復,葬禮上萬人哀悼,包括以色列的總統和總理,以色列這次揚言報復,國際上都相信他絕不只是說說而已,以色列名列世界最大軍事出口國之一,10年前它賣武器就可以賣到一年20億美金,每3年還成長20%,直擊以色列退休軍官交易軍武,訓練軍事作戰的鏡頭,對以色列強硬的軍事攻擊當自衛,會有更多的理解。
    2014/07/02 20:41
  • 3少年遭綁架殺害 以國報復哈瑪斯

    3名以色列青少年失蹤18天後,遺體確定在約旦河西岸南部尋獲,以色列總理站出來指控,巴勒斯坦政軍組織「哈瑪斯」是幕後元兇,以國還以連日遭到砲火攻擊為由,派出軍機轟炸加薩走廊等地,明顯是針對哈瑪斯而來,也讓以巴2國的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2014/07/02 16:59
  • 【FOCUS新聞】振奮巴勒斯坦 亞洲盃「入場券」落袋

    來看半島電視台看世界,今天非西方歐美的媒體,他們關注些什麼?分裂的巴勒斯坦終於達成好不容易的協議,聯合政府內閣宣誓就任。巴勒斯坦由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2個地方組成,7年前巴勒斯坦出現法塔和哈瑪斯之間的嚴重衝突,讓巴勒斯坦分裂成2個政權,法塔控制約旦河西岸,哈瑪斯握有加薩走廊,就中東局勢來說,巴勒斯坦這撕裂的7年,也直接衝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和談的機會,在分裂的兩派之間,哈瑪斯向來堅定的反以色列,現在巴勒斯坦的聯合政府裡,哈瑪斯分享了權力,以色列揚言抵制,要中止去年年中開始的以巴合談。
    2014/06/03 22:20
  • 【FOCUS新聞】「摔不壞的攝影機」 拍出難解的矛盾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土爭議,從1967年中東戰爭結束後,一路延續至今,沒有解套,由美國促合的和平協議,以色列堅持只談「安全事務」,不談邊界問題,而且持續派士兵佔領約旦河西岸,所謂「他們的土地」,住在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籍導演「埃梅德」,原本只是要記錄兒子的成長歷程,但孩子受戰爭影響的程度,使他毅然決然將家庭影片搬上大螢幕,要全世界見證以巴衝突下的時代悲劇。
    2013/09/04 21:22
  • 萬年古城「耶律哥」 戰亂中拚觀光

    約旦河西岸,有一座全世界最古老的城市叫「耶律哥」,這座城市已經有超過一萬年的歷史,而且低於水平線250公尺,不僅是最古老,也是全世界標高最低的城市,不過這座城市位於巴勒斯坦自治區,長年處於戰亂,他們希望戰火趕快平息,讓萬年古城可以保留更多的歷史遺跡。
    2012/11/30 22:24
  • 巴勒斯坦陷分裂 法塔展開反擊

    中東巴勒斯坦陷入分裂危機,哈瑪斯一舉攻下加薩走廊,導致當地出現逃亡潮,而法塔組織也在自己的地盤─約旦河西岸,揪出哈瑪斯發言人謾罵洩憤,領導人阿巴斯則是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將成立沒有哈瑪斯的新內閣。
    2007/06/17 13:24
  • 耶穌誕生地 湧入大批信徒參加彌撒

    位在約旦河西岸的「伯利恆」,是耶穌誕生的地方。每年耶誕節前夕,全球許多信徒都會湧入這個城鎮,參加馬槽廣場的耶誕彌撒,現在儀式正在進行當中,帶您到現場一起看看。
    2004/12/25 07:36
  • 激情告別! 萬人迎阿拉法特遺體下葬

    前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的遺體,已經運回約旦河西岸的雷馬拉總部,並且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0點左右,完成了下葬儀式,雷馬拉的廣場上湧進了上萬名的巴勒斯坦民眾,現場情況一度失控,有人情緒相當悲憤,要求查明阿拉法特的死因,直到下葬儀式完成,大批民眾依然不肯離去。
    2004/11/12 21:13
  • 葬禮過程簡單隆重 移靈雷馬拉安葬

    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的喪禮,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有50多國領袖及代表參加,隨後他的遺體移往巴解總部雷馬拉安葬。不過痛失領袖的巴勒斯坦人,則是按捺不住悲慟的情緒,在加薩走廊以及約旦河西岸掀起暴動,以色列軍方開槍射殺,造成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2004/11/12 06:53
  • 國際法庭裁定 以色列隔離牆違法

    海牙國際法庭9日裁定,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興建的隔離圍牆違法,必須拆毀,並且把沒收的土地還給巴勒斯坦人,以補償他們的損失。
    2004/07/10 11:17
  • 抗議布希支持夏龍 以阿警民爆衝突

    美國總統布希昨天公開支持以色列總理夏隆退出加薩走廊計畫,無疑是變相認同以色列對約旦河西岸部分回教領土的佔領,此話一出激怒了當地巴勒斯坦人民,立刻引發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警方的衝突。
    2004/04/16 10:34
  • 以巴衝突再起 青年與以國軍隊衝突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間的緊張情勢,再度因為一名無辜的巴國機車騎士被以色列軍隊射殺身亡而提高,一群巴勒斯坦青少年,今天在約旦河西岸朝向以色列軍隊丟擲石塊,引來以色列軍人開槍還擊,當場造成四名青少年受傷。
    2003/11/02 22:28
  • 以軍撤出伯利恆 巴勒斯坦接管

    以巴和平又往前邁進一步,以色列軍隊台灣時間昨天深夜,撤出了約旦河西岸的伯利恆,把管轄權移交給巴勒斯坦,雙方都認為,這項動作將有助於推動中東和平路線圖。
    2003/07/03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