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6再戰桃園市長? 鄭文燦:最重要的工作只有一個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9:07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行政院核定「桃園捷運棕線可行性研究修正報告及綜合規劃報告」,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在桃園市長任內推動3心6線計畫,「希望桃市府能接球,我丟球丟準一點,接球也要接準一點」。

今天原定出席的行政院長陳建仁臨時取消行程,改由鄭文燦率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桃園捷運「3心6線」計畫,包括鐵路地下化、綠線及機場延伸中壢線已開工,另外3條線,綠線延伸中壢線於去年12月核定,龜山棕線也於今年3月1日核定,三鶯線延伸八德也即將核定。

 

鄭文燦希望,桃園市政府能接續後續發包工作,讓工程如期、如質完成,完成後桃園到台北會有1條高鐵、1條台鐵,外加3條捷運線,北桃將成為1小時生活圈。

鄭文燦指出,龜山棕線是「3心6線」非常關鍵的一哩路,起站在桃園火車站,沿途有綠線、棕線及鐵路地下化3鐵交會,終點站在新莊迴龍,也有捷運萬大樹林線及新莊線交會,從桃園到新莊只要18分鐘,將大幅減少通勤時間。

鄭文燦說,棕線總長11公里、沿途設置7個車站,總經費約新台幣456億元,其中,中央編列238億元,地方負擔218億元,地方負擔大幅降低,其中約92億元透過預算編列,其餘126.52億元將由土地開發等自償性經費支應,讓市府的財政可以支應,在核定後推動棕線早日動工。
 

鄭文燦表示,棕線不能成為「盲腸線」,因此第1站設在桃園區復興路,不轉進桃園火車站,將來可延伸到桃市府、中路、內壢、中壢,並可與橘線整合,讓桃園捷運成為完整路網,建設不分藍綠,相信口水都會結束,建設會留下,希望一起支持工程單位的努力。

對於記者詢問2026年是否再戰桃園。鄭文燦說,當了8年的市長對桃園有感情也有了解,會積極協助桃園,希望市府不要漏接每一顆球,「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只有一個,就是協助陳建仁把內閣在520前的工作都完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桃園捷運#鄭文燦#陳建仁#交通部長#王國材#2026#桃園市長#桃園捷運棕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77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