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年古城「耶律哥」 戰亂中拚觀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30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30 22:24

約旦河西岸,有一座全世界最古老的城市叫「耶律哥」,這座城市已經有超過一萬年的歷史,而且低於水平線250公尺,不僅是最古老,也是全世界標高最低的城市,不過這座城市位於巴勒斯坦自治區,長年處於戰亂,他們希望戰火趕快平息,讓萬年古城可以保留更多的歷史遺跡。

當現代的搖滾樂出現在萬年古城,能激盪出什麼火花?搭著1999年才蓋好的纜車,我們跟著鏡頭來到魔鬼引誘耶穌的傳說之地,這座城市叫耶律哥,位於約旦河西北方15公里,海拔高度負250公尺,耶律哥是世界上標高最低的城市,境內棕梠樹繁茂生長,在聖經裡還被稱為「棕樹城」。

不過最讓耶律哥人驕傲的,是這座城市已經有超過1萬年的歷史,是目前所知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耶律哥民眾:「真不敢相信,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有些城市只有上千年的歷史,我們很引以為傲的是這座城市已經上萬年,我很高興、很驕傲,因為我們有漂亮又古老的城市。」

因為歷史悠久,讓耶律哥遍地古蹟,沿山壁斷崖興建的修道院,出現在西元6世紀,教堂裡這張地毯,900平方公尺大小,算算也有1200年歷史,只是耶律哥城位於巴勒斯坦自治區,長年戰火,讓古蹟維護不易。

CNN記者:「這個塔是在1950年,由英國考古學家發現,被認為是西元前8000年、也就是1萬年前蓋的,現在問題是他們試著要保護它,這裡有很多石頭,也有很多髒污,所以他們得每年做維護。」

巴勒斯坦政府希望耶律哥,可以每年帶進百萬觀光客,所以才會高調慶祝建城。巴勒斯坦觀光局長:「巴勒斯坦因為來自世界的評價,目前遇到一個重要時刻,所以我們舉辦活動,希望引起注意,讓大家知道我們存在的目的。」

耶律哥的名字,源自希伯來語的「月亮」,月亮之城拚觀光,希望巴勒斯坦可以走過戰火,迎向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73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