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長:不降就罵!國際客達標 降價惹爭議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0:46

國旅房價屢屢遭討論,批評太貴!因此部分民眾選擇出國,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更直指,等到國際觀光客人次達到1200萬後,就會要求業者降價,不降就罵,尤其東部的旅宿業者就反映,部長都沒有考量到缺工還有成本問題,只是有學者也提到,其實比一比鄰近各國飯店,台灣房價平均只排在第六名。

圖/TVBS

 
還記得過年連假期間,機場滿滿人潮。

要checkin掛行李,甚至到通關,都得要提早到。只是這,看在國旅業者眼裡,真的很不好受。

儘管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話,如果國際旅客達到1200人萬次,就會要求住宿業者降價,不降的話就罵他。此話一出讓旅宿業者更傻眼了。

 
花蓮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對於國際旅客的部分,其實花蓮旅宿業並沒有太大的感受,有受到國際旅客幫我們填補平日,住房空缺的部分。」

圖/TVBS

再加上業者就直指,部長似乎忘記了缺工問題,還有水電物價,都是成本一再堆疊的原因。

不過類似狀況不僅僅在台灣,日本或是其他國家同樣也是,偏偏比較起來,民眾似乎還是認為出國比國旅便宜。

學者也點出其實並不是如此。雖然以台灣房價來看,西門町附近的飯店平日約2700到2900元,但假日的週五週六就立刻飆漲到5900元。確實貴了一倍。只是再跟國外比一比,亞洲國家飯店最貴的是新加坡,平常日週二一個晚上9169元,接下來是香港日本,台灣只排在第六名。

圖/TVBS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這是感受上的問題,那大家有空出玩的大部分都在六日,所以禮拜六的晚上是每個人,出遊住宿的黃金時段,每個人都要搶這個時段,每個問到的價格就很貴。」

攤開來直接做比較,有平日跟假日的價差,到底貴還是便宜,見仁見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旅#房價#交通部長#王國材#要求降價#旅宿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33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