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以色列3少年之死 軍事報復非只朝夕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02 20:41

3名以色列16到19歲的青少年,在約旦河西岸被綁殺害,演成以巴之間嚴重的空襲報復,葬禮上萬人哀悼,包括以色列的總統和總理,以色列這次揚言報復,國際上都相信他絕不只是說說而已,以色列名列世界最大軍事出口國之一,10年前它賣武器就可以賣到一年20億美金,每3年還成長20%,直擊以色列退休軍官交易軍武,訓練軍事作戰的鏡頭,對以色列強硬的軍事攻擊當自衛,會有更多的理解。

上萬人湧入參加在6月初遭綁架遇害3名青少年的葬禮,1日在以色列耶路撒冷附近的城市莫迪因市舉行,以色列總理及總統都來到現場,棺木覆蓋著國旗,場面哀淒。以色列總統裴瑞茲:「我知道會找到兇手的,以色列將下重手,把恐怖主義連根拔起。」

這場悲劇又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紛爭火上加油,以色列軍方隨即對巴勒斯坦加薩多個地區發動空襲,並揚言進一步報復行動,兩國的戰爭就像死結般沒解套,不過這些衝突卻是助長以色列軍事能量的關鍵。影片旁白:「這支影片要說的是以色列與戰爭。」

這支紀錄片帶您一窺究竟,道出以色列在全球軍事武器市場爭奪中,可是名列前茅,早在約5、6年前對伊拉克武器銷售,更創下紀錄達20億美元,而這些成功的背後推手不是什麼大企業家,而是他們。以色列退休中校戈蘭:「走開、走開,這不是這麼容易被嚇跑的。」

因為這隻貓根本是假的,是用來套在槍枝前頭做掩護、幌子的貓絨皮,這位以色列軍火商曾在以色列軍方擔任中校一職,對著鏡頭大談對武器運用的各種想法,還帶著採訪人員到武器工廠一探究竟。

工作人員正忙著把武器裝箱、外銷,很巧,這時剛好碰上了交貨時間,紀錄片採訪團隊在獲得同意下,也搭上軍火商的座車,尾隨送貨車,一瞧軍火交貨的過程。戈蘭:「我想我要的是,把這件事稱作是運送武器不,嗯,能說是運送武器,也能稱是國防出口,或是一種創造力。」

影片旁白:「戈蘭研發的步槍,在成為全球企業之前,已經過多次測試。」

這些武器的測試可不是在荒野打個1、2槍,而是經過軍隊在多個地區的實戰,幾十年前以色列國防軍和巴勒斯坦,在西岸城市納布盧斯老城區的激烈對峙,派上場作戰的就是這款武器。

然而以色列擁有的不僅於此,這名現任軍事顧問的男子,從以色列軍隊退休後,花了幾年時間在特拉維夫大學,研讀人類學以及建築學理論,打造了這個迷宮般的世界,訓練軍隊在複雜的地形裡作戰,讓以色列作戰實力大增。影片旁白:「在納布盧斯凱斯巴的襲擊任務,一名以色列軍人被殺,另外70名巴勒斯坦人,以及8位平民喪命。」

2011年911爆發後,當時美國率聯軍進攻伊拉克和阿富汗時,從世界各地來的官兵就曾到以色列,學習以色列軍人占領巴勒斯坦的策略。軍事顧問納維:「你怎麼創造這個奇蹟?」

以色列武器銷售估計每3年成長2倍左右,和巴勒斯坦的衝突戰場則成武器的測試平台,因此販售的武器比其它國家更搶手,當然另外一個武器銷售重要推手,就是曾任以色列國防部長,以及貿易工業部長的賓艾里澤,時常出現在武器銷售的展場上。

記者:「為何武器需求強勁?」以色列前國防部長賓艾里澤:「很簡單,因為以色列擁有全世界最好的技術,還有就是人們喜歡買測試過的東西,我們能說我們用這(武器)10年、15年,所以需求會這麼大。」

在以色列賺進龐大軍武利益之際,卻持續有人被當武器試驗的砲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99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