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巴勒斯坦盛產西瓜 日本技術救美味


發佈時間:2016/06/13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西瓜」一直是台灣水果之王,但你知道遠在中東,也有一個知名的西瓜產地嗎?那就是位在約旦河西岸地區,由以色列管轄的「巴勒斯坦自治區」,這裡種出來的西瓜,同樣香甜多汁、賣相佳,是銷往波灣各國的最大西瓜原產地,不過這片榮景卻在20年前受到蟲害破壞,讓年產量驟降到幾乎是零。所幸日本政府一個進行國際援助的機構,將一種西瓜栽培的「嫁接」技術,引進到當地的農家,讓產量已經在3年前,慢慢恢復當中。如今當地的西瓜業者,又恢復以往叫賣西瓜的活力,不但當街秀出賣西瓜的「絕活」,還免費提供民眾試吃,眼福、口福,一次滿足!

在艷陽高照乾燥無雨的夏季,開進巴勒斯坦人居住的西岸地區,路旁這幅風景讓人猛吞口水,吸睛的就是這2位大叔頭上的西瓜。

西瓜業者:「紅肉香甜很好吃的唷,紅肉香甜很好吃的唷。」

頭頂3顆大西瓜,最上方還插著一面巴勒斯坦小國旗,這位46歲賣西瓜的大叔一邊賣力叫賣,還一邊率領旁人跳起西瓜舞。

西瓜業者:「這沒有什麼秘訣,是父親直傳下來的,看我的厲害。」

共20多公斤的西瓜,一顆顆疊在頭頂,就是要證明這一頭工夫嚨係金A,甚至還能一心二用,把西瓜當皮球來丟。

西瓜業者:「無論哪一種西瓜都可以頂,但最上面的第3顆會選形狀好一點的,我會觀察風的走向頭跟著找尋平衡,看就像這樣左右右左。」

一顆大西瓜要價2百多元台幣,一天大約進貨2卡車,而路過的民眾有眼福也有口福,手捧著剖好的西瓜穿梭在車陣中,讓駕駛民眾試吃消消暑,據說這位大叔在當地賣的西瓜,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NHK記者:「讓我試吃一下這西瓜好大,開動,好甜。」

賣相佳加上香甜多汁,讓這西岸出產的西瓜聲名遠播,長久以來,更大量銷往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等波灣國家,可惜好景不常。20年前,當地農作物飽受蟲害威脅,就連西瓜產地也遭殃,土地長不出水果,產量也瞬間驟降到零,所幸最近幾年有外國朋友前來幫忙。

NHK記者:「目前巴勒斯坦的西瓜,接受了來自日本的援助,也慢慢開始恢復產量。」

來自日本的國際協力機構JICA,將西瓜栽培的嫁接技術,在8年前引進到當地的農家,首先將西瓜的根莖切成兩段,留下只有莖的這段,再移植到其他植物的幼苗上,而這次移植到的是抵抗力更強的南瓜的苗,由於同樣都是瓜類屬性,非常適合西瓜的生長。

農家:「假使沒有JICA的指導幫忙,我們真的是無能為力。」

JICA巴勒斯坦事務所成員:「這裡由於被以色列佔領,幾乎沒有學習新技術的機會,因此希望能透過這次協助,讓西瓜產量再次回復增加,最後全面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質。」

果不其然,西瓜在3年前成功冒出頭來,儘管目前種植的面積,和過去最旺盛時期還相差甚遠,但產量已在逐漸恢復。

農家:「由於現在的收穫量在一年一年恢復,未來西瓜的生產一定是約旦河西岸地區限定。」

大啃一口沁涼暢快,呈現不一樣的西瓜風景,不過當地除了直接吃,還習慣搭配起司一起吃,將切成塊的西瓜搭配白起司,再加上一片薄荷葉,成了當地最解暑的清涼小品。

NHK主播:「剛剛我也品嚐了一下,西瓜和起司的味道很搭,做為小點心下酒菜也很適合。」

由阿拉伯世界出產的紅肉西瓜,滋味如何,除了高水分高甜度,似乎還多了那麼一點神秘感。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瓜#巴勒斯坦自治區#技術#嫁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23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