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0航班受影響!桃機南跑道歲修引公憤 交通部長道歉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0:16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赴立院備詢時向國人道歉。(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赴立院備詢時向國人道歉。(圖/TVBS)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的維修工作,原定於3月3日起進行54小時,卻導致航班嚴重延誤引發民怨,桃園機場最後不得已趕工提早19小時開放南跑道,估計2天有500班航班受影響。今(6日)交通部長王國材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公開向國人道歉。

民進黨立法委員李昆澤在今日的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桃園機場南跑道的維修工作,導致大量旅客權益受損「整個機場公司螺絲掉滿地。」。他質疑南跑道維修流程存在瑕疵,從去年11月就開始規劃,到今年2月都還有跟航空公司、聯席會、航空公司業者和飛航管制單位進行聯席會議,卻等到2月21日發布飛航公告、3月3日歲修,中間僅間隔11天,「對旅客權益踐踏到這個程度,是否要賠償?」,更要求交通部長和桃機董事長應該向大眾道歉。

 

李昆澤批評,旅客因此在機上等待2~3小時,轉機的班機也全部大亂,對國門形象影響很大,都是因為部長都導不周,如果未來再出現如此混亂狀況,機場公司董事長和總經理都應該下台。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在答詢時公開道歉,他說,對於3月3日的事件對國人感到非常抱歉。他指出,桃園機場已經對這次的事件進行了檢討,並將按照檢討結果處理未來的流程。

 

王國材也提到,雖桃園機場公司從去年11月就開始討論南跑道的維修工作,但2月21日才發布飛航公告,是否航空公司和旅客都了解?後來檢討後發現,未來類似的維修工作,應該請班機晚點起飛進台灣飛航情報區,避免在空中盤旋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維修工作#航班延誤#民怨#交通部長#王國材#道歉#旅客權益#機場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158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