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首邀新聞媒體對話議價 數位發展部與會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0:19
Google邀請電子及平面新聞媒體對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Google邀請電子及平面新聞媒體對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數位發展部協調新聞媒體跟數位平台議價,數位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林俊秀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說,Google(谷歌)明天首次邀請電子及平面新聞媒體對話,數位部也會與會。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在交通委員會關切媒體分潤議題,她提到,根據NCC委外的調查報告,超過半數國內民眾從數位平台接收新聞,來自Google及YouTube的比例是33%,Facebook是30%、Line Today為16%,但這些主流數位平台的母公司都在國外,並具市場壟斷優勢,對談中最怕平台業者不理會,甚至被秋後算帳。

 

林楚茵舉例,澳洲去年2月通過媒體議價法時,Google揚言撤出在澳洲的服務;加拿大今年4月提出「線上新聞法」,Meta也因未受邀表達意見,揚言封鎖加拿大臉書的新聞內容。

林楚茵說,她擔憂若在台灣對談完,母公司不認帳,一聲令下放棄台灣市場,結果會是消費者、新聞媒體、數位平台三輸局面。

林俊秀表示,數位部已經掌握訊息,明天Google與新聞媒體對話,Google主要想先了解新聞媒體的想法,數位部也會與會。
 

林楚茵提醒,數位部應確保數位平台業者有決策層級出席,否則只是來蒐集意見回報給母公司,沒有實質效益。

數位部部長唐鳳表示,會留意平台出席層級的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媒體#Google#議題#媒體#數位發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51

0.2352