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結果共186筆

  • 藍白委聯手!通過成立「鏡電視調閱專案小組」譴責NCC陳耀祥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1)日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等人備詢,並就「廣電事業申設換照審查程序暨執行狀況」進行專題報告,在國民黨、民眾黨藍白聯手之下,通過7項臨時提案,包含譴責陳耀祥案,以及成立「鏡電視調閱專案小組」。
    2024/03/11 15:28
  • 「NCC報告7成照抄!」黃國昌喊退回 瞄準鏡電視出招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1)日將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業務概況報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9日痛批,整份29頁的NCC業務報告、1萬3千字的內容,竟然有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的舊內容。民眾黨團今日上午也舉行記者會,將提案退回NCC此次送交立法院之書面報告,另提案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履行監督職責。
    2024/03/11 09:13
  • 把立委都當笨蛋? 黃國昌怒轟NCC報告:7成照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11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業務概況報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9)日表示,他看完NCC的業務報告後,「簡直要吐血」,在整份29頁業務報告1萬3千字的內容,竟然有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的舊內容,質疑「現在NCC是把立委都當笨蛋嗎?」
    2024/03/09 17:05
  • 500航班受影響!桃機南跑道歲修引公憤 交通部長道歉了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的維修工作,原定於3月3日起進行54小時,卻導致航班嚴重延誤引發民怨,桃園機場最後不得已趕工提早19小時開放南跑道,估計2天有500班航班受影響。今(6日)交通部長王國材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公開向國人道歉。
    2024/03/06 10:16
  • 桃機排名爛!藍委點名鄭文燦插手人事害的 王國材回應了

    桃園機場南跑道的整修引起航班大塞機,引發民眾不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痛批桃機排名下滑,並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插手桃機人事安排,導致員工士氣低落。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回應,桃機人事有其甄選制度,並無副院長交辦人事的情況。
    2024/03/06 09:49
  • 砸4.6億外包清潔!台鐵慘淪「最髒公廁」 局長無奈認了

    大眾運輸時常擠滿人潮,其中廁所的使用率隨之飆升,而清潔更是首要之務。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4日)開會審核明(113年)台鐵公司營業預算,當中的清潔外包費用占總預算約76%,更比今(112年)多出了一千多萬元,然而環境部11月發布的報告中,台鐵卻被評為「最髒公廁」。立委質疑台鐵曾建立清潔SOP與花大筆費用外包無實質效果,對此,台鐵局長杜微也無奈回應了。  
    2023/12/05 13:20
  • 高鐵連假擠爆應「以價制量」?交通部長給答案

    今年中秋連假高鐵湧入33.8萬人次,更創下營運以來的單日新高。其中台中站出現自由座大排長龍的景象,更從購票窗口一路延伸到站外,驚人場景引起民眾熱議。有網友日前點出高鐵應該「以價制量」調漲票價,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2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回應了。  
    2023/10/12 12:24
  • 數發部個資又外洩!民眾投履歷慘遭詐騙騷擾 內部人員也遭殃

    數位發展部驚傳民眾個資外洩,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質今(27)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有民眾向數位部所管轄的電信技術中心投遞履歷,卻因不明原因遭個資外洩,讓該民眾不斷接到詐騙電話騷擾,魯明哲質疑,真是大水沖倒龍王廟,連數位部所屬單位的個資維護保密都如此不堪一擊,其他公部門又該如何是好?
    2023/09/27 13:44
  • 交部高官與im.B主嫌開趴! 鄭文燦:行政調查

    im.B吸金案連環爆!民眾黨立委爆料,2020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宜蘭考察,行程結束之後,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時任交通部政次黃玉霖,以及一群官員,都到im.B主嫌的豪宅喝酒開趴!現在就連調查局也被捲入,傳言有明星檢察官,跟im.B主嫌夫婦常到高檔餐廳聚餐,關係匪淺。
    2023/05/25 18:49
  • 交通部、調查局捲im.b案 蔡清祥:依法調查

    im.b吸金案連環爆!民眾黨立委爆料,2020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宜蘭考察,行程結束之後,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時任交通部政次黃玉霖,以及一群官員,都到im.b主嫌的豪宅喝酒開趴!現在連調查局也被捲入,遭爆料有明星檢察官,跟im.b主嫌夫婦常到高檔餐廳聚餐,關係匪淺,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無論是刑事還是行政責任,各機關都會積極來調查。
    2023/05/25 12:54
  • 提案退回遭否決!在野黨批NCC《鏡電視》調查「交差了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20)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耀祥針對「鏡電視申設及營運管理問題」進行專題報告,NCC昨交出的行政調查報告,但在野黨立委非常不滿意,國民黨團包圍主委陳耀祥要他下台,民眾黨立委陳椒華甚至提案退回報告,被民進黨人海戰術否決。
    2023/04/20 15:48
  • 立委輪番備詢3大核心爭議 鏡電視:已非問政,而是霸凌

    國家通訊傳擋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明(19)日將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針對強行闖關鏡電視上架問題,立法委員陳琬惠今(18)日召開「違法濫權一籮筐,NCC何時要面對?」記者會,指出3大尚未釐清的核心爭議,別想護航偷渡。對此,面對立委輪番針對鏡電視案而來,鏡電視今日發布5點聲明,表示這已非問政,而是霸凌。
    2023/04/18 18:39
  • 交通部推馬祖交通建設及觀光 打造大坵新亮點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與今天赴馬祖考察交通建設及大坵生態公園,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要提升馬祖陸海空交通服務,並指示觀光局協助連江縣政府,打造大坵成為馬祖新亮點。
    2023/03/27 23:35
  • 竹市府盼紓解慈雲路壅塞 王國材:將協調助改善

    竹市慈雲路上下班車流量大易壅塞,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前往視察,市府提慈雲路廊道路交通安全改善等計畫爭取交通部支持,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表示,將協調資源,助當地改善交通。
    2023/03/16 17:20
  • 鏡電視爆股權、財務爭議 藍委揚言罷審NCC預算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8)日針對鏡電視爭議處理與調查結果進行專案報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書面報告中列舉股權、財務、董監事、洩密等四大爭議,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強調,若NCC不好好處理這四大爭議,就要罷審NCC預算,如果敢強行讓鏡電視證照通過,「大家就來試試看」。
    2022/12/28 11:39
  • 台灣挨批行人地獄!立院初審通過「車不讓人」重罰6千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加重汽車駕駛人不禮讓行人罰則,罰鍰上限從現行新台幣3600元提高至6000元;若因不禮讓行人導致重傷死亡,可吊銷駕駛執照。
    2022/12/22 15:48
  • 擺脫行人地獄! 立院初審 恢復「人行道違停」可檢舉

    台灣交通亂象、車輛違停多,遭CNN認證為「行人地獄」,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2)日審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人行道、行人穿越道、快車道等禁止臨時停車處所,恢復民眾檢舉。
    2022/12/22 12:23
  • Google首邀新聞媒體對話議價 數位發展部與會

    數位發展部協調新聞媒體跟數位平台議價,數位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林俊秀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說,Google(谷歌)明天首次邀請電子及平面新聞媒體對話,數位部也會與會。
    2022/11/03 10:19
  • 立委傅崐萁率立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花蓮918強震災後重建 縣長徐榛蔚出席為民請命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花蓮0918震後災區重建」座談會, 24日在立委傅崐萁、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共同主持,邀集中央官員、縣政府各單位及地方各界代表逾80人與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在議會備詢完特地兼程南下出席,針對玉里鎮、富里震後交通、觀光、自來水延管、農田水利灌溉設施與六十石山及赤柯山農路等災修重建工程,爭取中央經費全額補助,並進行雙向溝通座談及現地會勘災害情形,會中決議全部重建需求皆專案處理提報行政院,盡全力為災民和農民實際解決民生難題。工程會吳主委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裁示中央各單位,盡力、盡快給予地方協助,並允諾震災專案處理。
    2022/10/25 14:45
  • 種樹百里引爆民怨 恆春議員參選人遠道提訴求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屏東縣政府聽取屏東的交通建設簡報,為此,屏東微笑聯盟及縣議員參選人張怡及李承育,上午也到屏東縣政府前,表達種樹百里所引爆的民怨,並訴求應盡速興建屏南快速道路。
    2022/10/12 17:00
  • 立法院決議 「數位發展部」由交通委員會主責

    立法院今(23)日開議,院會經過表決後決議,新成立的數位發展部,將由立院交通委員會主審,與中央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擺在同個委員會。
    2022/09/23 12:18
  • 在野時高喊「黨政軍退媒體」 民眾黨批公廣集團淪綠側翼

    華視新聞近期接連出錯,引發爭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8)天邀請NCC主委陳耀祥列席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痛批,公廣集團淪為特定政黨側翼,這是台灣人民的悲哀。
    2022/04/28 18:09
  • 華視、中天兩樣情 藍委轟NCC東廠、綠委回嗆私設刑堂

    華視新聞近期出錯連連,今(28)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遭國民黨立委包圍大喊「NCC新聞東廠」、「華視撤照」,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回擊藍委,「有本事上去質詢」、「丟臉」。陳耀祥被兩黨立委夾在中間,現場氣氛火爆。
    2022/04/28 12:26
  • 華視接連出包 國民黨團要求NCC主委陳耀祥下台

    華視新聞近期接連出錯,引發爭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NCC主委陳耀祥列席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群起抗議,要求陳耀祥下台,華視撤照。對於華視新聞出錯,陳耀祥表示,會依法處理。
    2022/04/28 10:58
  • 火車要用推的嗎?台鐵工會勞動節不加班 僅1司機員出勤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1)審查台鐵公司化條例,經歷4小時23條中有7條保留送院會討論,討論前會黨團協商,因此工會勞動節不加班勢在必行,原本預估還有1成運量,但現在傳出當天只有1駕駛願意出勤。
    2022/04/21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