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失守巴赫姆特以東 北約估數日淪陷 黑海運糧到期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0:38

烏克蘭失守火線城市巴赫姆特以東,軍隊已撤到城市以西,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認為,巴赫姆特可能會在幾天內淪陷;不過美國情報單位評估,俄羅斯軍隊後繼無力,攻勢也將止步於巴赫姆特。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周三訪問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主要討論延長黑海糧食出口協議;這項協議自去年7月簽訂,實施後糧價回穩,今年2月以前,糧價已連續11個月下滑。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軍在火線城市巴赫姆特的戰況,越來越不樂觀,俄國瓦格納傭兵集團8號宣布,他們佔領了巴赫姆特以東的地區。

 

瓦格傭兵集團創辦人 普里格津:「瓦格納兵團已經拿下巴赫姆特以東地區,巴赫姆特河以東所有一切都被我們掌控。」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也表示,巴赫姆特可能幾天內就會淪陷。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我們看到俄羅斯派出更多部隊、更多的武力,但他們的部隊不精良,所以要以人數取勝,他們承受重大損失,但同時我們也不排除巴赫姆特最終會失守。」
 

烏克蘭軍目前撤退到城市以西的防線,烏克蘭將領到巴赫姆特前線慰勞士兵,授予他們英雄胸章,提振士氣。

地面部隊指揮官 席爾斯基:「十字勳章和這個從沒發出過的獎章,它代表勇敢和英雄,是陸軍的特殊榮譽。」

根據美國國家情體系評估,俄羅斯是卯足了全力要攻下巴赫姆特,但他們也將止步於此,因為俄軍後繼無力。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海恩斯:「我們預期俄軍今年無法恢復兵力,無法再攻佔其他地區;但普欽打的算盤是時間對他有利,延長戰爭或是暫停攻勢是他最好的策略,維護在烏克蘭搶下的利益,即使要耗費數年時間。」

美國的評估獲得了驗證,俄國傭兵集團首腦在巴赫姆特視察時,發現前鋒部隊還得向其他部隊借砲彈來用。

瓦格傭兵集團創辦人 普里格津:「你們如何因應現在的狀況,幾乎發射出去的砲彈比收到的多?」
俄羅斯士兵:「要靠其他部隊幫忙,他們給我們砲彈,只有那樣才能撐過一天。」

 
俄軍7個月的轟炸,已經把巴赫姆特市變成充滿恐懼與死亡的地獄。

巴赫姆特未撤離居民:「這不是生活,這是生存,人們可以忍受沒有暖氣和水,但你永遠無法習慣轟炸聲。」

戰爭之前,巴赫姆特才慶祝完450歲生日,這個靠鹽礦而繁榮的城鎮充滿生機,市中心的玫瑰園是網美景點,在鹽礦中釀造的知名葡萄酒和氣泡酒,如今也落入俄國傭兵之手。巴赫姆特六成建築被毀,九成人口撤離,居民已經不認得自己的家園了。

巴赫姆特小學教師:「俄軍摧毀了最難重建的建築,無價的歷史遺跡,我認為他們想消滅我們的國家。」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周三訪問基輔,他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這次主要是討論延長黑海糧食出口協議。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出口──食物和肥料影響全球食物安全和價格,我要強調延長3月18日到期的黑海運糧措施的重要性。」

土耳其、聯合國、俄羅斯和烏克蘭去年7月達成黑海運糧協議後,糧價才終於降溫,聯合國的報告顯示,2月以前,食品價格指數已連續11個月下跌。

3月8日是國際婦女日,俄烏兩國領袖也不忘向女性致敬,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克里姆林宮表揚女性軍官;(14)俄國政府在地方成立女性軍訓組織,鼓勵愛國女性學習戰術和使用武器,報名參加的女性中,很多人的丈夫目前正在烏克蘭前線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巴赫姆特#瓦格納#黑海運糧協議#糧價#婦女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13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