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壹柒柒國小謝金燕洗澡NET死亡車禍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聘金
  • 搜尋:

    糧價 結果共55筆

  • 大陸洪災嚴重 潛在威脅14億人口的糧食安全

    中國大陸受到暴雨肆虐,洪災影響超過預期,其中不少產糧大省都慘遭洪水淹沒,恐影響糧食歉收絕收。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近期受到暴雨影響,黑龍江五常市盛產五常大米的許多地方,都因為稻田泡在水裡,收成受到嚴重影響,有大陸學者提出,大陸的糧食短缺問題可能比想像中的要嚴重,甚至可能造成國際糧價的飆漲、國際能源市場的波動。」
    2023/08/09 15:11
  • 印度禁部分稻米外銷 專家:亞非恐百萬人受影響

    世界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為穩定國內糧價,日前宣布禁止出口非巴斯馬蒂白米(non-basmati white rice),此舉預料將影響全球數百萬人口,其中恐以亞非兩洲消費者的衝擊最大。
    2023/08/02 16:19
  • 俄軍轟奧德薩 毀世界遺產大教堂 聯合國控戰爭罪

    俄軍對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進行第15波空襲,周日摧毀當地的東正教「主顯聖容大教堂」,共造成1人死亡;俄軍這波攻擊刻意針對25座歷史地標,而且都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聯合國因此譴責俄國犯了戰爭罪。烏克蘭反攻行動進行1個月,仍然沒有重大進展,烏軍士氣也受到打擊;俄羅斯總統普欽就公開稱烏軍反攻失敗,並嘲笑西方軍援根本沒用。
    2023/07/24 19:50
  • 克里米亞大橋又遭轟 烏坦承策畫 俄以糧食換解制裁

    俄羅斯和克里米亞之間的大橋,17號二度遭到攻擊,烏克蘭官方一改之前不願承認的態度,情報單位大方坦承策畫破壞行動,以無人機轟炸橋梁;俄羅斯立刻展開報復,狂轟烏國南部城市奧德薩。大橋事件發生後幾個小時,俄羅斯宣布停止「黑海穀物協議」,海運糧食計畫終止後,糧價勢必受衝擊;由於時間巧合,俄國政府澄清這不是為了報復炸橋,而是要求國際社會解除制裁。國際社會齊聲譴責俄國把飢餓當武器,黑非洲國家又將陷入飢荒邊緣。
    2023/07/18 19:56
  • 烏克蘭水壩潰堤.淹2千民宅 地雷四處漂

    烏克蘭水壩潰堤進入第三天,大水向第聶伯河下游蔓延80公里,赫爾松兩千戶民宅遭淹沒,俄軍控制區的民眾來不及撤離,爬到屋頂求救,但俄軍卻視而不見。水壩引擎室150公噸機油流入河,造成下游汙染,地雷也被大水沖出地面四處漂流,對安全造成威脅;潰堤也引發生態浩劫,上游水庫水位驟降,魚群大量死亡。烏克蘭上萬公頃的農地被淹沒,引發市場恐慌,國際小麥和玉米期貨價格應聲上揚。
    2023/06/08 19:57
  • 烏軍將展開春反攻!農人春天難播種 田滿布地雷

    隨著天氣變暖,冬季陷入僵局的烏克蘭戰事即將動起來,烏軍指揮官表示在烏東鹽礦鎮巴赫姆特的俄羅斯傭兵,戰力日漸衰退,烏克蘭即將展開反攻。不過即便春季到來,烏克蘭農夫如今也難開始播種,因為田地裡滿是兩軍留下的未爆彈和地雷,而排雷工作緩慢且危險。不少農人去年一整年,已經因烏戰零收成,如果今年再無法順利播種,恐將影響這個世界糧倉的收成,同時進一步推升全球糧價。
    2023/03/24 20:00
  • 烏失守巴赫姆特以東 北約估數日淪陷 黑海運糧到期

    烏克蘭失守火線城市巴赫姆特以東,軍隊已撤到城市以西,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認為,巴赫姆特可能會在幾天內淪陷;不過美國情報單位評估,俄羅斯軍隊後繼無力,攻勢也將止步於巴赫姆特。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周三訪問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主要討論延長黑海糧食出口協議;這項協議自去年7月簽訂,實施後糧價回穩,今年2月以前,糧價已連續11個月下滑。
    2023/03/09 19:53
  • 又要缺蛋了!蛋行老闆:加錢也調不到貨 禽流感釀全球蛋荒

    2022年禽流感攪局,再上俄烏戰爭引發高通膨,國際糧價持續上揚,推升蛋農飼養成本,歐美國家紛紛出現缺蛋潮,又以英國情況最為嚴重。台灣也受到這波影響,實際走訪蛋行,業者說從11月開始就開始要調貨,現在就算要自己貼錢去調,都還要排隊,難道缺蛋危機又要捲土重來了嗎?
    2022/12/27 22:56
  • 蛋蛋的哀傷!國際糧價持續看漲 蛋價恐怕回不去了

    今年初全台發生蛋荒,就算有錢也搶不到蛋,缺蛋危機進一步引發蛋價飆漲,年漲幅達近40%,在通膨時代無疑是雪上加霜。受到國際糧價持續走高,養雞成本降不下來,蛋價短期內恐怕無法回頭。
    2022/12/25 21:28
  • 玩食物最高境界!日企做出「可吃的水泥」還有各種口味

    食物浪費、糧食短缺、國際糧價飛漲等問題早已不新鮮,日本近日有一家新創公司研發出「可以吃的水泥」,團隊用白菜、橘子皮、咖啡渣、甚至是便利商店的便當等食物作為混凝土材料,成功製作出能作為建築材料「水泥」,還可以透過加鹽巴、湯粉等調味料來調整「水泥的口味」,最重要的是,只要選擇適當的原料,「可食用水泥」的抗拉強度甚至能達到一般水泥的4倍。
    2022/11/15 16:34
  • 原物料靠進口「麵包」成本持續漲! 全球糧食危機明年恐更嚴重

    俄烏開戰以來,讓全球糧食供應不斷受到威脅,國內專家示警,若俄烏戰爭未停和氣候變遷加劇,明年糧食危機將更嚴重!而在供給減少需求增加的情況下,也將帶動新一波的糧價上漲。
    2022/11/04 22:55
  • 一片80元雞排背後 糧價新風暴

    糧食危機問題長期在國際間熱議不斷,近年加劇的極端氣候,造成簡稱「黃小玉」的黃豆、小麥、玉米產量減少,連帶影響全球供需。今年突來的烏俄戰火重創兩大世界糧倉,導致國際農糧的供需情勢更是猛然惡化,也讓二國戰爭已演變為全球搶糧大戰。 此篇報導從台灣一片雞排漲價解剖國際糧價風暴的生成主因及受災程度,領先政府相關部會預警食品上游業者原物料成本趨勢動態,並以農畜龍頭大成集團、鮮乳坊、冠軍麵包等企業在糧食危機下的對策,指引終端食品業者擺脫仰賴進口的包袱。 另透過數據圖表,完整展現世界糧作價格與產能,強化讀者閱讀感受,進而思考極端氣候與世界戰爭如何牽動台灣民生物價的脈絡。
    2022/10/02 16:23
  • CNBC:缺化肥推升全球通膨 UN預估糧價再漲8.5%

    雖然因為烏克蘭恢復穀物貨運,國際糧價逐漸回穩,但根據聯合國預估,到2027年糧食價格還會再上升8.5%。財經媒體CNBC分析認為肥料短缺,可能是造成糧食價格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尤其俄烏戰火影響肥料出口,導致肥料價格大漲,全球通膨狀況也跟著持續升溫。
    2022/08/24 12:49
  • 烏克蘭穀物海運解封 聯合國世界糧價指數7月再跌

    聯合國糧農組識(FAO)今天表示,世界糧食價格於7月顯著下跌,部分原因是烏克蘭與俄羅斯達成協議,解除阻止烏克蘭穀物運輸的海上封鎖。
    2022/08/06 11:17
  • 全球陷缺糧危機 陸囤糧助長糧價飆升

    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對談,第二天(7/19)的議程將聚焦全球糧食危機,有資料顯示俄烏戰爭後,全球有半數糧食被大陸所貯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全球氣候近年劇烈變化,乾旱和水災頻傳,疫情也打亂全球供應鏈,對糧食價格造成壓力。俄烏戰爭又使情況雪上加霜,兩個穀物出口大國的軍事衝突,導致玉米、小麥、大麥價格連番上漲,糧食問題成為全球迫在眉睫的危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於四川考察時,再次重申要穩住糧食生產,確保糧食安全。然而隨著全球糧荒問題益發嚴重,大陸囤糧政策也受到關注,美國農業部預估,大陸今年能掌控全球69%玉米、60%稻米和51%小麥,等於囤了世界一半的糧食。」
    2022/07/19 14:11
  • 烏俄戰爭砸全球飯碗 嚴重糧食不安全人口暴增一倍

    烏俄戰爭影響全球糧倉,聯合國示警,未來數年高糧價恐怕會成為新常態。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大約三成左右,受到國際局勢影響,「黃小玉」漲幅明顯,物價指數中,食品類別漲幅高居第一,達到7%。另外,主計總處今天公布5月份調查,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3.39%,不降反升,而且連續三個月超過3%。
    2022/06/07 23:03
  • 俄盜賣烏糧食.獲利豐 阻黑海港口.全球陷糧食危機

    俄羅斯封鎖黑海港口,阻斷烏克蘭糧食輸出,讓全球陷入缺糧危機;不過俄羅斯卻在背地裏,偷運烏克蘭糧食,再賣給其他國家;以目前居高不下的小麥價格,估計俄羅斯盜賣的獲利豐厚。世界糧食計劃署就警告,俄羅斯不開黑海港口,就是向全球食物安全宣戰,歐盟也批評俄羅斯拿糧食勒索全世界,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也充滿焦慮感,憂心糧價會讓通膨更加惡化。
    2022/05/25 19:56
  • 熱浪致減產 印度禁小麥出口.糧價再飆

    極端氣候除了衝擊人類的經濟活動,還直接影響到許多人的生命安全。印度從4月以來,攝氏40度以上的連續高溫天氣不斷出現,重創印度藍領階級勞工的健康與工作效率,也影響印度小麥預計今年減產數百萬噸。印度政府在上周末突然宣布,禁止小麥出口。這對一個年出口千萬噸穀物的大國來說,是自己放棄重要外匯收入。但全球食物價格飆漲,以及國內小麥減產,讓印度不得不做出維護糧食存量安全的非常之舉。與此同時,蒙古小麥趁機入市,大買家是默默屯糧的中國。中國人口不到全球20%,卻買走了全球69%穀物存量,遭懷疑是全球食物漲價的另一個主要因素。
    2022/05/16 19:52
  • 供應鏈瀕崩潰!印尼禁棕櫚油出口 阿根廷油糧出口收重稅

    烏俄戰爭不僅令全球糧價大漲,食用油更出現嚴重危機!英國已經因為主要使用的葵花油在烏俄戰爭下斷供,導致超市得祭出現購措施,但最主要的替代品棕櫚油,卻傳出最大生產國印尼,本周四起將禁止出口,禁令不但推升棕櫚油的期貨價格,連帶讓替代品大豆油的價格也來到歷史新高。但身為大豆油最大出口國的阿根廷,卻為了遏制國內通膨,對黃豆與食用油等農產品祭出最高33%的高額稅率,要阻止農民把產品賣出國。一連串對油品與糧食的出口禁令或限制,恐將進一步推升全球的糧食危機。
    2022/04/25 20:00
  • 俄烏戰火掀缺糧風暴 全球四千萬人陷入極貧

    俄烏戰火持續四個星期,不只烏克蘭民眾苦不堪言,更連帶衝擊全球糧食供應。戰火導致烏克蘭小麥和俄國肥料出口量大減,世界糧食計劃署警告,全球糧價還會再飆漲兩成,超過四千萬人恐怕會身陷極端貧窮的困境。
    2022/03/23 14:16
  • 12月糧價回落 去年糧食價格仍創十年新高

    聯合國糧農組織周四表示,世界糧食價格連續四個月上漲後,在12月小幅回落,但2021年的糧食價格仍然打破十年來的紀錄。
    2022/01/07 13:09
  • Omicron拖累經濟!美經Q1增長估降到2.2%

    再過兩天就是2022,新的一年全球經濟將面臨兩大逆風:迅速傳播的Omicron變種疫情,以及美國聯準會將升息抗通膨。疫後經濟在需求大力反彈下,供應鏈會持續吃緊,從糧食、汽油到電子產品、服飾,明年價格都將持續攀升;Omicron也預估將拖累2022上半年經濟增長,部分經濟學家已調降美國明年第一季GDP成長為2.2%,今年下半年面臨的供應鏈、通膨等問題,明年將持續纏繞全球經濟。
    2021/12/30 19:59
  • 兩歲半5公斤!百萬童瀕餓死 阿富汗2千萬人吃不飽

    全球新冠疫情,加上糧食價格飆漲、收入下滑,全球各地飢餓人口持續上升;根據世界展望會,2020年面臨飢餓的人口,比2019年多了1.61億人,等於增加了25%,其中阿富汗就是面臨這人道危機的國家之一。阿富汗5歲以下孩童,估計至少100萬人陷飢餓死亡風險;世界糧食計劃署估計98%的阿富汗人,沒有攝取足夠的食物,連老師和公務員都必須去領糧食援助。阿富汗自八月塔利班接管後經濟崩潰,上週甚至一天內,貨幣就貶值超過11%,再加上疫情和乾旱,都苦了阿富汗人民。
    2021/12/22 19:52
  • 維護人類糧食安全 祕魯馬鈴薯保衛隊出戰

    近年來糧食危機逐漸升溫,全球暖化衝擊了農作收成,糧價不斷攀上新高;為了降低糧食短缺的風險,就必須確保糧食種類多樣化,祕魯有一群馬鈴薯保衛隊,代代相傳,保存了好幾千個原生品種,這些五顏六色、奇形怪狀的馬鈴薯有可能是未來養活世界人口的希望。
    2021/12/02 11:48
  • 美國千萬家庭吃不飽 疫情推升糧價創十年新高

    全球糧價來到近十年來的新高,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的數據,全球食品價格在過去15個月大漲40%。專家分析認為,除了氣候變遷衝擊到農牧業疫情造成的運輸和勞工問題,也進一步推升糧價,光是美國就有上千萬家庭,沒有辦法吃飽飯。
    2021/09/24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