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勒斯坦鬧水荒 政府怪以色列斷水源


發佈時間:2016/09/07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09:46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每年夏天都面臨缺水危機,不過今年特別嚴重,為了這個原因,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互相指責,但2國互批,苦的是人民,因為他們取水的地方到底乾淨不乾淨,根本沒有人知道。

3歲和5歲的小妹妹抱著空瓶罐,跟媽媽走到1公里外的泉水取水,這樣來來回回每天要走5趟,已經成了每天的例行公事。
 

巴勒斯坦民眾:「我每天都得帶女兒們到泉水旁邊,裝滿這些瓶瓶罐罐,有沒有水用已經是每天最重要的問題。」

他們家裡的水龍頭已經2個月沒流出一滴水,這個景象在約旦河西岸的每個巴勒斯坦家庭上演,因為根據1995年奧斯陸協議,約旦河西岸8成的水資源都給了以色列,這裡的巴勒斯坦城鎮只能靠稀少的自然水源,以及以色列自來水廠供給飲用水,但最近水越來越少。

巴勒斯坦總理發言人:「以色列國家自來水廠減少供應一半的自來水,有的時候一些偏遠鄉村連一點水都沒有,我想這是以色列政府故意想要驅逐這些地區的住民。」
 

巴勒斯坦政府指控,以色列是想驅逐當地居民。因為這些城鎮明明跟屯墾區比鄰而居,但是每天能用的水卻遠遠不及國際組織建議的100公升,而屯墾區不但用水無虞,最近還要再增加供水。

以色列能源部聲明:「水源供應的問題在於灌溉和飲用的需求增加,另外巴勒斯坦設備老舊、政府偷水,還有以巴水資源委員會已經很久沒開會,導致很多計畫延誤。」

但兩邊政府吵不停,苦的是人民!

CNN記者:「許多巴勒斯坦人被迫使用像是阿爾塔斯泉這種沒淨化過的水源,這附近到處是垃圾,再往前走一點還有動物的糞便。」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代表:「很多孩子喝了髒水生病,你在水裡都能看見蟲,但他們沒有別的選擇。」

目前有共有14萬名巴勒斯坦人,沒有乾淨水源可用,沒想到平常我們認為是最基本、簡單的喝水,對他們來說卻是一種奢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勒斯坦#缺水#以色列#水源供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674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