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將展開春反攻!農人春天難播種 田滿布地雷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0:54

隨著天氣變暖,冬季陷入僵局的烏克蘭戰事即將動起來,烏軍指揮官表示在烏東鹽礦鎮巴赫姆特的俄羅斯傭兵,戰力日漸衰退,烏克蘭即將展開反攻。不過即便春季到來,烏克蘭農夫如今也難開始播種,因為田地裡滿是兩軍留下的未爆彈和地雷,而排雷工作緩慢且危險。不少農人去年一整年,已經因烏戰零收成,如果今年再無法順利播種,恐將影響這個世界糧倉的收成,同時進一步推升全球糧價。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3號,現身去年底收復的南部赫爾松地區,視察地方基礎建設,承諾將重建俄羅斯入侵前的一切。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vs.民眾:「我們將會很快重建你們地區的一切。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修復電力供應,這樣(電燈)才會亮。主要問題是什麼時候會勝利?是的,勝利。那是最重要的事,一定會勝利的。」

這是澤倫斯基兩天內,第三次前往烏戰首當其衝的地區,週三視察烏東前線城市巴赫姆特附近,也去了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隨著天氣轉好,雙方都可能發動新攻勢,處於守勢好幾個月的烏克蘭軍,在俄羅斯傭兵瓦格納日漸失去力量和動力下,透露很快將展開反攻;不過澤倫斯基警告,如果歐洲不加快供應武器腳步,戰爭恐拖上好幾年。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如果歐洲猶豫不決,邪惡可能就有時間重新集結,並為多年戰爭做準備,你們有能力阻止這種情況,我們有共同的力量,今年讓烏克蘭從俄羅斯侵略中解放。制裁必須擴大,制裁決定不能有任何延遲的跡象。」

春天不只代表戰事將動起來,烏克蘭廣大的農田也要開始準備播種,但這個原本的世界糧倉,即便軍隊離開,土地卻已變得坑坑疤疤,許多地方更埋著未爆彈或地雷。

CNN記者 華森:「這裡有更多反坦克地雷,你可以看到路邊有1、2、3、4、5枚反坦克地雷,農人說把它們從田裡拿出來放在這裡。」

這名69歲的農夫說他原本希望趕在春天前播種,但現在沒辦法,因為他的田裡布滿地雷,一部分就是靠他手中這支金屬探測器找到,然後自己徒手挖起來。烏俄兩軍都有使用地雷,有的甚至是用來炸40噸的坦克。

掃雷組織光環信託 (Halo Trust) 康寧和:「拿起反坦克地雷是極度危險的,通常都有反清除裝置,專門設計用來殺死或殺傷試圖排雷的人。」

烏軍估計烏克蘭近三分之一國土,都遭到爆炸裝置汙染,但清除這些是緩慢又危險的工作,且戰爭還在打,每天都在農村留下新的炸藥,每週都有農人像這名男子一樣,在田地耕作時遭嚴重炸傷。不少農夫去年一整年,因俄羅斯入侵,收成掛零,戰爭也摧毀了他們的辦公室、筒倉和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農具。

戰爭遺禍不只農作,俄羅斯甚至強行帶走烏克蘭兒童,在南部前線城市赫爾松,這間孤兒院原本住著40多名孩童,大多是5歲以下,但現在只剩空蕩蕩的小床。

 
護理人員 歐蓮娜:「他們警告我們收好他們的衣服,俄國人和跟他們合作的人晚上打電話來,說要讓孩子們準備好早上出發,巴士8點抵達。」

這個讓烏克蘭人心碎的戰爭罪場景,卻被俄羅斯官方當成宣傳影片,宣稱是人道措施,去年十月,把孩子們帶到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或俄國境內。不只孤兒院,連醫院也遭俄方鎖定。

赫爾松兒童地區醫院 琵莉阿卡薩:「很可怕,非常非常可怕,壓力很大,他們一天兩次要我們給他們看,要帶去俄羅斯的孩子名單,每天,一天好幾次。」

這些醫護人員於是冒險把孤兒藏在加護病房,偽造病歷,謊稱健康的孩子病重,有護理師甚至領養其中一名孤兒,為的就是守住這些烏克蘭的孩子們。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表示,歐盟將協助找回被送往俄羅斯的烏克蘭孩童,目前約1萬6200人,當中只有300人回到烏克蘭。國際刑事法院因此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出逮捕令,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則放話,任何國家試圖逮捕普欽,都將形同對俄宣戰。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巴赫姆特#地雷#糧價#戰爭罪#孤兒#赫爾松#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1258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